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5 16:04:38|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種語言與自然景觀的交會─尼泊爾之行─人物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趟去尼泊爾,從1/27台北出發,到2/12回來為止,前後共17天,但是因為轉機的關係,所以前後兩天都待在泰國,所以真正在尼國裡面只有15天。這趟的收穫非常豐富,但是一時之間也不知道用時間來寫還是由事件來寫,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講,所以決定這篇先寫人物吧!畢竟人物是旅行的主軸呢!

  核心人物有四人:我,Barium,Barium的姑姑和姑丈。Barium是我同學兼室友,對尼泊爾一直有想要去的憧憬,體力很好,愛好運動登山,個性直率,笑容開朗,整體來說比我還乖。她姑姑五十多歲,有十年的旅行經驗,大部分是自助旅遊,去過很多有趣的地方,真正開心笑起來很可愛,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在遊記中就稱作許媽媽吧。她姑丈是個比較嚴肅的人,因為成長及奮鬥過程很辛苦,所以對於錢財很小心,對於生活則充滿著很怕走錯任何一步的恐懼,不過很明白事理,所以凡事用分析法跟他說明就會讓他比較安心,在遊記中就稱為許爸爸吧。

  另外主要的人物就是我們在健行六天中的嚮導和挑夫,我們請了一個嚮導兩個挑夫。嚮導叫做Bhagwat,跟我和barium同年出生,同時也還是學生,嚮導是他兼了五年的工作,英文程度跟我們差不多,人頗帥的,偶爾也頗調皮,工作上負責細心,整體來說跟我們四個玩的還蠻開心的。兩個挑夫一個叫做Rudra,看起來年紀比我們大一點,總是穿著花外套,很喜歡笑,對我們笑起來很具有親切安心感。另外一個叫做Gelion,歌聲很好聽,唱歌跳舞投入的程度令人動容。

  其他有很多萍水相逢的人物,依照時間順序來描寫一下囉!在去曼谷轉機的途中,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要去約旦工作的媽媽,看起來五十歲左右,跟我聊了約旦的事情,她說她在過年前十天才決定要去,這段時間收店,又要回老家過年很多事情非常的辛苦,並說約旦是個很安定的地方,因為她們老闆跟那邊高層關係還不錯,所以在那邊開設了成衣工廠。再來是Trekking公司的manager,具備有慢條斯理的斯文氣質,跟我們溝通的時候很有耐心,並時時露出充滿了解的微笑,讓我覺得跟他討論以及包行程的過程還頗愉快。第三位是奇旺公園我們住的飯店的自然學家,是當地人,自稱jungle boy,去外地唸了生物系又回來的,長的很可愛,喜愛原野大自然的心情充分表現出來,可以模仿很多種動物的叫聲令人印象深刻。另外兩位是飯店餐廳的服務生,很親切的讓人印象深刻。

  在健行第一天吃午餐的地方遇到一群台灣人,他們說他們要下山了,送我們自然登山杖,不過她們說她們不太能走,腳非常酸。在健行第二天晚上,那位飯店老闆,性格熱情豪爽,做過十六年的軍人,晚上跳舞的時候他負責打鼓,一直說我和Barium跳舞跳的很好,還拿他們有時候晚上會喝的威士忌加熱開水給我嚐嚐,是個很令人開心的老闆。第七個是在雪地中遇到的日本人,因為他們走的很快,所以我蹲下來讓他過去,結果他以為我走不動還是怎樣,一直要把登山杖借我叫我過了雪地再還他,我們就在那裡推了很久。第八位是第三天吃中餐那地方的老闆娘,她是我覺得很美麗的那個類型,因為那天白天又特冷,所以我們在她廚房烤火,看著她慢慢的煮飯讓我覺得很美麗。第八位是第四天晚上遇到的去澳洲唸書的台灣人,個性灑脫灑脫的,現在是他們的暑假,所以他和他同學兩個已經在印度玩了兩個月,之後才到這裡玩也是約兩週多一點,而我們之後一直在遇到他,因為不知道名字,所以文中簡稱AT先生好了。

  在波卡拉到加德滿都的車上遇到了另外一個台灣人Elton,去登山健行,在山裡也是走了十一天,是個頗健談的人,從那邊我聽到了不少經驗。最後,在加德滿都機場等待登機時,遇到了兩個藏族,其中那個女的一直跟我們閒聊,她皮膚好白,講普通話真是好聽又溫柔,聽了讓人覺得非常的舒服。

  圖片來源:elton.why.to
       加德滿都的商店

台長: 秋翎月影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