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2 23:30:02|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inger Songer-《Barairo Po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接觸日本音樂的人應該都還記得那位出身自日本沖繩的女創作歌手Cocco吧!她可是日本樂壇的一位傳奇女歌手,因此在2001年時聽到她將無限期停止活動的消息不免一陣扼腕!Cocco一直都是我十分欣賞的女性歌手,既有創作才能,歌曲又十分具渲染性,不瞞你說,有時候聽了還會因為情緒太激動而感傷,Cocco的歌聲就是有這種魔力,令人著迷。

而這樣的Cocco在去年與Quruli的成員岸田繁、佐藤征史等四人組成新樂隊Singer Songer推出新唱片。(Quruli也是我最近很喜愛的一個團體,這個改天再提吧)初聞這消息真令我大喜,相信喜歡Cocco的朋友也一樣為這個消息感到喜悅吧!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直接談談《Barairo Pop》[粉紅流行樂]這張專輯。

該怎麼說呢!《Barairo Pop》這張專輯帶給我的感受是充滿希望與活力的,Singer Songer所建構出的音樂世界是溫馨且充滿愛的。這和Cocco以往的風格可以說是大相逕庭的,相信喜歡Cocco的人可以明白我所要表達的意思。《Barairo Pop》這張專輯中幾乎所有的歌詞都是由Cocco包辦的,Cocco的詞都能使人從中獲得一些力量,如專輯中「綠洲」這首歌寫道:「愛現在如果還不足夠,歌仍然在我的臂膊中,別哭囉。」,好深刻且動人,真感動到我都起雞皮疙瘩了;再提到「Baby, tonight」這首歌,簡單的旋律、動人的詞句闡述著人們雖然關心著世界的種種,但終歸還是關注於自我的感受與愛。這又何等不是我們生活、我們心裡的寫照,Cocco將生活化作文字,那樣的坦白與誠懇。

Starving children on the TV show.
Wherever we go
We’ll be witness to the endless war
Think, love thing
Think, love things
I’m so sorry to all over the world
I’m only thinking about my love

從Singer Songer《Barairo Pop》的這張專輯中我們可以強烈的感受到Cocco真的變了!而這種迥然不同於以往的改變令我覺得非常美好,真的會覺得世界是充滿愛與希望的,有一種非常明亮的感受,因此將這張專輯推薦給大家,希望你們都會喜歡。(笑)

台長: Flaneur1203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聽聽音樂,哼哼歌 |
此分類下一篇:Sigur Rós-《Takk》
此分類上一篇:椎名林檎(Shiina Ring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