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9 16:41:45| 人氣9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永和南川麵館 & 新店南川麵館

國小的時候,每天下課往公車站牌的路上,都會經過南川麵館。
煮麵的熱氣經過騎樓時就可以聞到,偶爾肚子餓了,就來碗牛肉
麵,那,是屬於記憶的味道,好吃的味道。




長大後,外在的誘惑變多,南川麵館這單純的味道,就比較少品嚐了。
早期只有永和一家店,後來新店也開了家南川麵館,好像是兄妹吧,兩
家店賣的品項幾乎相同,只有少部分不太一樣,而味道,也有一點點微
妙的差異。



小小的店面,只有幾張桌子,跟小時候一模一樣。






這價目表也是超級古老,幾十年來沒變動過品項,改變的只有一直上漲的價位。



小菜的菜色不多,老闆背後那桶,是已經很難得見到的醃泡菜。
那種泡菜,只用白醋,花椒跟鹽巴去醃,超級酸,但是我覺得好
好吃,那是一種外省人的味道。



透過窗外的玻璃拍著小菜櫃。






南川的椒麻雞是必點的菜色。永和南川跟新店比起來,永和的醬料比較甜,
花椒的味道比較重,因為花椒多的關係,醬汁比較油,但是辣度低很多。






豆干海帶很入味,搭配店家的辣椒品嚐,好吃,但是小貴。






炸醬素椒麵,這是新店沒有的菜色,永和的素椒麵,花椒香氣十足,
辣度很低,簡單的可以品嚐到花椒醬汁的美味。





排骨麵,這也是新店沒有的菜色,高湯麵的部分,兩家味道差不多,
都是我可以不添加任何醬油,辣椒,就很好吃的湯麵[大部分的店家
,高湯的部分味道都太淡了。]排骨一點都不油,醃的恰到好處,我
愛。



隔天,我們來到了新店南川麵館,但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來了,
只是沒有這樣兩天內連吃兩家,哈。






小菜的種類比永和的多一點,小菜櫃也大了很多。
但是沒看到那古早味的泡菜。



些微的價差跟品項的不同,基本上是幾乎一樣的啦!









新店的椒麻雞,花椒的香氣比較淡些[基本上都很濃郁,我是指兩家相比。]
紅油的部分比較少,甜度也比較低,鹹一點,但是辣很大一點,哈。醬汁好好
吃,最後我還偷偷打包帶回家,想要晚上來拌麵吃。



豆干海帶兩家一樣貴,口味也幾乎一樣,只是真的好貴。









新店的素椒麵,很辣,紅油很多,我覺得應該就是紅油抄手的
醬汁拌麵而已,花椒香氣比較淡,新店用的是細麵,永和用的
是陽春麵,吃起來就不一樣,味道跟永和的素椒麵品嚐起來也
很不一樣。兩家各有千秋。下次要點紅油抄手來吃,看看跟我
想的一不一樣。



點乾麵附贈的大骨湯,新店才有,永和沒有,這湯,好喝。





高湯餛飩麵,高湯味道跟永和差不多,我愛。



最後,把餛飩全部拌到男友的麵裡,就變成抄手啦!好好吃!
拌在椒麻雞的醬汁裡也很好吃喔!

平均消費 NTD300-400/兩人。

我最愛的是南川麵館的麵,煮的剛剛好的麵,陽春麵的部分,
選用比較厚一點的麵,比一般外面薄薄的陽春麵好很多,不會
一下子就軟爛,煮的恰到好處的麵,現在已經不多見了。至於
味道,就個人喜好不同啦,但我很愛,只是真的貴了點,哈。


南川麵館
新店店: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336號
電話: (02)29124735

永和店:永和市竹林路208號
營業時間:11:40~15:00 16:30~20:00
公休日不一定

台長: 文艾琳
人氣(9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吃在台北 |
此分類下一篇:新店,賈家哈爾濱蔥花大餅。
此分類上一篇:晶華 AZIE:美國舒肥帶骨牛小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