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10:48:08|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俯視繁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輕的藝術家, 來到巴黎, 意氣風發, 仰望著艾菲爾鐵塔 ,說出:「巴黎我來了 !我將征服你! 」


那名藝術家好像是後來的畢卡索 !?

是不是畢卡索其實不重要。





也許這是我杜撰的開場, 一個青年, 面對大千世界的自信與氣度。







梁祝, 觀眾多麼期待凌波的出場: 「遠山含笑, 春水綠波映小橋 」一開唱, 觀眾都醉了, 忍不住鼓掌 ,哪怕我們知道他後來要十八相送, 要訪英台, 要樓臺會, 要一命嗚呼, 一回到他的出場, 總是亮麗可愛 ,讓人興奮喝采的!







此時 ,虛竹、慕容復,還沒出場,( 據說三十九回就有虛竹)




「北喬峰, 南慕容」 時有耳聞, 卻始終未出場。

段譽離開王語嫣之後, 心情低落。 喬峰就要出場, 要與段譽喝酒鬥酒 ,大碗大碗的喝。




「他上得樓來,跑堂過來招呼。段譽要了一壺酒,叫跑堂配四色酒菜,倚著樓邊欄桿自斟自飲,驀地里一股淒涼孤寂之意襲上心頭,忍不住一聲長嘆。
  西首座上一條大漢回過頭來,兩道冷電似的目光霍地在他臉上轉了兩轉。段譽見這人身材甚是魁偉,三十來歲年紀,身穿灰色舊布袍,已微有破爛,濃眉大眼,高鼻闊口,一張四方的國字臉,頗有風霜之色,顧盼之際,極有威勢。 」


這是喬峰, 段譽與喬峰對上, 此時的喬峰三十一歲。




「段譽心底暗暗喝了聲采﹕“好一條大漢!這定是燕趙北國的悲歌慷慨之士。不論江南或是大理,都不會有這等人物。包不同自吹自擂什麼英氣勃勃,似這條大漢,才稱得上‘英氣勃勃’四字!”

  那大漢桌上放著一盤熟牛肉,一大碗湯,兩大壺酒,此外更無別貨。可見他便是吃喝,也是十分的豪邁自在。」







段譽眼中的喬峰英氣勃勃。






而我記得你的出場嗎?





你有豪語如畢卡索 ,你有清新如凌波, 英氣勃勃如喬峰嗎?






那時正值夏秋之交, 我正在招徠新成員, 你路過, 頓時,擁擠的人潮都如浪排空,你如乘風破浪而來, 讓我驚豔! 怯怯的, 甜甜笑著, 眸子流動著光, 好像是反串旦角的名優, 我遞上問卷要你填寫 ,卷上留有空白的賦詩處, 你推辭, 沒寫。




你剛從南方北上, 來到這新鮮陌生的天地, 你像是在逛夜市攤位一般, 東瞧瞧, 西瞧瞧。











凌晨, 用自動鉛筆畫了這張畫 。

今題為「仰觀日月, 俯視繁華」。 贈送給點閱此文的格友 。

2008/1/22



台長: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心念如波沫 |
此分類下一篇:各位觀眾您好
此分類上一篇:未完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