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2 23:31:36|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t’s not safe or suitable for swi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瞬間的累積是時間,時間的累積是人生,我還是比較相信瞬間。
在既不safe也不suitable的人生裡,長期展望又有什麼意義呢?


好一個江國香織,字字深入我的心、我的靈。本部作品是由短篇集合而成的,大致上在敘述各種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人們。然而相同的是書中的各短篇都是由女性人生的角度出發,描寫各種荒誕、似不可思議的生活,但她們都非常努力的在把握那『愛』的當下瞬間,活出她們那蜜一般的人生。

我覺得江國香織非常擅長營造一種十分細膩的氛圍,那種東西若非是你親自去細細體會,不然是感受不出來的,而這點我在她的著作「冷靜與熱情之間」已見識到她的功力之深了。我一向很喜歡她以女性角度出發所描寫的各種生活方式,不管是冷靜與熱情之間的葵,或者是本書中的各類女性,皆非常的得我喜愛。若真要問為什麼?那便是我覺得她們都活的非常的自我,可以順從自己的慾望,過著當下自己想擁有的生活方式。儘管這些生活方式在旁人眼中看來是浪蕩不羈、無所事事的,但她們仍就遵循著自我的意願,活出她們那甜似蜜的生活,而這,也是我所想要卻不可得的,因此,我羨慕。

對於江國香織這個人作品的我反應不一,有時候覺得很棒,有時她所寫的書又缺少我想要的那種感覺。 我看她的第一部作品便是「冷靜與熱情之間」(紅的那一本,藍色的是十仁成寫的),當時我真的是瘋狂的迷戀上她那纖細且細膩的描寫手法,但在我閱讀她與十仁成(第一個字打不出來,是一個辶字旁加一個十)合寫的「愛與戀之間」之後便令我跌落谷底,導致我很長一段時間不敢在閱讀她的作品。所幸最近閱讀的幾部作品都有正常的水準,其中當屬「游泳既不安全也不適切」最得我喜好。當然最近因改編成電影「東京鐵塔」而大紅的原著「寂寞東京鐵塔」也在水平之上,但似乎我就沒那麼喜愛了。
總之在這裡推薦這本書給大家,可是我要強調江國香織的東西都還蠻感受性的,如果你不喜歡類似此類的作品,可能會看的很痛苦。我有事先講喔,所以大家不要再說我都推薦一些奇奇怪怪的書跟電影了,每個人喜歡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但我還是希望看了網誌之後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真的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台長: Flaneur1203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閒來無事看看書 |
此分類下一篇:獵捕史奈克&魔術的耳語
此分類上一篇:宮部美幸(Miyabe Miyuk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