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22:01:45|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華文漪的說親回話(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開始接觸崑劇的時候很多戲都沒有聽,過也沒有看過。除了在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猛看崑劇選輯一和江蘇崑劇院1998在新舞台的演出,以及1997年五大崑劇團盛大匯演的錄影,我還利用升大二的暑假到國家圖書館看了一些崑劇的錄像。其中一折就是《蝴蝶夢》的〈說親〉〈回話〉。我曾在裊晴絲的劇照中看過張志紅和王世瑤兩位的劇照(恰好的是崑選的也由兩位演出),只看到一位好像披麻帶孝的女人和一位老人家,實在不是很了解這是演甚麼,後來看的越來越多以後才知道它的故事。其實張志紅和王世瑤兩位的說親回話刪了很多曲牌和詞,最完整的應該算張繼青和姚繼蓀兩位的演出了。我仔細品味這一折以及好好了解它,則是從買到蘇崑1998與1999演出合輯的DVD之後了。
去年寒假,我到陽春朱先生那裡買了好些崑劇的片子,我在挑選的時候,先挑的也是這個折子。華文漪演的有兩種,一片是與劉異龍合作的,一片是與成志雄合作的
,我本來是要買她與劉異龍演的,但是後來朱先生弄成了她與成志雄合作的。
在此之前,我曾在某期的大雅雜誌看到有位先生去函問華文漪女士關於眼神的問題,雜誌用的是一張華文漪女士演說親回話的劇照。那田氏咬著紅色的手帕,眼神媚極了,彷彿會勾人似的,但是那張相片只有臉部,也不完整(在一個圓框內),我一直想找那張劇照的彩色版,卻沒能如願。(待續)

台長: 崑同學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