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6 19:07:41|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底是技術好的好還是經驗多的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又是固定要去看診的日子
時間比平常晚出門了點
到診所時已經一堆人
不過每次去都是先打針才看診
所以其實沒什麼差
只要醫生還沒到
基本上都不算晚

這天打針很不幸又是讓之前的胖護士打
這個有過紀錄的傢伙
早在第一次幫我媽打針打到黑青時
就對她的打針技術徹底失望
還說自己有著20年的經驗
真是看不出來啊
連我媽那種血管超粗超明顯的人
還可以讓我媽血管黑青
這就可以說她的技術真的有資格讓人懷疑
反倒是那個男護士
才真的是技術好啊
年紀又很輕
光是我這麼怕打針血管還容易跑掉的人
都可以很放心的跟別人聊天
然後放給他打針
實在是吼
有夠厲害啊

話說這天也不知道是我帶賽還是怎樣
不但是那個誇說自己擁有20年經驗的胖護士
還讓她戳了兩個洞
平常習慣打手掌背的我
也不知道怎麼了
居然發生血管跑掉的情況
而且很慘的是
當下她立刻把針頭拔出來
我就看見我的血不斷的冒
她用酒精棉花幫我壓著止血
然後還沒打完的藥劑
就繼續打手肘內側的血管
可是怎還是很痛
打完之後就算我怎麼按壓
還是痛
好笑的是
當我把手背上的透氣膠帶撕下來
那個男護士剛好也從我身邊經過
他看見我撕下來的棉花上面整個都是血
又看了我的手背
皺了一下眉
有點嚴肅的叫我跟他過去
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就看見他拿出藥膏往我手背上抹
然後說
你已經整個血管都腫起來了
而且還快要黑青
我整個就有嚇到
難怪我一直覺得很痛
手肘內側的也是
回家後我才發現
整個血管都腫起來
真的很誇張
舉手也痛完全放下也痛
害我差點瘋掉

所以我說嘛
經驗多的技術不一定好
那有可能是因為長久以來的慣性打法
經驗少的技術不一定差
那有可能是因為較細心較仔細
這就要證明
打針啊
這種危險的行為還是要選對對象
否則這種情況不知道還要發生多少次啊
@@

 

 

 

 

 

 

 

 


我媽這次回診
主要是看之前檢查的報告結果
結果是我媽身上真的有感染
目前情況是要靠藥物控制
不能讓感染細胞產生病變變成癌症
對於這樣的狀況
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
卡在中間不上也不下算什麼啊
然後這幾天我媽老喊腰酸
照了超音波之後
發現
我媽她因為小兒麻痺的關係
導致她脊椎側彎
最近有越來越嚴重的現象
這部份是需要靠復健的
但是目前她哪來的民國時間
問她要怎辦
她什麼也沒說
在加上她之前長期喝大量的茶葉和咖啡
所以胃也出了大問題
雖然沒有穿孔或是潰瘍的情形
不過就是飲食要大大控制
刺激性的食物不能碰
現在看她這樣
我也只能束手無策
什麼忙也幫不上
我家的重擔現在在我媽身上
我爸之前被逼退休之後也找不到工作
我弟去當兵也沒看見他長進多少
偏偏我的身體狀況也這樣差
到現在還沒有工作

台長: K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的雜唸 |
此分類下一篇:闊別四個月又25天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愛上走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