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1 10:05:33|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創意教學撇步大公開

學生一看到「照樣造句」就唉唉叫,圓周長怎麼學也學不會,打掃校園很「青菜」?老蘇老師示範如何利用PK大競賽、扮牛吃草,讓孩子發揮創意,學會圓面積中學

 

去其他學校分享時,我最喜歡談「創意教學」這個主題了。我喜歡和老師們分享如何在一成不變的教學日子中,為孩子、也為自己創造更多的驚喜;而我自己,也在這樣「玩」教學的過程中,重新獲得來自於教學中滿滿的感動與樂趣!

 

我知道,一定有老師會這麼想:「我用自己的老方法,也可以把孩子教得很好啊,為什麼要把教學弄得這麼花俏service apartment月租?」

 

應該這麼說,有創意的老師,才能教出未來有創造力、競爭力的孩子。現在的孩子,已經不像我們以前剛出來教書時的樣子了。現代孩子接收到的資訊量超乎我們想像,也受到太多的外在刺激與誘惑……老師必須更有方法、更具吸引力,才能讓孩子在每堂課裡全神貫注、眼神發亮的上完一整節課。

 

所謂的「創意教學」,不是把課上得過於花俏而不切實際;也不是一天到晚讓孩子嘻嘻哈哈的玩樂。「創意教學」,應該是老師們尋求教學的各種可能性,融入最適切的教學策略,讓孩子得到最有效益的學習成果加拿大移民新政策

 

以下介紹幾個例子,讓我們輕鬆玩出一個個有趣的創意教學吧!

台長: kukolou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