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6 21:01:41| 人氣5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兩國無雙4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一刻,她也發現了。

宅邸四周,隱隱的透出一層又一層的人氣,許多的持槍士兵一圈又一圈的把這裡圍住了,在這種情況下,就算是當世英雌,也是插翅難飛了。

但是,其實沒有必要的。

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打算抵抗了,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背叛這兩個字,他一定懂的,所以─

『帶路吧。』

「是!」

傳令兵迅速的起身,背轉過去,在走出門外後,從懷中取出一面小黃旗隱隱的揮了兩下,然後就頭也不回的向前走去。甄姬跟了上去,然後是妲己,然後,是背後的數百精銳兵士,在視野所不能及的地方,悄悄的跟隨著。

穿過靜默的花園,以及流水之上的小橋,再踏上鋪滿大理石磚的大道,來到那棟寬大的華廈之中,那個人,就在裡頭了。帶路人來到門口之後就止住了甄姬,過了一會兒,裡面才傳出要她進來的命令。

她恭敬的走了進去,隨著視野的逐漸開闊,那個人,就出現在王座之上,在最慌亂的時候,收留我族並讓我嫁給太子那個人;聽了我任性的要求後不但不責罵我還力排眾議的那個人;總是像父親一樣那麼照顧我的那個人,就坐在王座之上,我衷心的喜悅。

「甄姬。」

『是。』

隨著話聲,她直直的跪了下去。

「呼……」

似乎是想讓她起身,但又勉強壓抑住的那種舉動。

「你知道嗎?我一直很相信妳的……」

『小女知道,父上的恩情小女永遠也無法忘記的。』

「呼……」

他又吐了一口氣,然後沉思一般閉上了眼睛。四周隨即陷入了一片沉寂之中,過了一會兒,他才緩緩睜開了眼說:

「妳可知道,私通奸敵是什麼罪。」

『小女知道。』

是死罪。

「……」

「有人看到,妳在沒有知會任何人的情況下,私會了蜀方的趙子龍。」

是的,有人看到,這是多麼薄弱的說法。是看似脆弱的城牆,卻充滿伏兵的死境,是心術不正的詐欺者,必然要落入的陷阱。

而甄姬連一步也沒有踏出。

並不只是不想去隱瞞,而是連思考是否要隱瞞的心力都沒有了,在這一刻,屬於她自己的心律之中,只是一心一意的,確認自己的感情。

我喜歡她嗎?是的,我喜歡她。

我能背叛父上嗎?毫無疑問的,不行。

所以,我就要將一切都說出來了,即使並沒有發生奇蹟而被原諒,即使這段感情,要因此隨著生命而結束了,即使是如此短暫到讓人心中一陣絞痛,我,還是……

『是的,我確實在八月三日那天,自作主張的與趙雲見了面。』

四周零零落落的傳來吸了一口氣的聲音。

『因為……』

因為,我要表達我的感情。

就在要這麼說的一剎那,一隻手伸入了甄姬的後頸,那並不是實體之手,卻依然能阻斷她的氣脈,讓她一瞬間失去了所有行動能力,包括話語。

「對不起……」

在聽到妲己在自己耳邊悄悄的說了這三個字後,身體就再也不受到自己所控制了。是的,雖然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事,但那卻不是出於自己的意志。

「因為?」

這突如其來的中斷只持續了非常短暫的時間,在曹操吐出了這句話後,時間又開始流轉了起來。

甄姬抬起了頭來,表情非常的溫和,卻讓人感到迷離。

『乞屏退左右。』

曹操聞言僵持了幾秒,然後揮了揮手掌,要眾人都離開。

『主公,這太危險─』

「下去。」

一個不知名謀士還未說完就被阻止,然後眾人很快的就走了個乾淨,連衛兵也不剩,在這種情況下,要弒殺曹操確實是非常容易,不過,剩下的兩個人都清楚,這種事,是不會發生的。

『我會這麼做,是因為,我曾經救過她一命。』

「嗯……這我知道。」

這件事我並沒有提出來,妳倒是自己先承認了阿,曹操想。

『其實,那是在製造機會。』

「眾人傳聞妳塞給她的東西,是信吧。」

『是的。』

「原來如此,還真是高明的謀略阿。」

「但是,那個趙子龍有這麼容易被收服嗎?」

甄姬搖了搖頭,當然不是出於她本人的意志,但也相去不遠了。

「好!」

曹操站了起來,慢慢的朝她走了過來,而她依然是跪俯在原地,一動也沒有動。然後,停在她面前的曹操,從懷中取出了一把發出寒光的銀色匕首,甄姬抬起頭來,那眼神非常的清澈,清澈的彷彿什麼都看透了。

「從今天起,妳就是直屬於我的特務,妳的任務是,間諜。」

台長: KuraHoshi
人氣(5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