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9 22:02:14| 人氣454| 回應0 | 下一篇

踏出留學的第一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留學的第一步是什麼呢?我想是先決定自己要考那一種考試吧。留學美國加拿大的人考托福(TOEFL),留學英澳紐的人考雅思(IELTS),留學歐洲的呢……嘿嘿..我不知道……,但是不管是那一種考試都不太容易。當初我在找資料的時候,覺得美國的留學費用太高,英國又太冷,去加拿大的念書會寂寞,去歐洲可能還要多學法文或德文什麼的,澳洲!!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再加上受了HelloUK上幾篇文章的誘惑就去考了IELTS,最後事實證明:別人是別人,你是你啊!~~ >_< ~~

第一次考試的時候還在公司上班,平常日上完班就偷懶不想念英文,最常做的是就是躺在床上”聽”英文雜誌的朗讀CD,星期六日常常有活動也要加班,我還記得考完的隔天,我也是照常上班並獻出生平第二次的主持處女秀,邊上班邊念書是需要毅力的,而我...沒有(邊吶喊邊飄遠中~~~)

第二次考試的時候工作也辭了,還買了許多書來”加強”自己的信心,總算念力還是有點效用,我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啦(但後來我才明白這一切不過是個開始)

考了兩次IELTS的結果,我有了一些心得:第一、”千萬”不要相信別人說這些考試很簡單,第二、”絕對”不要相信別人說這些考試很簡單,第三、百分之六十出國留學的人當初在學校的英文都沒有好到那裡去,不要再擔心”我英文不好可不可以出國留學”,開始認真念英文就對了。

台長: 阿米巴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留學完全都不是我原本想像的那一回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