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2 02:26:16| 人氣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完全都不是我原本想像的那一回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留學完全都不是我原本想像的那一回事,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道自己是急什麼。

當初在找學校資料的時候,我發現不用寫自傳、履歷表的申請方式還真是方便,對那時英文基礎不好又沒有自信的我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用我不熟悉的語言來寫可能寫半個月也寫不出來吧。要知道雖然大部份的人都會花錢找代辦,代辦通常應該要幫你改改這些英文書信,但是不好的例子實在太多了,不!我不想要冒這個險。如果可以不用交,我也樂的輕鬆,澳洲真是個美好的地方。

更美好的是連推薦信也不用呢,呃……至少不是必要條件。

搞定這些東西,接下來就是決定要申請的學校,出國念書的目的不外乎:第一、拿學位,第二、回國好找工作,第三、回國找好工作。因此念商的、念資訊的、念英語教學的大有人在(不知道有沒有人出國念中文….留學大陸的不算哦)。念哪個學校也要講究。可是……麻煩來了,因為台灣小孩念書升級都是用考的,台灣的學校也一向都是用考試分數排名,在澳洲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澳洲人聲稱他們不信這一套,也沒有排名。啊~~~真是令人無所適從,只好從申請條件及英文成績,再輔以個人直覺來篩選了。

大部分的台灣學生喜歡選雪梨,或許是因為有最多的學校在這個地方以及這是個大都市,而我像拋繡球一樣選了五個學校,分別在不同的地方,當時我在IDP的顧問問我:這樣你最後要怎麼決定?我想…..就選學費+生活費最便宜的地方吧。:p

送出申請資料之後,就是漫長等待的開始,一般而言是六個星期之內會回覆,但是,我六個星期之後等到的是A校補交高中成績單的通知(天啊~~怎麼等到3月初才告訴我),以及B校認為我的工作證明有問題不接受,第八個星期等到的C、D兩校的conditional offer,E校一直到四月底才給我conditional offer,而A校到了現在我即將要出國的此刻,還是一點回音都沒有,在我交了高中成績之後就沒下文了……。

台長: 阿米巴
人氣(4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SARS煞到留學生
此分類上一篇:踏出留學的第一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