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5 15:52:22|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736篇 : 看韓劇有感──韓國的排骨有多貴?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聲明:無意中在一論壇看見這篇文章,覺得挺好玩的,就轉了過來。韓國的現實生活是不是和韓劇中演的一樣?

文章有點長,不過請耐心看完。看完文章後,我很納悶,韓國人在吃方面真的那麼寒滄哦??

最近看黃手帕,好象排骨很貴著美玲家也算有錢吧,也把吃排骨當成一件天大的事一樣,居然說買了排骨就沒錢交保險了?那麼夸張,是翻譯有誤,還是這個排骨不是我們說的排骨著哪個了解的來解一下我的疑惑啊。

我也已經疑惑已經很久了,昨晚黃手帕美玲用她爸爸給她的零用錢買了排骨送給了兩家,兩家大人都高興得不得了…
為什麼,而且他們的排骨都包裝的好好呀

到底有多貴呀著著請高人解答!!

還有,我經常在韓劇中看到把排骨包得很體面地送人,好象是份很大的禮呢。

在看了又看裡面,也有這樣的場景。校長給銀珠的弟弟家送了排骨,結果他家媽媽就高興死了。說是很大的禮 ?
在人魚小姐裡,雅麗英為了答謝趙社長在其母去世時給予的幫助,後來讓朱旺送了很多排骨和高級海鮮,看來也算重禮了。

當韓國人真可憐啊,吃個排骨都難
或者他們吃的和我們不一樣著
對啊,韓國好象除了排骨貴(見黃手帕)
牛肉好象也N貴的啊(見愛的條件)

據說,韓國電器沒有韓國食品貴~~~~~ 所以韓劇裡面的年輕人動不動就是絕症啊,完全是營養不良害的,是事實,不是編劇煽情,大家都錯怪編導了。

韓國地方太小了,所以他們真正羨慕中國的就是地大和人多。因為地少,所以肉價很高。認識一些韓國人,每次來中國都要狂吃。在韓國,吃一次甲魚至少要2000多人民幣,所以一到中國,他們就找甲魚來補一補。就連咱們的清湯面,他們都喜歡的不得了。一些從來沒來過中國的韓國人,還以為中國多窮多可憐呢,等來過以後,都說中國原來這麼好,可以隨便吃肉...........

那倒是真的,韓國真的好可憐呀
據說除了中心區外,
大部分都是破破爛爛的
然後飯後有水果吃就是很中產的家庭了
天哪,讓我一天不吃水果,
除非死了。

報個知道的價格:
一個白菜20元RMB
一個蘋果50元RMB
一個西瓜200元RMB
這麼小的地方,要人家物產豐富也太困難了!!!!

在韓國水果的貴,僅舉一列就知道了。
草莓,國內5塊錢一斤,大約20~35顆;韓國很多是盒子裝的,一盒一打,12顆,大約售價折合人民幣60塊。

難怪看韓劇中男主角會對女主角說,哥給你買好吃的,然後就看到女主角一臉的幸福相。我還想,一點好吃的就給收買…
看了韓劇我還有一個感覺.韓國人體質怎麼那麼差啊,怎麼動不動就昏過去和噎?.以前看<看了又看>金珠老是噎著,然後用針紮手指頭,還動不動就昏倒~

BF以前公司的韓國客戶為了聯絡感情,專門從韓國寄了好多辛拉面來!!他們覺得這個是韓國人的驕傲。
有幸吃了一次,總共就一包辣椒粉,什麼醬包都沒有!!!只有一股辣味,還沒油水。
看來國內的辛拉面還是改良過的呢,要不然肯定賣不出去的

我聽一韓國人說的:韓國人很講究穿,可是不講究吃的。就是很有錢的大戶人家也不是天天吃魚吃肉,能吃上新鮮的活魚那就了不得拉。而且你們家要是天天大魚大肉,別人都笑話你。
  
我有一次坐飛機,後面有個女的是從韓國回來的,我聽她和她旁邊的人聊天。她說她這次回國要天天吃肉,每天30斤也不怕。聽的我那個直冒冷汗阿!她旁邊那個人說,韓國的牛肉不是很香嗎?她說沒有國內的好吃。我估計是好吃的太貴拉,一般老百姓買不起吧。
  
還有阿,我以前在國外讀書的時候,和幾個韓國人和租一套公寓。他們天天吃的那個寒酸阿,真是…不知道說啥啦。那時候以為他們家裡不富裕,但後來才知道韓國人吃東西就那樣。

我一同學,看了《大長今》之後說了有史以來最有水平的一句話:韓國古代的生產力真是低下!

呵呵,小姑的一個客戶,韓國人,到中國以後感嘆,中國的牛肉好便宜啊!結果吃了3個月牛肉,不吃別的!

看金九的自傳《白凡逸志》,寫他在日據朝鮮半島時跑到中國來,看到中國南方農民的生產方式時感嘆說:不管是水利還是農具,都比朝鮮要先進高明得多。我們一直沒有同中國斷絕往來,為什麼這麼好的東西沒有學到手?
  
當時可是蔣介石時代,中國南方的農業生產方式是沿用宋代的發明,一直沒有更新改良過…
  
就這樣還被金九稱讚,可見朝鮮落後到什麼程度。


我有一次去一個南朝鮮女人家裡.她一定要請我吃冷面,把這個東西當成寶貝一樣的奉獻給我.結果我回來拉了好幾天.
  
她那個面的湯不是冷的,而是冰的.我懷疑就是冰水.她還特意加了個蛋,端給我時的感覺好像就是滿漢全席了.
  
還有一次去的是北朝鮮的兄弟家.相當不錯,當時是冬天.坐在燒炕上,喝著絕對超過70度的糧食酒,吃著狗肉.後來我一周內都在流鼻血.
  
還有辣魚干,〝倒垃圾〝,是一種蔬菜.朝鮮人收拾狗肉還是第一流的,特別是他們做的狗肉醬.
  
我們這邊的汪清縣,家家戶戶都養肉狗,主要就是賣給朝鮮人.不過我懷疑那次的狗肉是他們偷偷到中國這邊老鄉家裡偷的.

他們朝鮮族的人真搞笑,我高中同學的宿舍裡的女孩子在跟朝鮮族(中國籍)的男孩子談戀愛,他們家人反對竟然因為那個女生是漢族的!他們說漢族人髒,真受不了!我每次看他們朝鮮族的拌飯都覺得很像豬食,他們還嫌棄我們,真搞笑…

我媽昨天還咂著嘴問我,韓國排骨很貴麼,吃點點排骨恁個興奮,哈哈,當時我給支唔過去了.
我們雖是普通人家,但排骨還是想吃就可以吃的.我現在都不大吃肉了,喜歡素菜.怪不得人家韓國妹妹身材好哦.
  
我覺得大家不要罵雅俐瑛說中餐不好吃沒花樣,在韓國哪有什麼正宗的中餐吃呢,想來肉類副食品他們沒有放開吃過嘛.
  
反正不管憤青罵不罵我,據我所知日本人吃的很講究.飲食搭配很合理,偏愛深海魚類,怪不得壽命長呢.
  
韓國人生活就是可沒意思了,我去韓國旅遊三次,每次都覺得每天吃了飯跟沒吃似的,吃的時候也根本不覺得幸福,方便面都不好吃。

也不知道這個國家怎麼弄的,一副簡單的中藥就要幾千人民幣呢,太嚇人了,平時連咱們國家最普通的水果他們都當寶貝似的。貴的嚇人還那麼難吃,米也不香,跟我學校破食堂弄的米飯都不能比,菜有好多都是又貴又不新鮮的,就連首都漢城,除了個別繁華地段,其他地方建設也好像沒搞上去似的,絕對不能跟咱們的首都比啊。
  
雖然看韓劇覺得那邊的人生活真是講究,其實根本沒什麼可講究的,排骨這種讓我吃我還要考慮的東西,在那麼那兒簡直就跟挖了鳳凰的眼睛一樣珍貴,他們的新聞還成天報道中國多麼多麼差勁,真不知道普通排骨也成了夜明珠的國家還有什麼可鄙視中國的,切~~~

在人魚小姐裡,有一次雅麗英說,“中國菜吃來吃去就那麼幾種,還是韓國飲食好,營養又豐富。”
  -----------
  估計是吃了幾個版本的蛋炒飯.....
  真正的川菜,粵菜等等壓根沒吃上
  要不上個滿漢全席
  羞不死她
  真是的
  地方小不是你的錯
  東西少也不是比的錯
  但是不分事實睜?眼睛亂YY就是你的不對了

韓國是比較奇怪,他們是不想進口別人的東西.專門吃自己但是自己又不產什麼東西..

無論韓國還是日本,中國菜一般都比本國菜貴多了,韓國人認為炸醬面就是中國菜,日本人以為麻婆豆腐和餃子就是中國菜…

一些東西被他們改良的面目全非難吃無比,一般他們去中國都要拉肚子的,因為突然大吃大喝,腸胃受不了

看《看了又看》時,發現他們吃頓餃子也是天大的事。按說,銀珠婆家條件也不錯的啊。

我在韓國漢城生活過一段日子,我XXX簡直不是人過得日子。首先物價怕人,物資貧乏。排骨吃不起啊,最爛部位的豬肉,一斤也要85塊人民幣左右,買十斤牛肉的錢在中國可以買一頭牛了。最便宜一碗面條,還不是豬肉的,都是章魚腿,也要55塊人民幣一碗,碗也就普通一碗。

韓國燒烤根本不是隨便有能力吃的。可憐的國家,物資是在太慘了點。
  
偶老公說:要是偶再給他燉排骨吃,他就…早知道我把他送韓國幾個月,他就知道,有排骨吃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天哪,我還以為只有我才有這樣的疑問呢.原來大家都在想這個問題,原來是因為他們太窮啊.每次看他們桌上擺那麼多東西原來都是泡菜啊.看他們把排骨那麼當回事的,我還以為他們那排骨有什麼不同呢,想我現在誰一提起排骨我就和他急.因為有一年為了圖方便都是吃燉排骨.

再說回《大長今》,拿那個面粉做個饅頭,然後說是美食,怎麼看也是普通家常菜…還有啊,包心菜什麼的,他們也說是中國引進的。出使明朝帶了一堆補品回來,韓國人,看來拿得出手的不多呀。不知現在怎麼就特瞧不起中國人了……估計可能是某些非FQ鬧的吧……人家吃不起排骨也比中國人強是吧。

中國城裡人和鄉下人都不稀奇吃肉
韓國城裡人和鄉下人都希奇吃肉
中國人都喪失了對肉思而不得那種美好的感覺了,太不幸福勒。
    
精英們說,韓國是個真正幸福的國家阿。
決定以後開始看韓劇 憶苦思甜啊

弱弱的說一句:怪不的那麼多國家曾想要侵略和佔領我們國家,估計是自己國家物資太貧乏造成的…

怪不的日韓都以瘦為美,我國曾以胖為美,為了証明我們的強盛,我們因以胖為美(小聲的說,實在是因為我太要吃而一直瘦不下來,我媽說估計等陽春面1000元一碗我就能瘦了,我應該去韓國呆一年啊…)

一個發達國家,弄得老百姓吃肉都困難,不論出於何種目的,也確實該反省了。
就不能在放鬆農產品進口限制的同時,優化產業結構著
為了國內產業實行限制進口就有理了著那歐美對我國的紡織品限制也是為了他們國內的紡織品產業阿。

社會主義同志,中國會實現全民吃肉農民富裕的,等著瞧吧。
一直都巨喜歡吃辛拉面,後來吃過韓國人給的辛拉面才知道中國比韓國的好吃,不僅調料味不一樣,連面也不一樣

偶覺得看《大長今》,滿增長偶的民族自豪感的。

韓國飲食真是不敢領教!!在漢城的5個月我都情願吃麥當勞這垃圾食品充饑也不要吃他們那些什麼料理。麥當勞的價錢倒是和這裡差不多 。都說飲食對人的相貌影響很大,終於知道為啥韓國的整容技術發展到如此高的水平,不整不行呀 !

我去過韓國,的確牛肉是天價,比較便宜的是五花肉(偶不喜歡),而且他們每天的飲食很簡單,很多時候就是米飯加泡菜,並不是天天吃肉,所以想著韓國人天天幸福的吃著BBQ的要失望了,HOHOHO~~~ 小菜一碟碟的往桌上擺,可是都是超級簡單的泡菜加涼拌蔬菜,我要吃肉!!!

看孔慶東的,就可以找到答案了,韓國的肉很貴的,一般都是招待貴賓的,韓國人來中國都可以肥一圈,回去就瘦一圈了~~

韓國的水果好象是很貴的,看《浪漫滿屋》裡面珍姬(韓智恩好友)一看到冰箱裡面有水果就像發現了金元寶一樣,後來也看到她大老遠的捧了個西瓜送給智恩,當時就覺得奇怪,怎麼有這麼小氣的人啊,一個小西瓜也能當禮物送。現在才知道,原來如此啊!

我的天!韓國人也太… 排骨就不說了,那個黃花魚……不是我QS他們,我們家的三隻貓每天就能吃掉一條魚啊(外加貓糧和牛肉干),我同學家的狗狗都是吃牛肉的,難怪韓國人吃狗肉貓肉呢,什麼藥用價值!我看就是他們根本養不起這樣的寵物,還不如殺了給自己增加點肉的來源呢!(話說回來,好像韓劇裡卻是很少出現寵物的鏡頭啊)

韓劇裡白血病號特多,可能是因為天天吃泡菜的緣故.老吃腌制品,當然容易生病了.什麼韓國菜營養豐富,沒真正見識過中國菜隻知道在那兒!

哎,想知道真實情況嗎有時間的看官聽聽我說的吧.
  
我在韓國生活的5年了,在這邊上學。
  
剛開始來韓國的時候非常不習慣,這裡的菜太清談了,如果敢上哪天食堂有肉了,中國學生就跟過年一樣。(這裡指的是純肉的,不是配在菜裡的)一般我們去超市,會花到人民幣800左右。大部分買的是水果和豬肉。如果是應季的水果和蔬菜呢,價格會便宜很多,草莓的季節一般一盒在24塊--40塊之間,有20幾個或者30幾個。包裝好點的,大的,超新鮮的是一盒30幾個賣80塊的。
  
西瓜一般是按照大小賣,現在是西瓜的季節,小的24塊,中的40塊,大的80快。如果是剛有西瓜的時候就賣一個150塊左右。這裡的水果基本上就是按照個賣,當然了,像小西紅柿之類的,就是論斤賣的,要20-30塊一斤。這裡的香蕉便宜,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是16塊一串的喲要注意的是不是像國內很大的那種,就是一般吧。
  
韓國蔬菜冬天賣的比較貴,夏天了就便宜很多了,三個茄子一份賣到8塊,卷心菜一個8塊,大點的一個12塊,黃瓜5個8快,土豆一公斤12塊,大白菜貴點,因為韓國人要做泡菜,基本上就是一顆12塊到20塊。冬天的話是夏天價格的一倍,請自行換算。
  
韓國的肉賣的是很貴,豬肉裡最便宜的部分是裡脊肉,這個和中國不一樣的,排骨是很貴的了,一斤要160塊左右。他們比較喜歡吃五花肉,這個可以說是豬肉中的極品,一般的韓國人家都隻吃三花肉,多用與烤肉。裡脊一般一斤30塊,三花肉一斤60塊,五花肉一斤120塊。牛肉的價格更不用說了,最便宜的一斤要120塊,偶爾趕上超市促銷可以賣到便宜的,一斤60塊左右,基本上就一兩個小時。雞肉一般一隻40塊,農村的草雞一隻80塊,參雞湯用的一隻40塊左右。韓國人不吃羊肉的,隻有中國人吃,也隻有中國食品店裡賣冷凍的羊肉片。
  
韓國人喜歡吃海鮮,但是不是總能吃得到,價格是很貴的,新鮮的基本上就是300以上,魚類是按條賣,其他的按斤或者按小碗賣。 生魚片在這裡是超級貴,4個人要1600塊,這個是基本不加酒水地。韓國的交通非常發達,而且用交通卡的話,換乘免費,從地鐵倒汽車也免費,從汽車倒地鐵也是。價格一般是7塊。跑遠路的話,是12塊。計程車起步是16塊,剛漲的,1.6公裡都是這個價。跑長途的汽車很舒服地,大部應ㄛO和飛機頭等倉一樣的座位,可以放躺的座位也非常寬,橫排就三個的。
  
韓國人一般的工資是1W-1W8左右,女人很多都不工作。家裡都有2,3個孩子的。這個是底層人的工資,白領的一個月2W4-5W不等。
  
大家根據以上的資料就可以換算了,一個家庭要應付各種的費用,生活壓力會有多大了。所以現在大部分女人也開始工作了。韓國的房價是超級貴的,大部分人是租房子住。多數人選擇拿很多錢給房東,然後房東存銀行吃利息,就不用額外交房租了... 請接2-2

台長: 令狐衝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韓流效應》 |
此分類下一篇:第737篇 : 看韓劇有感──韓國的排骨有多貴?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