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5 15:57:26| 人氣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737篇 : 看韓劇有感──韓國的排骨有多貴?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續自2-1:如果還有什麼想知道的,說出來,我在告訴你們啊。

生活了這麼長的時間,就有一個念頭,快點畢業,快點回國啊,這裡太寂寞了。和韓國人交朋友吧,畢竟還是有點不同的,再好的朋友也比不上中國人啊,但是在韓國的中國人更是交不得,騙死你。像學生如果打工的話,生活的不算差,比韓國人要豐富啊韓國人喜歡吃中國料理,最普通的是炸醬面(口味嚴重變化)30塊一碗。糖醋肉120塊一大盤。口菇抄飯70塊。抄飯(不知道中國還有這個味道的)30塊一份。還有貴的,例如說蝦仁菜花,海參雜拌,還有好多的,基本上口味都變了。
  
韓國人喜歡喝酒,但是啤酒太貴,生啤酒500CC的要24塊一杯。燒酒度數很低,大部分中國人都說是假酒,21度。喝酒的地方很多,大排擋,酒吧分很多種,有民俗酒吧,這個是中國學生喜歡的地方,裡面賣米酒,很多特色菜,裝飾也都是傳統的。啤酒吧,這裡隻賣外國的啤酒和大部分西洋式的下酒菜。炸雞吧(很汗的說)這裡隻賣雞和生啤酒。還有就是開在學校附近的綜合酒吧,價位相對低點。韓國人基本上啤酒喝的少,因為貴,燒酒喝的很多。喝酒在這裡就跟吃飯一樣必不可少,另外也是因為這裡人的壓力太大了,國內的人基本上想象不到,所以需要發泄。
  
韓國的娛樂很多,大型遊樂場,不是很貴,學生,外國人,都便宜30%的。一般都買全票,進去後隨便玩,不需要額外花錢,一般的價錢是200左右。(遊樂場的規模大小決定)這個比國內的便宜太多了。滑雪一個人連玩帶住帶吃,2天2夜800左右。滑水一人240塊,3個小時(基本上2個小時就累的不行的,很超值。)電影院一個人56塊。(統一價格,不會因為是大片而上漲)大型的電子遊戲機的娛樂室到處都是啦,有200塊能玩挺長時間。KTV呢,一個小時120塊,酒水額外買。保齡球也便宜,具體不知道,因為都是韓國朋友消費。遊泳館都是社區的,一個月240塊。健身房也是社區有的一個月240塊,隨便洗澡,放衣服的箱子免費。韓國的社區設施和中國的不一樣,都是很齊全,環境很好,運動的衣服統一的地方。公園全部是開放的,健身設施很多。免費的。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張娜拉、蔡琳、車仁表他們要到咱們中國來發展了,咱們這吃的好呀!他們真是聰明哪!

哈哈,原來教科書上寫:中國地大物博,物產豐富 真的是一點不夸張的事實阿! 作為亞洲人,中國人真幸福!


韓國料理偶爾吃吃還是比較新鮮,比較好吃. 沒到過中國的韓國人對自己吃的飯菜沒太大的意見,但是我身邊有好多朋友都是到過中國的,他們會三天兩頭來我家蹭飯吃,就涮羊肉吧,居然一個星期就想吃一次.各種抄菜就不用說了,還跟我學做中國菜.已經有很多朋友表示願意等我畢業後和我 一起回中國創業,其實他們自己也說,非常喜歡中國,非常喜歡中國的文化,飲食.

韓國好吃的菜是泡菜, 好吃的飯是拌飯, 好吃的面是炸醬面。

忘記了在哪裡看見的 韓國人說炸醬面是他們發明的,還問我們:你們中國有炸醬面嗎著著你們過節有炸醬面吃嗎著著
一個小國家沒見過世面啊!炸醬面在咱們這裡似乎不能用來招待客人的!!!!

覺得他們韓國有點象古代的夜郎,夜郎自大的。 不過應該韓國比漢朝時的夜郎國大一些。
封閉而又自卑,自卑導致極端的自尊。


是喲、是喲!!極端同意!!他們自卑還表現在是個整容大國,這個已經不是單純的愛美了,根本是連自己的容貌都不自信了,要用這種變態的行為來掩飾自己的自卑。這個帖子一點不夸張,除了上述有人講到的,有認識的中國同胞在韓國還被問到:你們那裡有沒有香皂洗手啊著 ?這是個什麼民族啊著!

記得以前看《看了又看》時,金珠爸爸要是吃上了鴨梨,簡直高興得不得了。好像在韓國物資是很匱乏,黃花魚也是有錢人家才吃得起的。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們說的黃花魚和我們的不一樣,暈…還有黃花魚,銀珠回娘家的時候拿回家一箱,她媽媽也樂的夠嗆!

看韓劇就知了:不但要買男方新房的家俱,還要買婆家用的家用電器.嫁有錢人的更要體面.看了又看金珠原來找了一個什麼博士,金珠媽居然想賣房給女兒買嫁妝.要是漢族,應該是男方給女方彩禮吧


決定從今天起好好愛國…

人這一輩子要是連吃個排骨都那麼稀罕可就太痛苦了…
以前老羨慕這個哪個的。。現在覺得還是中國好啊,不管咋說,水果,肉,菜什麼的管飽吃…

因為總是看韓劇,對韓國產生了極大興趣,於是一家人去了當地的韓國料理嘗鮮。公公的總結是:象牛一樣──因為都是素菜多嘛,大家啃生菜。婆婆說太貴,一碗小小的醬湯25元,幾塊五花肉40元。老公說:難吃,絕不會再來第二次!我嘛,我說,現在終於知道韓國媳婦為什麼不用上班了,每天對付那堆碗都累死了!(才吃一點東西,碗加起來上百個)。

吃完了姐夫說:就這樣啦?還有什麼嗎?要是這樣的話我等下回家還要吃第二餐!

他們限制進口中國的農產品 活該吃不到肉
  
不是韓國人愛吃五花肉,而是因為五花肉比瘦肉解饞。他們平時在韓國國內很難吃到豬肉的,韓國人都不喜歡養豬,因此豬肉的貴,但對豬肉又不得不喜歡,所以來了中國不久的韓國人最先做的事就是拼命吃豬肉。呵,真是!!!

估算一下,韓劇排骨=中式鮑魚 !

我的一個阿姨勞務輸出到韓國打工,她說每個月她打工的這家廠都會聚餐,因為知道她吃不慣韓國菜,就特意為她點牛肉,但是只有一片,我當時就想這片牛肉到底是多大的呢?肉在他們那裡的確是很貴的。

我在看大長今後的唯一感覺就是,他們的所謂宮廷美食,什麼競賽,就是那些個東西啊,醬菜居然都設置了一個專門機構,叫會麼醬館專門管理,水煮白菜,燉小食,居然都端到皇帝的餐桌上來了,他們的皇帝吃著泡菜湯,居然嘖嘖讚口說多麼美味,真是好笑。
  
比起我們中國的皇帝,他們的皇帝太可憐了,吃的還不如一個中國的土財主呢!!!
  
到底是吃在中國啊,中國的美食太棒了,可憐的韓國人,
  
所以在看了又看裡面,那個老太太經常借著二孫媳婦害小孩子的光,叫著要吃中國菜,可憐啊。

韓國的半島地形使得他沒那麼多地方種植糧食,因此糧食和肉類大部分靠進口,但是為了保護本國的農業和農民,又要對進口的糧食和肉類收取很高的關稅,因此在吃這方便韓國的東西的確是貴


我在歐洲,有個韓國同學,去他家吃過飯,感覺他們吃的很隨便,就是弄點沙拉什麼的,肉就烤隨便一塊還有泡菜,就一頓飯了,但是他們穿著都很好,房子收拾的特別幹凈。歐洲餐具很貴,我們都隨便從跳市買,他為了跟家具顏色搭配買的一套黑色餐具,從小杯子到大湯碗,也不知道花多少錢。覺得他們有點虛榮,太在乎外表了。還有跟歐洲一樣,韓國也有敬語,我的韓國同學說,他在家必須稱爸爸為您,而且吃飯什麼的都要爸爸先嘗,大男子主義非常厲害,他媽媽就是家庭主婦在家打掃衛生做飯什麼的。感覺怎麼沒中國開放啊,至少中國的女權方面比他們進步吧。


大家千萬別被國內的韓國菜館和日本菜館迷惑,那裡面的菜式平日裡他們的老百姓是不舍得吃的,他們的餐桌上隻有各式各樣的腌菜和豆制品,不要說吃肉了,就連新鮮蔬菜都不多見的.只有在喜慶和重大節日的時候才會弄一兩樣葷菜嘗嘗 …


我是沒肉喫不進飯的,去年沒事跟團去韓國旅遊,10天瘦了快十斤。回來的時候眼都綠了,誰想減肥去韓國吧…

  
俺娘也遊過一趟,飛機一落定香港啟德機場,全團就情不自禁地歡呼。幾個男滴更是早在飛機預告降落時就開始跟導遊商量吃飯的問題…

我那時候看《看了又看》,那個誰送銀珠的媽媽一箱魚,她說哎呀這麼貴重的禮物,回家還跟老公說靠了你都吃不上。我當時就奇怪。 哈哈… 好象他們很難吃到肉啊…
    

過生日喝海帶湯
    
過生日並不是因為吃不起肉才喝海帶湯,過生日喝海帶湯是為了紀念自己的母親,因為韓國女人產後都喝一碗海帶湯的,滋補用,這是國家民俗傳統。
  
人家產後只喝海帶湯的,看看我們,真是汗。

難怪呢!看韓劇的時候我還說他們的飯後水果還真精致,每樣切一小點擺給盤,多豐富的…我還真納悶那要一次買多少水果啊著切剩下的怎麼處理呢?敢情原來是太貴,每樣都隻能買一小片,不象俺們這,西瓜剖了拿勺舀~~

還有他們愛吃的明太魚,我從沒吃過, 以為是什麼好吃的魚類呢。結果回家一問我爸,我爸說那種魚是最廉價,口感最差的魚。昨天國內根本不拿那種魚當魚吃。因為那種魚的魚肉象木頭,絲毫談不上鮮美。可見韓國人吃的多麼的廉價。

他們吃的東東無非就是泡菜(頓頓離不開,窮命),五花肉(能吃上一頓美得直蹦高),海帶湯(過生日才吃),豆包(當作難得一吃的小點心,美得屁顛屁顛的)。


超寒一個

我吃過明太魚,超級難吃是真話!“魚肉象木頭,絲毫談不上鮮美”這個形容絕對準確!而且調味料似乎隻有鹽和辣椒粉,咸死你,辣又辣得不香。那次是一個朋友從東北給我帶的,好多包呢,但是非常不好意思的是,我一包都沒吃完,嘗過就…總之呢,對明太魚感興趣的同學就不要再好奇啦!

聽老公的表姐(在韓國)說,在韓國一個公務員(剛畢業上班)每個月的工資就是1500000-2000000萬韓元,折合成人民幣就是一個月1.5萬-2萬之間,如果再上幾年,大概就是2000000-5000000萬韓元左右,現在得比列是1:100,如果韓幣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就是1:7、80左右。

汽車很便宜,化妝品也很便宜,但是肉食和海鮮很貴,因為他們自己不養豬,不養殖魚等一些海鮮,所以肉食和海鮮相對來說是很貴~~~

因為韓國人信奉:沒有懶女人,只有醜女人!和中國的“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正好相反,所以那裡的所有的人都會因為自己醜而不願出門,男人更是,很多男人下了班,回到美容院去做臉來放鬆心情,拖延長皺紋的時間。

在韓國只要你有韓國的戶口身份証,很多東西都是可以不用花錢就可以拿回家的,只要你每個月定時交納一定的費用就可以了。在韓國上網都是要有身份証的居民才可以在論壇發表言論,買東西等一切活動,如果隻是瀏覽中國的網站或者是外國的網站留言等都沒有關系,在韓國的論壇留言都是要身份証注冊才可以,去酒吧、舞廳一類的也是要看身份証的。

老公曾經去韓國看過他姐姐,只去了一個星期,回來人就瘦的臉頰都塌下去了,回來後猛吃豬肉,老公本來不吃豬肉的,因為他屬豬,但是回來那個眼綠的,瞧見什麼帶肉字的,都要狂吃一通~~~~

從那個時候我就知道了,韓國隻是個高科技比較發達,但食物匱乏的國家,並且還很自大,屬於一葉遮目的國家~~~

韓國那裡的泡菜是不是與咱們這泡菜一樣的著著著就是咸菜嘛,對不對。

我上次看那個《對不起,我愛你》男主角要女主角給他做泡菜,結果他們買回一堆羅卜,然後切成小塊兒,再洒上糊膠粉就這樣吃了。

我真我XXX,這也能吃啊…看呆了,還大大一臉盆呢!!

韓國人的傳統疾病,好象就是排泄系統上的問題,過去因為醫療手段不行,不少老人或者小孩子都死於拉不出屎來,估計這個東西跟他們的吃食也有關系,油少而辣多,不利於排泄.

韓國的肉特貴吧,見《塔屋頂上的小貓》/《閣樓男女》──豪門的老奶奶買兩包肉去看孫子,還千叮萬囑孫子:一定要提防女主角偷肉吃。
    
“五花肉”值得擅闖民居──見《開朗少女成功記》;女主角的父母為了吃頓五花肉,甘冒擅闖民居的罪跑去豪門家裡偷肉吃;經常攔路騙人,假裝被汽車撞到,然後勒索車主,騙來的錢居然吃頓烤五花肉就沒了~~
  
豪門老奶奶買香瓜當作高級水果送給孫子吃。
    
香瓜,在中國有人吃香瓜嗎著在蘋果、橙子、西瓜、葡萄、水蜜桃這些尋常水果中間,香瓜賣出來的價格也沒和水蜜桃那些差多少【至少成都是】,有中國人把香瓜當水果嗎著就算吃也是臨時起意解渴的吧著
    
可是韓國電視裡卻把香瓜當成了不得的東西一樣,那孫子吃一口香瓜就陶醉的嘆息:多好吃啊,幸福得寧可死掉。
    
搞得我好奇的不得了,也叫媽媽去買香瓜給我吃,結果媽媽通菜市買不到,攤販說香瓜不好買,一般都用來喂豬-_-|||

不止水果、肉,熱水竟然也是稀罕物!!!──見《正在戀愛中》、《天堂的階梯》 …女主角的弟弟不是說了嗎:誰誰誰家真闊氣啊,水龍頭一扭就出熱水,真是天堂啊~~~
    
暈死了,熱水那麼稀罕嗎?搞不懂,請高人指點。


作為一個韓劇迷,不得不承認韓劇養眼不養胃,每次看到他們吃飯都得感慨,’韓國人好可憐,吃得真差...我那些可憐的偶像啊...
  
不過這可能是女星整容的原因之一 ,吃得不能養人 ...


我去韓國時,TMD6天沒吃飯,就是泡菜和海鮮,回來做飛機時,我要了兩份飯!!!6天我瘦了3kg!我媽心疼的讓我一口氣吃了5碗飯!!韓國吃的東西很貴,一棵大白菜好幾十,肉更貴,我在那韓國人家裡天天吃泡菜,紫菜.連飯都很少!!不過文具和化裝品很便宜!!

昨晚和一高麗人進餐,証實了此消息,排骨在高麗,是很貴地,沒什麼人能吃起。

想起來,有次公司去吃韓國菜,坐下沒一會就端上來好多小碗的咸菜,味道還挺不錯.我們老板還直夸,〝看人家多好,飯前的小菜都有這麼多,我們的餐館也該和人家學學〝,然後我們經理懷疑的說〝好象這些不是飯前的小菜吧...〝老板大驚失色〝啊?!不是吧.〝結果後來証明果然就是.-___-

吃完後結帳,大家看著滿一桌子的小碗說,〝下次還是去吃湘菜吧.〝

我看大長今最覺得好笑的就是他們說的“如此珍貴的面粉”,簡直不可思義,珍貴居然可以用來形容面粉,也許我們沒有經過災荒年代吧,還有古代的韓國街道都好窄,就是大富人家的房子都是又小又破。根本不能和中國古代相比,而且他們一有什麼珍貴的東西,言比稱是從大明國帶來的,可見大明國的地位之高啊。不過,我認識的朝鮮族人都很注重穿著打扮,不管家裡有沒有錢,至少穿的很好,還有就是到了中國的韓國人都不想回去了,呵呵,原來這裡的排骨隨便吃啊。

台長: 令狐衝
人氣(4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韓流效應》 |
此分類下一篇:第748篇 : 韓國明星中韓文名字對照…
此分類上一篇:第736篇 : 看韓劇有感──韓國的排骨有多貴?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