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3 09:24:54|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囉嗦天使第九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第第...第九章了( 垂死狀態 )

 

---俺是分隔線喔---

= =+

 

第九章

 

  十一月的日本,已經飄下白皚皚的雪,街道上,純白的雪鋪在柏油路上,樹木上的樹葉也已經凋零,換上的從天空飄下的白雪,讓在前往機場的苡雲一行人,看著窗外的場景,更是有煥然一新的視覺感。

「小芷,有時間就回台灣來看我們喔。」藍諾吸吸鼻,擦掉眼角的小淚珠。

「真是的,別動不動就哭嘛。」看著藍諾的不捨,她也不捨的抱住她。

「好啦,時間快到了,先入關吧。」若芷提著行李,跟著他們一起到海關前。

「小芷。」苡雲轉身抱住若芷,在耳邊輕輕說:「妳跟葉羽翔,一定能幸福,我相信,因為你們…」話還沒說,苡雲已經先入關了。

「喂!」話都沒說完,若芷已經看著他們走進海關。

  妳跟葉羽翔,一定能幸福,我相信…。這叫她要怎麼相信,連見都沒見過,哪來的幸福?沒頭沒尾的一句話,讓若芷無法專心辦公。

「董事長…董事長…」鄭秘書在外頭喊著,卻不見回應,輕敲兩下門,便走了進來。

「董事長?」

「什麼事?」鄭秘書的聲音,將若芷所有的思緒拉回現實。

「這是更改過的合約內容,您看看,再幫我簽名。」鄭秘書放下合約,在一旁等著。

  輕嗯一聲,若芷拿起合約,簡略的看了一下,拿起鋼筆,簽下自己的名字。

「謝謝董事長。」拿起合約,鄭秘書離開辦公室,寂靜的辦公室就只剩下若芷一人,嘆口氣,她決定先拋開所有的煩惱,將工作一一完成,就是為了不讓父親有所擔心。

 

*     *     *

 

  日子一天天的度過,新的一年來臨,過不久又是一年一度的商業聚會。

「董事長,禮服已經幫妳準備好了。」鄭秘書拿著一身灰色洋裝和平底鞋,放在辦公室裡的沙發上,便轉身離開。

「商業聚會…前幾年的商業聚會都沒遇見,就不信還遇不到!」若芷站起身,拿起洋裝,走進浴室裡。

 

  來到日本最具代性的東京鐵塔,這次的商業聚會,將在日本舉行,各式各樣的餐點在路道兩旁擺放著,燈光照著高聳的東京鐵塔,為這夜晚點亮了一顆閃爍的星星。

「慕董,好久不見了。」麟皇分公司的欽煌理事長,拿著香檳像慕董打聲招呼。

「理事長好久不見,曾經也很受您的照顧呢。」

「哪有哪有…」理事長一聽倒是害羞起來了。

  若芷打完招呼後,四處走走,一名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

「那是…」高大的男子穿著黑色燕尾服,正和一名高挑女子有說有笑的。

  若芷有些不敢置信,慢慢的走向前,而那名女子看到她走近,便先離去。

「請問…」輕拍男子的肩,男子緩緩轉過頭。

「有事嗎?」熟悉的輪廓、一樣的語氣、像向日葵般的笑容,唯一的不同卻是眼睛的顏色,他是灰色,但他的是…黑色。

「對不起,我認錯人了。」失望的轉身,卻被他的大手拉住,一股溫暖的觸感在手心散開。

「你…」

「跟我來。」男子二話不說,直拉著她,消失在黑暗中。

 

「放手,很痛!」甩開他的手,若芷不滿的瞪著。

「對不起…」男子低著頭,眼神的憂鬱,並不是一句對不起這麼簡單。

「我…幹嘛跟我說對不起?」

  就只是因為抓疼她的手,也沒有必要道歉,她想…應該還有另一個原因。

「那天我不應該不告而別的。」

  不告而別?是他!

「可是你的…」直視他的雙眼,她一再的確定是深邃的黑色眼眸,但他怎麼會……。

「小姐,我的眼睛其實是黑色。」

  這句小姐,她都不知道有幾年沒聽到了,這還能證明什麼?

「所以你是…」倒吸一口氣,「牧野…」哽咽的聲音,揪緊她的心。

「我是。」

  聞言,溫熱的淚水從眼眶掉落下來,說不出的喜悅,慢慢的湧上心頭。

「小姐,對不起。」輕輕擁住她,牧野輕說。

「我…我…」一大堆想問的問題,卻在此時此刻說不出來。

「小姐,什麼都不要問,妳聽我說。」

  牧野將他離開慕府後的日子全告訴若芷。

「繼承葉氏企業後,我天天工作,也天天想妳,有一次我想回去找妳,卻聽女傭說,妳回到日本幫總公司的忙,那次之後,我想過,等我事業有成,一定會去找妳,沒想到現在就能找到妳了。」緊緊抱著,牧野繼續說下去:「公司周轉不靈也是妳幫的忙,是不是?」

「嗯,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你就是葉羽翔。」思及此,她突然想到,她有看過他的證件,名字卻時是牧野雅智,怎麼會是…

「可是你的證件!?」

「我是混血兒,怎麼我沒跟您說嗎?」

「沒有!」頓了頓,「你…怎麼可以這樣!」被蒙在鼓裡的她,知道實情更是讓她氣壞了。

「呃…小姐…」

  重哼一聲,若芷一人跑回聚會。

 

*     *     *

 

  那天之後,若芷再也沒和葉羽翔通過電話。

「這個傢伙!」想到那天他對她說的話,她就一肚子的火。

「鄭秘書,幫我訂位子,等一下我要吃午餐。」按下擴音鍵,若芷一一交代。

「我知道了董事長。」

 

  中午,若芷帶著複雜的心情,走進餐廳。

  餐廳空無一人,寂靜的讓她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請問是藍若芷小姐嗎?」服務生帶著職業笑容走向前。

「…是。」難道還有第二位藍若芷?若芷帶著懷疑的心情跟著服務生走到一間包廂。

「小芷。」和藹的笑容在眼前呈現,若芷微張小嘴看著他。

「過來坐。」指著對面的椅子,葉羽翔一臉滿滿的笑容看著她。

  若芷沒有多想,逕自坐在椅子上。

「我來這裡吃飯,為什麼連你也要來?」她不耐煩的撇撇嘴。

「因為我也要來這裡吃飯啊!」

  她才不相信,東京的餐廳就不只這一間,最高級的也不是這間,就偏偏要和她選的一樣?!

「服務生,可以上菜了。」葉羽翔對著外面喊道。

「我連點都還沒點耶!」看著服務生一一上菜,她不滿的對他說。

「放心,這些都是妳愛吃的菜!」

  看著桌上的菜,確實,都是她的最喜歡吃,因為他很清楚她愛吃什麼。

「吃吧。」拿起刀叉,葉羽翔開心的切了一塊肉,放進嘴裡。

  看他這麼開心,她也不願破壞這樣的氣氛,只好陪他一起吃。

「對了,這甜點也不錯!」葉羽翔拿起一旁的奶酪,遞給若芷。

  蹙了一下眉,連正餐都沒吃完,就要她吃甜點?會不會太早了,他服侍她也好幾年了,這麼連這點都不知道!

「現在吃?」

「嗯,快點!」

「好啦!」不情願的接過奶酪,若芷拿起一旁的小湯匙開始挖了一小口慢慢吃。

「又不是老鼠,挖多一點啊!」一臉開心的樣子,她也只好聽他的挖了一個快一半的奶酪。

「吃吧!」看他更開心,她倒是不知該說些什麼,只好把它吃下去。

「要咬喔,這樣比較有感覺!」

  感覺,有什麼感覺啊!她倒是沒任何感覺。

  喀!她感覺到有硬硬的東西在嘴裡,趕緊拿起一旁的衛生紙,吐出嘴裡的異物。

  翻開衛生紙包住的東西,她很清楚那絕不是牙齒,而是…一枚鑽戒?

「這…」

  葉羽翔走到她的身邊,將戒指拿起,單腳跪在地上。

「小芷,嫁給我。」

「嫁…」她從來都沒想過要結婚,怎麼現在的她竟然被求婚了!

「可是妳不是有女友了?」聚會上,那名火辣的女子,不就是她的女友!

「女友?我沒有,我心裡只有妳,真的。」誠懇的雙眸直視著她。

「不可能…」若芷抬起頭,看著他那失望的雙眼,她接著說:「我喜歡的是牧野雅智,不是葉羽翔。」她喜歡他每天照料她、喜歡他每一次的囉嗦、喜歡他稱呼她為小姐……。

「那我就以「牧野雅智」的身分,請妳嫁給我。」

  看來,他非要她嫁給他不可!

  搖搖頭,她笑說:「婚禮上,你可以用「葉羽翔」的身分,但私底下,你是我的管家,一輩子的管家。」

  聞言,葉羽翔大笑道:「這麼說妳願意嫁給我囉?」

  微點頭,她倒是不好意思起來了。

  葉羽翔開新的抱起她,繞圈子。

「別這樣,放我下來!」若芷不滿的輕捶著。

「這裡又沒人,哈哈…」笑聲不斷從包廂內傳出。

  確實沒人,因為這裡,他已經包下來了。

 

 

台長: 滅鬼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類:愛情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囉嗦天使第十章
此分類上一篇:囉嗦天使第八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