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9 13:13:46|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雜~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從運動當中看到很多很小很小的回憶,很多事情因串聯而敏感。

我想說的小時候~至少是國中前吧~台灣很簡單,社會很簡單、家很簡單、我也很簡單、一切都很簡單,世界大概只有老師最複雜,新聞只有立法院最可怕。

家沒有第四台,不會去盯住箱子裡有和生活比起來新鮮而從沒看過的東西;不會玩電腦,不會想要固定接近什麼,擔心在大家講話題的時候被淘汰。在我的眼光裡,我想稱說那是一個大家都對戶外還很熱情的時候。

上次看到職棒2年的短片,我4~5歲吧~掃到觀眾席上,我愣到,一場例行賽人數卻像是總冠軍的人耶@@,滿滿的球迷阿!!光是聲音雜雜的~但卻超有氣勢和拼勁~誰不想要在這樣的舞台表現阿!也不難猜為何現在棒球不如以往,不勝唏噓!回文有人懷念起,那時大家還肯走進球場的頻繁。我沒那麼早看棒球,但那種懷念很熟悉。小時候爸爸很喜歡帶我去看省運。那個時候小孩出門就很了不起了,也是那種吃到"麥當勞"代表出遠門的意思,你懂嘛?哈~所以,不管省運辦在哪,回來都是可以炫耀的旅遊 ~ 哈,虛榮的小孩。

球賽對我來說當然很無聊,因為我看不懂@@,我記得好幾次是趴著睡著了。但是醒來觀眾卻沒少過,印象裡大家對比賽有邀喝的熱情。大家會互相用情緒話兼自以為指導教授的字眼= =a。而爸爸也一樣,完全忘了小孩在旁邊。而親臨現場的專注,有一種興奮的氣氛是從各地走出來的大家,期待看選手現場的厲害。棒球也是,我記得爸爸很喜歡看免費的那魯灣,免費的現場。球賽很吵,可是誘因很多,哈~好吃的食物、假日王牌、還有週六週日叫喊的歡樂現場,更有很奇妙的同仇敵愾和看望遠鏡的神秘,那時一點都不知道它們搶著看誰看什麼??我看不懂球賽,但卻有被挖去坐在水泥位置的期待~~

我覺得現在變很多了~也很矛盾,什麼東西都變不簡單,但也變簡單了。科技、發明、自動化…等,很多東西變複雜也變不太複雜。以前,什麼都很簡單....

旅行很簡單 只要離開學校和家的勢力範圍大概就可以宣稱出遠門旅行了
期待很簡單 只要出門前被爸爸拐著說有"麥當勞"吃就可以了
生活很簡單 只要看爸爸下班後和同事打完一場球 就可以回家一起吃飯了
開心很簡單 只要在很吵很吵的棒球場跑來跑去有東西吃就可以了
講話很簡單 只要爸爸肯講 我來回答問題和全部吸收就可以了

現在呢?我也不知道,但很明顯的一些不簡單變不簡單了。而簡單的東西? 要碼就是覺得太平常,要碼其實.......根本也做不來了。我覺得環境真的變很多了,看看小時候的照片,我都會覺得年齡長大,但是台灣也變了。變得富裕,變得科技,變得很簡單但又很不簡單,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矛盾,現實和過去我也找不到分裂點和根據。

是曾幾何時呢???曾幾何時呢??

大家簡單的佔著螢幕看球而不買票進場,甚至外野好康兼撿球也不要,麥當勞變成我口中的公民速食還廉價化,電腦變成必須品誰都戒不掉的大娃娃。所謂的期待居然還沒找到,因為太快就實現就被應付掉、消耗掉了,生命時間還在走但感覺越來越碎裂。在連線的時間裡,少了一個重要的連貫情緒,心是如此的小起小落,平常無奇。

為什麼我想那麼多= =a,我沒有過目不忘,但一直以來我都記得很多很多事情。奶媽家怎樣,幼稚園怎樣,國小怎樣,國中怎樣,高中怎樣。或許,來和我交集的人會有不同的印象,但發生過的事只要我有感覺知情過,我就會記得。而生活向來都該有些東西被紀念,我怕時間會消磨這一切。但很多東西放在一起講,卻感覺同樣的線性時間為什麼會被我講的這樣殘破片斷。

因為,我知道!!!我這個人沒辦法線性思考東西,與其把書本和經驗當做知識來講,我喜歡編造一個個的故事。就像大智若魚的爸爸,我喜歡聽故事,我不在乎真真假假~因為沒有想像力的人生,才是真正來騙人的,我不喜歡沒有趣味,沒有情緒經驗的直接。我就像個吐絲的人 (要說蜘蛛就太難聽了),我每一次都想要編織個東西,來保護我核心的安全和距離,我想要拿捏那個八卦網的秩序和展現我細心的完整。空有直線敘述很切題,但也俗不可耐。只是,我也知道大家被我消磨的只是時間的耐心和不可近。甚至是可怕的就地纏身,而嫌惡它的複雜和莫名糾纏(我都沒說~其實 你還破壞了它!)我得承認這個被誤解的距離,憤怒一下我的忍耐。我只是個吐絲織網的蜘蛛~~的蜘蛛~~,我期待別人看到完整織網的美麗,羨慕我的小心。但又該怎麼說?...往往在我自己都還沒能遊走前,我也更害怕誰來靠近,那些未完成的那些"線"那些"索"


台長: kuraki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