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5 01:10:33|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靜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SCN9958.JPG




要靜下心來

靜靜坐在這裡

好好打一篇文章

好好獨自一人

好好埋葬在文字裡

消失解散在文字裡

太繁華的白日

與整個世界有太多的牽連

就連站在路口等候YZ的出現

也會遇見有婦人前來問路

問我XX市場在哪裡

這就是我講的牽連

這種牽連是必然的

還有太多太多的牽連

就在我要打字之前

B打電話進來與我聊天

這就是牽連

就算我拒絕所有的人事互動

難道我與這世界就沒牽連了嗎

附近的住宅裡某位婦女可能在詢問她的兒女怎會那麼晩還不回家

與我鬼混在一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也許一場爭執與說明正因為我的關係在一個家庭裡進行

此刻的我雲淡風清在這裡

真的與世界的運轉無關聯嗎

還有那名少年在聽完我的長篇大論後

此刻的他心裡是做如何想呢

他是否產生了一股力道決定要向心儀的對象表明呢

還是更加的苦惱掙扎

儼然如煩惱的少年維特呢

還有那名要考試的女孩在看到我的言行的脫俗

因而所造成的內心震盪會使她夜裡失眠嗎

這是我坐在這裡的我有關聯的

我怎能獨立於這世界之外呢

我怎能切斷與世界的關聯呢

還有孩子可能此刻正在熬夜練習用外語寫作文

可能查閱著字典還邊聽著音樂或是發了好久好久的愣

然後他的父母要他早一點休息睡覺

他還在苦思著

直到他將文章傳寄給我

我怎麼能說我坐在這裡我就沒參與世界的運轉呢

還有好多人好多事正在進行

我怎麼知道此刻我的電子信箱又有多少人傳寄文件圖檔垃圾信件給我呢

我什麼都沒做

我只是坐在這裡快速敲打著鍵盤的按鍵

我的肚子腸胃卻還是在運轉不斷地消化著

還有空氣不斷進出我的體內與體外

我的膀胱聚集了一滴又一滴的尿液

我的肌肉有物質分泌出來而有了酸痛僵硬的感覺

我有了尿意與餓意

坐在這裡的我

仍是在這世界之中

我離開之際

這些文字就會像是沙塵飄進空中一樣進入網絡世界

然後莫名地被閱讀著

成為某些人的精神資糧或是精神毒物

會像是沙飛進人的眼睛裡使人不適或流淚

文字將飄進閱讀者的精神意識裡

然後又流出眼眶一樣流出讀者的意識

 

 

坐在這裡我有什麼渴望企求嗎

我的恐懼又是什麼

恐怕不是這麼表面的可以回答的

我看得到整體的運作嗎

我知道那個朋友通過電話後心理更加飽滿更堅決要拋開一切雜事往平原去騎車觀光嗎

我知道有孩子此刻偶而腦子一閃想到天亮後將要面對我的無奈感受嗎

我可以洞察P此刻是充滿著期待可以在天亮後午後見到我嗎

 

而我

雖然坐在這裡

我難道不巴望在不久的未來我將可以見到S

我是全然地在這裡嗎

我聽到睡眠的酣聲

我聽到電扇轉動的聲音

我聽到按鍵劈哩啪啦落個不停

我聽得流行歌曲的哀傷聲音

我坐在這裡平靜嗎

離開這裡會平靜嗎

平不平靜是不是我的腦的詭計

我的思維要求我要平靜

我的思維鼓舞我說平靜是比動亂好的

我看得出來這一點嗎

 

我要去尿尿了

 

台長: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念如波沫 |
此分類下一篇:渴望
此分類上一篇:我與鍵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