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01:28:33|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天與黑夜不是對立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一點

外在的一切都安靜下來

白天的我太社交了

此時我是一個孤獨的存在

聽著齊秦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白日
S會說"山東饅頭"

是感傷的意思sentimental
他哪兒懂得sentimental

齊秦的唱法是不是可以說是SENTIMENTAL?




白日我恍恍然病厭厭的躺在長椅上聽李老先生引經據典說著甚深微妙法

然後接著聽楊麗花唱戲

這幾乎是上午我生活的內容


偶而親友過來就還邊招呼回應



而下午 傍晚就是我到處與人搏感情的時刻


而我樂此不疲
總覺得我招呼不周
有太多對象需要深談



像 An騎著單車送來熱騰騰的一袋粽子
他匆匆離去
我也沒時間都與他聊上什麼



Yang要回島嶼南部幾天我也無法多送他幾程



L與她姊姊去醫院看診我搭便車
在中途就下車去轉搭地下鐵
也是行色匆匆
簡單的告別就分道揚鏢


下午與F在cafe聊事
我喝著熱鮮秸茶


我眷戀著白天的繁華嗎
還是我享受著單獨的快樂呢





白天與黑夜不是對立的
它們是互補的

黑夜是要補足白天
白天也是要補足黑夜


我的善也是要補足我的惡
我的惡也是要補足著我的善

我的知識是要補足我的無知
我的無知也是要補足我的知識

我的愛是要補足我的恨
我的恨事要補足我的愛



我的陰柔是要補足我的剛烈
我的剛烈是要來補足我的陰柔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念如波沫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孟德爾頌
此分類上一篇:在L去網咖之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