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4 16:41:14|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年7月開始上中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初夏我們在比較、參觀住家附近的多家幼稚園後,決定在7月初,讓我們的寶貝進入離家最近的Masterpiece試讀一週後,正式於暑期班開始上中班。

 記得要試讀的第一天早上,皓文非常開心自己終於要上學了!到了學校門口,媽咪把手中的寶貝交給了親切溫柔的 Teacher Cindy, 依依不捨地道別了。在獨自回家的路上,流下不捨與欣慰的眼淚,我的寶貝長大了!他將從此開始邁向他自己的人生了...... 雖然不捨,但我知道我的寶貝在學校會受到很好的照顧。

 

果然,皓文很快就融入學校的團體生活。皓文很高興能跟這麼多同齡的小朋友一起上課、一起玩,每天下課都好開心地跟媽咪分享在學校的一切,直到今天仍是如此,會常常告訴媽咪,他好喜歡上學! 好喜歡老師!

 

Masterpiece的快樂的全美語環境裡,讓孩子自然而然地在生活中學習並習慣使用美語溝通和表達。皓文上學之前就常有機會接觸美語,也很喜歡說。開始上學後,就更是常在家跟媽咪、爸比說英文了。

 

記得剛上學不久後的一天下午,接了皓文下課,我們順便走到黃昏市場買菜,路旁有攤販在叫賣著:”來喔~來試試新鮮手工做的XXX…….”,這時,皓文走過攤販旁,大聲地對著叫賣的人說:” I Know !,我驚訝地問:”為什麼這樣跟人家說話呢?”(這聽起來不像是小孩應有的回答,而且也是不太友善的回答。) 皓文回答說:”對呀!我就告訴他說:我不需要呀~,原來,他我不需要直接翻成 I NO了。 雖然是錯誤的使用,but that’s a good start,皓文 已經開始學習用英文表達了~

 

又有一次下課後,走在回家的路上,皓文問媽咪,媽咪~口渴的英文怎麼說?

我告訴他: “ Thirsty~”Dereck於是現學現賣地說:”Mommy~ I’m so thirsty!,那天是真的蠻熱的,我就回答他說: “ Yes~ I am thirsty, too~” 這時皓文像發現了新大陸似地睜大眼睛說:”Mommy~我知道了!因為我是thirsty one,所以你就是 thirsty two ! 那如果爸比也口渴了就是 thirsty three ~………..”

於是媽咪只好開始絞腦汁,嗯…..該如何跟他解釋too two 的不同……..

 

皓文開始上幼稚園的這半年多,我們發現他長大非常多! 由原來好動、讓人頭痛的調皮鬼,變成非常懂事的乖孩子! 除了聽話、能溝通講理、喜歡學習,更常會主動幫忙做家事…… 讓其他許久不見皓文的親友都非常驚訝他的轉變。學校除了課程上的教導,也非常注重生活規範的養成,老師們也隨時跟我們溝通聯繫孩子學習及生活上的種種,讓我們家長更清楚孩子的情況並能全力配合。這半年多來,我們欣慰地看見了孩子的成長與改變。

 

 

第一天上學,出門前........寶貝也將開始踏出他自己的人生了......

 

 

 

在第一次進學校前留下紀念,媽米心酸酸的,好捨不得...........寶貝開心地比 YA!

(那時學校正從快樂瑪麗安轉換成 Masterpiece)

 

台長: 皓文小胖胖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