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7 21:22:14|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早到了,我們卻也多了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還沒到,對我來說就像被螞蟻咬過

難過不堪

你在我心中留下一筆滅不掉的刻印

好似無心卻又有意

總是讓我期待之後丟下一顆準時引爆的炸彈



中午吃著不算午餐的午餐

時間過的異常緩慢

教室內的空氣悶的我喘不過氣

蹲在後門外的走廊上

等待你出現在盡頭的旋轉樓梯入口處

不需要看手錶也知道你還沒走上來

只是心撲通撲通的跳著

想像你向我迎來的臉孔



熟悉的臉,是你出現在我眼底

就算是仰著陽光看著你

我依然不放過可以看著你的任何一秒鐘

看你慢慢走近

我知道你是要來跟我拿課本

所以我只是靜靜地站起身,拍拍褲子

然後和你錯身而過進教室拿你要的英文課本

你看著我我看著你各自走往各自的目標



迴旋走出教室沒看見你

我想你還在廁所吧

習慣性倚著牆壁等待

看你走出來的身影

迎向前將課本交到你手中

好像把我的未來交到你手中一般

因為課本裡我夾著一張字條,是給你的



你只是將課本放在旁邊

然後轉身從背包裡拿出煙

我不想把自己的課本放在欄杆邊等待

所以我把課本拿在手上把玩,好像一種遊戲

我看你把煙盒拆開說,喉你上次還欠我10塊錢耶

現在要變成20塊錢囉

你笑著說,你沒答應我,現在一切重新

其實無所謂

我也不是你的誰,我只是因為好玩

看你抽煙的模樣

鼻腔嘴裡吐出白煙

眼睛迷濛像剛睡醒

我靜靜地像以前一樣不發一語

因為你已經很久沒在我眼前點煙抽煙

對你習慣性瞇著眼看著遠方

我總是想知道你在看什麼

但卻都只是靜靜的不打擾你

我想這是我們最近的距離吧

因為懂你了解你體諒你

在懂得該靜默的時候不語

有時我也不懂是因為自己了解你

還是因自己的心情在當下被你影響所以了解你

只是在你沒有回神回來

我總是選擇靜靜陪伴在你身旁

好像這是我們最短的距離

我抱著課本蹲在你眼前看著你

你一邊抽著煙一邊跟我聊著天

我仰望著你而因你背後有陽光的耀眼

使我不得不瞇著眼眸

好像你發光發熱讓我睜不開眼



我問你說你等一下要不要陪我去系辦拿東西

你說不要因為很累

我說哪會累?走一走就不會累了

你說你這幾天都在睡覺

我其實有點難以相信你說你有貧血

你說你以前也曾在學校因為貧血昏倒

有一次你直接倒在校園內

可是路過的學生卻沒有半個人關心你

那時候我覺得有點難過

如果我可以找一點認識你

那麼或許我會在那時候扶你一把

哪怕你只是學長

我心疼你有時是獨自一人

而發生什麼事卻都無法預期

你下一秒還會不會是清醒的

我都會替你擔心

這樣的你,我怎麼可能不動心



看著你抽完一根煙又抽了一根

我還是忍不住說起你來

你只是笑了笑

開始轉移我的注意力

我無聊沒事又想起你欠我的生日禮物

你依然用同樣的態度

其實我也習慣了

只是我還是會想要收到你給的禮物

哪怕是一件極為平常的小東西

不過你可能永遠都不會兌現了

我知道



蹲著再度站起身

只覺得頭昏眼花

腳麻的現象只能讓我繼續蹲下去

而你也因為感覺累

所以跟我一起面對面的蹲著

只是本來應該很平常的一個舉動

在你做來卻顯得特別好笑

你的蹲法果然很不一樣

我卻受不了的哈哈大笑

你也因為感染我的笑意

所以也哈哈大笑

不過你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哪裡奇怪

只是看我像瘋子一樣的大笑著

然後你說我瘋了,說要打電話叫人來



我也不知道我還有多久可以這樣對你哈哈大笑

很害怕自己會在你畢業之後

變的不愛笑

因為你已經不在校園裡了

雖然我知道這是必經之路

終有一天你會畢業,我也會

我知道

只是仍自私的想讓時間停留在現在



你今天比較早上山

所以可以跟你相處比較長的時間

開心開心

台長: K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說不出口的秘密 |
此分類下一篇:繼續向前,就算沒有你
此分類上一篇:把課本當作是你緊抱在懷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