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1 15:57:18|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幽遊】海淡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幽遊】海淡色。一(飛x藏)


「你要回去了?不留下來讓我盡盡地主之誼?」女子半邊面容全毀,但不難從另半邊看出本該有的清秀。

他淺淺回了一笑,「軀,謝謝妳了,雖然我也想留下來,可是我答應媽媽要回去吃晚餐。」

「呵,為情所綁,」軀也笑了,「藏馬,千年以前你有想到你也會有這麼一天嗎?」

「是不曾想過,」藏馬臉上的笑化得溫柔,「可是我並不後悔,再會了。」

「飛影,替我送他一程。」話起話落間,暗黑身影出現在兩人眼前。


   ×  ×  ×  ×  ×


「很久沒見到你了,我想,你過得還不錯吧?」

藏馬的腳步不知為何,比平時更慢上了些。

飛影走在前頭,沒答話。

「對了,給你個禮物,對我而言,意義十分重大的花。」藏馬笑著攤開手掌,一顆種子靜靜躺著,「記得我對上時雨時所用的植物嗎?」

飛影回過頭,「……櫻花?」

「答對了。」藏馬笑容依舊清淺,他蹲下把種子埋到土裡,灌下一點妖氣,很快的,種子便抽枝發芽,「這可是人界才有的花呢!」

「哼,無聊。」總不明白他在想些什麼。

「你要是有耐心的話,放著給它慢慢長也行,要不然就灌妖氣進去。」藏馬站起身。
「送我到這就好了。」

他沒說話,看著藏馬從他身邊走過,即將遠去,不知哪來的衝動,他開口。

「你…過得很不好?」

藏馬停下腳步,卻沒有馬上回頭,「你怎麼會這麼覺得?」

「你瘦了…人類不好當?」不自覺的,飛影揪著眉。

藏馬勾勒起最適合薄唇的弧度,「我們三年沒見面了吧。」

「別扯開話題。」飛影不打算放過他。

「你要不要聽聽看,我過得不好的原因?」藏馬笑著回過頭。

飛影僅是死蹙著眉,不說話。

「那我就當你默許,告訴你吧,原因是…」他忽然頓了頓,再出聲,臉上的笑意已斂為微笑,「我愛你。」

飛影一個愕然。

明明就是這麼不平凡的一句話,為何從他嘴裡說來,卻可以如此的輕描淡寫?

「我不要你回答我,我只是想讓你知道。」藏馬轉過身,腳步再也沒停過,「再見了。」

飛影著實愣了一段時間,直到藏馬的身影再也看不見,他把視線移到才剛竄出芽的櫻花樹上,簡簡單單的,一聲。

「哼。」


   ×  ×  ×  ×  ×


冷冷揪了一眼笑容依舊的狐狸,飛影實在不明白,他為什麼可以依舊這麼從容,明明,表白的是他…

「飛影,你今天怪怪的呦!雖然說你平常就死著一張臉,可是你今天好像更像冰塊了耶!而且還一直盯著藏馬瞧…」幽助往正在與幻海說話的藏馬瞄了一眼。

「哼。」你懂什麼?

「飛影,我明白!藏馬是很愛整人,你不要跟他過意不去啦,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難得我們聚會,你就不要看起來這麼不高興嘛…」

呃,整人?


   ×  ×  ×  ×  ×


「我還以為你不會來見我。」藏馬闔上手中的書,笑容依舊。

飛影自窗外翻落,帶著一身傷,「那你為什麼還開窗?」

一聲低低的嘆息,若有似無地掠過飛影的耳際,他遲疑了。

「你怎麼又弄得一身傷?」沒有回答,藏馬取出瓶瓶罐罐,輕柔的替飛影上藥。

「我有話要問你…」飛影吶吶的開口,「你說你喜歡我,是騙我的吧?」

藏馬的動作一瞬間僵了下來,不過那也僅是一瞬間,下一秒,他又繼續未完成的包紮工作。

「你說怎樣,就是怎樣吧。」

他垂下頭,十分疲倦,沒力氣再和他玩這種追逐遊戲了。

有些事,就該早早看清…

「你…」飛影顯然對這答案很不滿意。

「你要不要吃巧克力?今天是情人節,我還有一大堆正煩惱解決不掉,我現在去把它們拿上來,你等我一下。」

他閃身出了房間,也許,他並不否認這樣的自己是,落荒而逃。

那又如何呢?


   ×  ×  ×  ×  ×


飛影看著藏馬一身不如往常的打扮,黑色。

再來,他不是在他家找到他,而是在深夜時分,很靜的公園樹上。

記憶中,只有自己會在樹上,至少,他不曾看過狐狸在夜晚,不乖乖待在家。

「你怎麼在這?」他問,驚見那人有些紅腫的雙眼,「你哭過?」

藏馬靜靜揪著天際的明月看。

「說話呀!你怎麼了!」飛影不能習慣突然間變得寡言的他。

「媽媽,」藏馬的聲音略帶有哭腔,「死了。」

飛影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什麼好。

「你不要說,什麼都不要,」藏馬低頭,竟然笑出聲音,「什麼都來不及了…」

「你要逞強到什麼時候?夠了吧!」飛影怒氣沖沖的吼向他。

藏馬抬起頭,淚不停,笑未止,「她在我面前,被車撞上,我無能為力…無能為力…我是妖狐,又能如何?」

「藏馬…」


   ×  ×  ×  ×  ×


「如果我死了,你沒必要為我難過。」他柔柔笑著,看著月光下的飛影,也是一身血腥。

「你不要亂講話,幽助他們,他們等一下就來了…」飛影感到十分慌亂,他用手按住藏馬腹部不停出血的傷口,卻只是徒勞,「你不會死,我不會讓你死。」

盈盈綠眸緊緊對上飛影,藏馬的笑容沒變,眼底卻已有了痛楚,「還記得我之前跟你說的話嗎?」

「你不要再說話了!」飛影嚇阻他。為什麼,為什麼他現在居然會覺得想哭?這該死的血,怎麼還不停?

「我不要讓自己後悔,」他深深吸了口氣,「我說過,我愛你,不論你是怎麼想,我就是愛你。」

飛影沉默了,自己愛他嗎?

自己現在這種慌亂複雜的心情就是他說的那個該死的愛嗎?

也許,這就是吧。

看到他的眼淚會心煩,看到他痛苦會心亂。我愛他?忌子飛影愛妖狐藏馬?

就算飛影沒有出聲,藏馬仍是始終保持微笑,「不要煩惱…不論你愛不愛我,一切,都不重要…」

飛影連忙抬起頭,這是什麼意思?一股香氣卻在這時竄入鼻中。

「夢幻花粉!你…你怎麼能這樣!」他勉力撐著快闔上的眼皮。

「我不想讓你歉疚,你會一直覺得我是為了替你擋下那一劍死的…我不要這樣。」藏馬抬起頭,輕輕的啄了他臉頰,「與其如此,我寧可讓你的記憶裡,沒有我。」

再也撐不下了。

手中抱著漸漸冰冷的身軀,飛影沉沉睡去,等他再張開眼時,眼前有的只是幽助他們。

「為什麼,我會一身傷?」又為什麼,我會有種心很痛的感覺?他沒問出口。

「你都不記得了?」幻海的視線,深深沒入他眼底。

「記得什麼?」飛影煩躁的說。

「幻海師範、不好了!藏馬、藏馬他…死了。」

眼前眾人一片愕然,跑來通知的牡丹更是已哭成淚人兒。

「藏馬死了?他是誰?」飛影蹙眉。

「你不必知道,幽助、桑原,我們去小閻王那送藏馬最後一程吧。飛影,你留下來休息,要是沒事了,你就可以回魔界去,你還要注意,以後不要再弄得一身傷,再也沒有人會為你包紮了…」在幻海的嘆息後,飛影隱隱約約聽到了一句話,「藏馬,這就是你希望的嗎?」


   ×  ×  ×  ×  ×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

日子始終一成不變,就算多了一段連自己也沒察覺的空白。

在巡邏時,他偶然經過了前往人界的必要道路,不知道是一股怎樣的力量使他停下來。

一叢青綠,映入眼。

腦海裡不知從哪冒出的聲音,行動,就這樣不故一切的被指使了…

妖氣灌入,那叢青綠爾地竄高,然後,點點粉紅漾起。

一種記憶裡似曾有過的氣味在身週蔓延,飛影在風起時的漫天粉紅中錯愕地回身,遠處,有個不曾見過的身影,正對他微笑。

風,吹起的髮是,火紅色。

然後,什麼也沒有。

飛影轉過身,深深吸了口會讓人著迷的香氣。

「軀,還在等我呢。」


【單篇完】
   ×  ×  ×  ×  ×

說實在的,感覺沒有出來。/_______(懊惱)
本來想寫奸詐的狐狸滴,結果卻變得很悲情。

海淡色是由單篇短文組織成的文,彼此間沒有任何關係。
希望下一篇,能寫出狐狸奸詐的一面~(奮發狀)

紫楓羽【水鬼~楓*^^】
2002。05。20。


【幽遊】海淡色。二

那一天,他們相約去看雪。

明明記得這隻狐狸很怕冷的。飛影疑惑地看了藏馬一眼。怎麼會突然想和我來這種地方?

「阿,真的好冷…」藏馬搓搓手,身上穿了好厚好厚的衣服,「你都不會冷?」

飛影嗤之以鼻,「我是火妖。」

有些不服氣的瞪了他一眼,藏馬將視線落在眼前的銀色世界,「很美對吧?」

飛影沒有答話。

「你沒有理由討厭雪,因為,你已經接受了你的出身。」藏馬的語調十分平靜。

「我沒有討厭。」

「是嗎?」他不置可否,「也許你可以試著喜歡上它。」

終於看不下去他那一副快冷死的樣子,飛影解下披風替藏馬覆上。

「呃…謝謝。」

「我不會喜歡上雪,我喜歡的東西只有一個。」飛影淡淡的說。

「真是頑固。」

他忽然轉過頭,很認真的凝視著藏馬,「我只喜歡你,只…愛你。」

藏馬對上他的視線,卻沒出聲。


   ×  ×  ×  ×  ×


回來的路上,兩人都沒再交談。飛影本就沉靜少言,總是擔任開口角色的藏馬又心事重重地不知在想些什麼。

明明是再熟悉不過的倆人,卻忽然距離得這麼遙遠。

「謝謝你送我回來。」藏馬將披風解下,遞給飛影。

飛影默默接過了。

「我不想逃避,我可以告訴你,我也喜歡你,」藏馬的語氣,有著痛苦與遲疑,「可是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飛影還是沒說話。

「你的婚禮,我會盡量找時間去參加,」他忽然微微一笑,「好好的對軀,好嗎?她是一個最適合陪伴你的人。」

飛影轉過身,走了兩步卻又回過頭,「這是你的希望?」

「不是,」藏馬的笑容依舊,「我早失去了『希望』的能力,你懂的。」

「那麼,三天後見了。」

「嗯。」


   ×  ×  ×  ×  ×


他失約了。

闇紅的瞳孔裡有不易察覺的失望,飛影看過每一個人的臉,沒有。

軀靜靜的站在他旁邊。她是個聰明的女人,她明白飛影之所以會娶她,只是覺得應該。

他覺得,他應該要娶她。

她自嘲的勾了勾嘴角,當然沒漏看飛影眼中的落寞。她自認沒有那麼偉大,心愛的男人和她求婚還能狠下心來拒絕。

總是,總是存有那麼一點奢望。

奢望他有一天能愛上她。

奢望。

會場忽然一片喧嘩,賓客們紛紛往門外看去,飛影也順著眾人的視線一起轉頭,只見遠處,黃泉與修羅父子倆並肩而來。

而天空中,浮著好大一片的腥紅色物體,不是雲。

淡淡的香氣傳來,飛影聞了一下就知道,玫瑰花,是他…

「我們真是好大的面子。」軀微笑著走向前,舉手投足間自有王者的風範,「黃泉,歡迎你,我本來不敢希望你會來參加的。」

「我本來是不打算來,但受人之託…」

「藏馬呢?」飛影倷不住氣了。

黃泉卻只是微笑,驟然,漫天玫瑰落進婚禮會場,排成好大的心型。

現場又是一片鼓譟。

「真是大禮,要弄出這種東西所需的妖氣絕不在話下。」軀蹲下,摘起一朵玫瑰。

「這是藏馬哥送你們的。」修羅開心的比手畫腳,「他真的好厲害…對了,他說他有事不能來。」

「哼。」

黃泉淡然接口,「是我不讓他來的,他花了太多妖氣,很虛弱。」

「我並不稀罕。」飛影轉身,身影消失在會場。

他不可能不明白,自己只是想要見見他…

「你等一等,藏馬哥要我給你這個。」修羅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追到飛影身後。

飛影接過東西,修羅向他點點頭,便又跑開了。

飛影將球狀物體砸在牆上,只聽一陣碎裂聲,眼前出現的是他朝思暮想的身影。

「飛影,對不起,不能參加你的婚禮,我還沒大方到可以看著心愛的人與別人進教堂,請原諒我的懦弱。玫瑰花是我的一點心意,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了。」他頓一頓,忽然傻笑了起來,「我不太習慣用這東西,好像在和空氣講話…反正,我祝你和軀都能幸福。我已經決定離開人界,未來會在哪裡我也不知道,魔界畢竟是很大的…總之,也許我們不能再見面。無論如何,我都會記得你。」

影像消失了,聲音停止了。

飛影不發一言,卻陰沉得可怕。

他只知道,他走了。

憤怒的拳頭落在無辜的牆上,牆就這樣倒了。

聞聲而到的軀卻沒有靠近他,她心底明白,是誰有這麼大的能耐,讓飛影變成這樣…

是該做決定的時候了。

「飛影,我們還是不要結婚吧。」

飛影轉過頭,看著她。

軀抿了唇,毅然扯掉雪白的頭紗,「我不稀罕你的應該。也不想賭上我一輩子的幸福,當然…也不想害了你。」她放輕了語氣,「你知道你該做的。」

「謝謝妳。」

「呵,我們是,朋友嘛。」

飛影回頭看了她最後一眼,轉身離去。

天空,在這時候落下了魔界的第一場雪。軀走到窗邊,拈了片雪花,落下了淚花。

「我真是笨蛋…」


   ×  ×  ×  ×  ×


是千年以後的事。

一切。

「我終於,找到你了。」

「好久不見。」

「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軀她…」

「最後,我沒和她結婚。」

「也就是說你浪費了我的玫瑰花?好呀,你知不知道那是我花了多少心血才排出來的?小孩子竟然這麼不懂事!」

「哼。」

「你呀,真是一點都沒變…我給你個機會好了,要是你能做到,我就答應和你在一起。」

「你說。」

「呵,條件就是,你…要長的比我高。」

「哼。」

「在你達成目標以前,我們都只是朋友,別想我會心軟。」

「哼。」


看來,兩人還有一段路要走呢。不過,一切都是千年以後了。


【單篇完】
   ×  ×  ×  ×  ×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_______^
稍微,有點小小調皮的藏馬。^+++^

紫楓羽【水鬼~楓*^^】
2002。05。23。



【幽遊】海淡色。三

「你在做什麼?」伴隨著清脆的笑聲,黑色人影翻身坐起,下一秒,笑著的人兒已經坐落在他身邊,「沒想到飛影也會有想看星星的時候。」

「哼。」他不甘心地。

攏了攏自己的髮,一如往常,還是他先開口打破沉默,「你喜歡看星星的感覺嗎?」

「還好。」

「那這是件好事,至少你以後不會覺得無聊。」藏馬如是云。

「呃?」

「不懂嗎?在每個人死了以後,都是要這樣面對星星的。」藏馬仰起頭,「我不是很相信那種什麼人死了以後會化成星星守著自己心愛的人的那種浪漫說法。」
他頓了頓。「至少,我是不可能變成星星的…」他的聲音低得像是嘆息。

「我總是不明白你在說什麼,不,根本就不會有人明白。」飛影皺眉,難得地講了一長串的話,「為什麼你不試著單純點呢?」

「我不認為我能夠做到單純,飛影,你還太小。」藏馬斷然表示,翠綠的眸子裡閃爍著光芒,「有很多事小孩子是不會懂的。」

「哼。」

「看,小孩子才會這麼容易就生氣。」藏馬一臉無辜的聳聳肩。

「你愛看星星的理由?」飛影突然丟出這一個問句。

藏馬沉默了會,頭髮從風中被釋放,滑落在肩膀,「……等待。」

「等待什麼?為什麼不去追?你老是想太多。」

「我不否認我容易想太多,可是飛影,」藏馬淺淺一笑,「有很多事要靠爭取,但是有更多事,我只能選擇等待,就算明知道沒有結果。」

「我不明白。」

「所以,你是個小孩子。」藏馬笑著眨眨眼,眼中閃過狡猾。

「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小。」他不服氣。

「比我小了幾千歲還不小?」

「哼。」

「好啦,不逗你了。」藏馬總是懂得在什麼時候賠上笑臉,「飛影,你有聽過一種關於星星的說法嗎?」

「什麼?」

「據說,人只要能夠摘到星星,讓星星落到懷裡,就能夠許下一個,讓自己能夠永遠幸福的願望。」

「痴話。」飛影不置可否的揪著他,「你不要說,你是在等待星星掉下來。」

「這怎麼可能。」藏馬的笑忽然變得淒涼,「就算星星真的掉下來,我的等待還是在等待…」


   ×  ×  ×  ×  ×


一樣的夜色,一樣的夜風,一樣的夜景。

不一樣的人。

飛影連打呵欠。

「飛影,你真是夠了,我們難得出來一次,陪我聊一聊也這麼不耐煩。」幽助不滿的瞪著他。

「哼。」我跟狐狸在一起的時候就不會想睡覺。

跟狐狸……

哼,多久前的事了。

「從最後一次分手後,我們已經三年沒見面了。你在魔界的生活過得如何?」

「一樣。」

「哈,很像你的回答。」

飛影瞪了他一眼。

「這樣想來,我們也很久沒看到藏馬了。」幽助的眼神往遠處飄,「不過他那個時候突然決定要結婚,可真是嚇了我們大家一大跳。」

飛影還是沒有接話。

「他也去義大利三年了…」

「如果你只是要敘舊的話我沒有興趣。」飛影不耐煩的表示。

「你真的都沒變,我們之中,也許只有你沒變了吧。」

「你說什麼?你自己還不老是一副蠢樣。」

幽助尷尬的傻笑起來,「對了,你想不想和藏馬說說話?」

「他不在這。」飛影表示,「而且我也沒興趣。」

「是嗎?可是他倒是很關心你,有時候我和他通電話的時候也會聊到你,話說回來…藏馬可能是變的最多的吧。」

「嗯?」

「不知道為什麼,他和我講電話已經很少真的開懷大笑,也許,他的工作很辛苦也不一定…飛影,我覺得你還是和他聊聊吧,他真的很想念你。」

飛影不作聲。

「你不出聲我就當你答應了,跟我來。」

幽助敏捷的翻身下樹。


   ×  ×  ×  ×  ×


「喂?」當手上奇怪的機器(補充:飛影小朋友不知道那叫做電話=”=)裡傳出藏馬的聲音時,飛影很反射性的,又是那一個字。

「…哼。」

「呃?抱歉,您哪位?我只有聽到……你是飛影嗎?」

「狐狸。」他喊了他一聲。

藏馬的聲音還是和以前一樣溫和,可是,飛影就覺得有點不一樣…

「好久沒聽到你的聲音了,你在魔界的日子應該沒有什麼改變吧?」

「嗯。」

就算睽違三年,藏馬就是藏馬,依然是最了解飛影的藏馬。

「我在這邊可是發生了很多事呢,唉。」

「你會回來嗎?」飛影問。

電話那端的藏馬突然噤聲了,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幽幽開口,「不知道,也許不會了…」

「為什麼?」

「飛影,我對你說過我一直在等待吧。」

「說過。」飛影還記得他當時對這動作很不屑,不,到今天都還是一樣。

「但是現在的我,連等待都沒有資格了…」

「你在說什麼?」

「我沒有說過對不對?」

「什麼?」

「說我愛你。」

「你…」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說這句話嗎?因為,我放棄等待了…你們那裡應該是晚上吧?有沒有看到星星?你可以看看有沒有北斗七星,我很想念漫天星空呢。我們這裡也有,可是我已經不會去看了…」

「……」

「晚安了飛影,也許我們來世,能考慮當個好朋友。」

「你今天說話都怪怪的。」

「是嗎?呵呵,也許吧。」

「你……嘟--嘟--嘟--……」

藏馬掛斷電話。

飛影放下手中話筒,怔然了。


   ×  ×  ×  ×  ×


有的時候,一切都已經太遲。

一如,飛影此刻。

他靜靜的縮在百足的一角,深深的思索著,愛這個字眼,或許還是太過於深奧。

「飛影,幽助來找你,快去吧。」軀喊了他一聲,微笑的目送飛影的離去。

「我真沒想到你會來。」

「如果可能的話我也不會來,也不想來。」幽助哀傷的表示。

「出事了?」飛影問。

「藏馬死了。」

「怎麼可能!」這是他第一個反應,怎麼可能!那個奸詐的狐狸怎麼可能會死!

「是真的,他的屍體明天就會回到日本,至於死因,過度疲勞…」

「……?」

「你知不知道你和他講電話的那天,是他沒有闔眼的三天,在他掛掉電話後就昏過去,從此再也沒有醒來。」幽助傷心的搖搖頭,「聽阿姨說,藏馬到死前的囈語都是一樣的幾個字,等待,不到,星星,不來……喂!飛影!你不要哭呀!」

「我才沒有哭!我也不會哭。」飛影倔強的轉過身。

他真是一隻笨蛋,狐狸笨蛋!

只會等待的笨蛋。

念頭竄過腦海,飛影怔了,也許,真正笨的根本就是自己…

「你要去哪?」

「我要去找小閻王。」飛影穿起披風。

這次,換我來等待…

等待該來的人過來。

就算明白知道,星星不會掉下,我也會等你,來。


【單篇完】
   ×  ×  ×  ×  ×

怎麼突然間覺得,攻受好像有點反過來了…-____-b
某楓可是藏受命滴呀>_____<

紫楓羽【水鬼~楓*^^】
2002。05。29。


【幽遊】海淡色。四


「真是的,好不容易有個假日能好好休息,小閻王那傢伙硬要我們來幹這種無聊差事。」幽助憤憤不平的抱怨著。

藏馬沒有抬起頭,只是專注於手上的工作,「你現在抱怨也沒有用了,倒不如趕快想辦法把任務完成。」

「那為什麼桑原和飛影不用來?」

「他們來也不能幫上忙……幽助!快把杯子扶正!液體---」

眼看腥紅的液體自藏馬的右手背滑下,幽助連忙把杯子拿穩,「抱歉…你還好嗎?」

藏馬的表情並沒有表現出太多痛苦,他撕下衣襬把傷處包紮起來。

「不礙事。」

「對不起,我……」

「沒關係,」藏馬重新埋首於零件中,「我們還是趕快把任務完成吧。在這多待一分鐘就多一分鐘的危險,若是不幸的遇上時空扭曲,我們都回不去了。」


   ×  ×  ×  ×  ×


深夜。

窗台上突然出現的聲音使得藏馬回過神,他匆忙的把手塞進口袋,對來者展露出一貫的笑臉。

「飛影,怎麼來了?」

「你的手怎麼了?」闇紅色的瞳孔在黑夜中更顯明亮。

「難得你也會關心我。」藏馬故作訝異的瞪大眼。

他瞥過了頭,「哼。」

「生氣了?」

飛影轉回頭,「雪菜被妖怪抓走了。」

「為什麼要告訴我?」

「我用邪眼追蹤過,雪菜現在在禁忌森林裡。」

「你沒信心能通過?」

飛影不耐煩的說,「我只是要把時間縮到最短。」

藏馬突然不說話。

「你不願意就算了。」

「不,我會幫你,」藏馬下了決定,「禁忌森林不是什麼簡單就能通過的地方,就算是A級妖怪也不例外。明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吧。」

「明天?為何不現在?」飛影皺眉。

「他們不會那麼快就殺了雪菜,若是要殺,現在雪菜早就沒命了,八成是因為冰淚石…你先去找幽助,有他幫忙比較好辦事,我知道你不願意找桑原,畢竟他還不知道你是雪菜的哥哥的事,所以就我們三個人行動吧。」藏馬頓一頓,「再說,我也得作些準備,我說過,禁忌森林不是什麼簡單的地方。」

「真是麻煩。」飛影啐了口,黑色身影閃出窗外。

藏馬獨自走到窗邊,若有所思的,左手輕輕撫上右手。


   ×  ×  ×  ×  ×


「哇--這是什麼鬼東西呀!」劈手砍掉正在對他張大嘴流口水得不知名植物,幽助已經忍不住的哇哇大叫。

「魔界的補蟲植物。」輕描淡寫的帶過一句話,藏馬手上的薔薇鞭正靈活的舞動著。

飛影默不吭聲的把眼前植物解決掉。

「藏馬,你的手還沒好嗎?」瞥見他右手包紮上的繃帶,幽助歉疚的出聲詢問。

「再過幾天就可以好了。」藏馬面無表情的說著,一邊又把右手邊的植物劈空,「飛影,雪菜現在的位置在哪?」

「在一個湖邊。」飛影表示。

「湖?」

「嗯,湖水是火紅色,還不停的冒著氣泡與煙。」

藏馬牽動嘴角,露出的笑容卻是十分苦澀,「看樣子是禁忌森林的中央…事情麻煩了。」

飛影皺眉看向他。

「那湖的週遭全是毒氣,別說是人了,就連妖怪也不容易能在那兒撐上十分鐘。」

「那為什麼那些妖怪…?」

「我猜,他們是本來就住在這兒妖怪,所以毒氣對他們構成不了威脅,但是雪菜…」

飛影掄緊了拳頭,「吸進毒氣會怎樣?」

「只要時間不要過久都有救,若是時間過長…則會造成腦死。」眼看飛影就要行動,藏馬連忙阻止,「冰女的體質特殊,應該可以撐上比較長的時間,你不要急。」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幽助發問。

「我們……唔。」一句話說不完,藏馬忽然緊緊的按住右手,痛得話說不下去。

「藏馬!你怎麼樣了?」

「我…還好。」

「你要不要留在這裡?我們就好了。」

「不行,愈深入森林中心就愈危險…唔…」

「可是你…」幽助就是不放心。

「我還撐得下去,會這麼痛只是因為我為了儘快復原,所以藥用的強了點…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雪菜還在等我們呢。」藏馬正色道,「飛影,這草給你,你的速度最快,等一下馬上給雪菜服下,至於敵人,就交給我和幽助想辦法吧。」

接過藥草,飛影難得的沒有表示任何不滿。

「記住,無論發生什麼事,一定要讓雪菜服下,然後儘速把她帶到幻海師範的廟去。方才一路上我有埋下含羞草的種子,相信你應該不會遇到什麼阻礙。至於幽助,你一定要速戰速決,盡量把敵人引離湖邊,我怕你會撐不下去。」

「就照你的計劃行事吧!Let’s go!」


   ×  ×  ×  ×  ×


「我等你很久了。」男人甩著一頭金髮,嘴角噙著微笑。

飛影冷了表情。

「你是誰?為什麼要綁架雪菜?」幽助也進入備戰狀態。

「我是誰?你說呢?藏馬。」

「金,夠了。」藏馬甩開薔薇鞭。

「你認識他?」飛影斂起眉,問道。

藏馬卻沒回答他,但他的神色卻已經有薄薄的驚慌,「飛影,快把雪菜帶走,她撐不下去了…還有,找幽助幫忙,既然綁架雪菜的人是他,那我一路上所種下的含羞草一定都被處理掉了,為雪菜的安全起見,找幽助替你們開路會妥當些。」

金在此時又開口了,嘴角的微笑卻已改成狠笑,「我知道只要綁架你的朋友然後帶到這來,你就一定會來的,藏馬,今天,我們把一切都做個了斷吧。」

「飛影,快點!」

飛影點點頭,「小心。」

驟聞這句話,藏馬微微一愣,「我會的。」


   ×  ×  ×  ×  ×


「這些含羞草明明都還在呀!藏馬那傢伙這回可猜錯了。」幽助無聊的搖搖頭。

飛影手上抱著昏迷不醒的雪菜,問道:「藏馬手上的傷是你弄的?」

幽助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嗯,上次修理機器的時候我不小心打翻的…」

「是什麼東西傷的?」這麼久了還治不好。

「我不太清楚,不過藏馬好像曾經說是什麼石貝殼的口水製成的,當時我還覺得亂噁心一把的…」

石貝殼?

該死!

「你先把雪菜帶去廟裡!我要回去找藏馬。要是雪菜有什麼閃失,你就完了。」把雪菜塞到幽助懷裡,飛影連忙轉身。

難怪,他要這麼說…


   ×  ×  ×  ×  ×


「原來你這麼說,是要救你的同伴呀!」金的手上忽地出現五個小鐵環,「憑你和我的認識,你該知道,我才不會去做什麼眼前想不到的事…我當然是不會去拔那些含羞草,只有你這種人才會想這麼多。」

「這是稱讚嗎?」藏馬看起來是一派從容。

「嗯哼,稱讚或諷刺對死人沒有差別的。」金的眼神化得銳利,「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右手被石貝殼的口水滴到。」

「就算如此,我也不會輸你。」

「是嗎?其實你應該當場就把手掌砍下來的,」金搖搖頭,「但一定是為了那個弄傷你的人吧?你八成不希望他會愧疚…」

「夠了!」藏馬左手一抖,鞭子已經向金襲去。

「我還沒說完呢。」金從容不迫的避開,「你右手背的傷會不斷吸取你的妖力,直至你--死。」

「這不甘你的事!」又是一怒,薔薇鞭又甩開。

「哼,想找死?妖力不足的薔薇鞭,不過只是…」金伸手握住鞭子,驟地,鞭子幻化為一朵紅花,「一朵沒了花瓣的薔薇罷了。」

火色的花瓣,就這樣緩緩落了。

撤手,藏馬靜靜的盯著他,沒有一絲惶恐,「那你現在打算怎麼做?殺了我?」

「你還是聰明依舊,我的確是這麼打算的沒錯。」金笑了,「我真的很捨不得殺掉你,可是,我一定會殺你,因為我始終得不到你。」

藏馬抿著唇,沒有很用力。算算時間,飛影他們應該已經平安離開這了吧?那就夠了。

「再見了藏馬,現在的你真是--」金的臉上浮現輕挑的笑容,舉起了鐵環,「悲哀呀。」

五個鐵環夾帶著破風聲,毫不留情的向藏馬逼近。

他沒有顯露出一絲恐懼,甚至沒有閉上眼,只是靜默的,等待。

但他沒有等到預期的疼痛。

「飛影?」當黑色身影出現在他身前時,他幾乎已為自己已經在毫無感覺的情況下死去了,可是他知道,不可能--「你怎麼會在這?」

輕易的擋下五個鐵環,飛影沒有看他,「你是笨蛋。」

「也許吧。」藏馬不由得苦笑,「雪菜沒事了?」

「應該。」飛影如此表示,「你現在該擔心的,是你自己。」他察覺藏馬臉上浮現隱隱的黑氣。

金猙獰的笑了,「說的好,自己都要死了,還有時間關心別人?」

飛影冷冷的揪了金一眼,眼底有更多的輕視,「憑你?」

火妖的嘴角微微一提,金的身影便被來自地獄的火焰給吞沒,甚至--來不及發出一聲哀嚎。

「你在生氣。為什麼?」

飛影不耐煩的撇過頭,「要是我沒發現異狀,你會死在這裡。」

「我知道。」他淡然的道。

「為什麼你可以這麼不在乎自己?」飛影幾乎是嘶吼了。

藏馬忽然笑了,笑得幽遠,笑得飄邈,「我突然想起很多事,妖狐時代的事,南野秀一的事……我該和你說聲謝。」

「先離開這裡再說。我真不懂你在想什麼。」飛影皺眉。

「離開?」藏馬笑著搖搖頭,「太遲了--等我最後一點妖力流失掉,一切就結束了。」

飛影愣了片刻,接著,他咬牙切齒的說,「你為什麼答應幫我?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的情形?」

「不要問我。」藏馬再度搖頭。

「如果,我這麼說--」飛影一咬牙,「比起雪菜,我更重視你。」

「呃?」

「活下來,求求你。」

「這是你第一次求我呢。」藏馬柔柔的笑了,他漸漸感覺自己的四肢幾乎沒有力氣,「我很想答應你,可是,這一切不是我能控制…….唔!」

飛影吞下了他未完的話,這一吻,充滿哀傷。

「我愛你。」他們兩個同時啟口,在兩唇分離的同時。

藏馬碧綠的眼泛起一陣水氣,身子軟軟倒下。

飛影一驚,把他攔腰抱起後飛快的奔離,「撐下去--一定要。」

藏馬笑了,比平常的笑更燦爛,更艷麗,更動人,但這只是讓飛影更心驚。藏馬沒有再說話,他靜靜的揪著飛影的臉龐,然後,緩緩的--閉上眼。

飛影慌得停下了腳步,「你--不要嚇我、不要--」

一陣銀光驟然泛起,飛影手上的紅色身影驟然失去蹤跡,只剩下一條銀白色的小狐狸,全身冰冷的蜷縮在飛影的懷裡。

大地都安靜下來了。

飛影緊緊的摟住銀狐,然後襲地坐下,身周圍繞的濃濃悲哀連週遭的植物都不敢靠近。

「難得,你這隻高傲的妖狐會說我愛你--」幾聲輕響,是墜了一地的冰淚石,但銀狐只是沉沉的臥著,動也不動。

「我們,不會再分開了--」

緊接著,是黑色的火焰竄起。


   ×  ×  ×  ×  ×


「這?」牡丹替雪菜拭去額上的汗水,卻不經意的,被滾滾而下的冰淚石打到手。

雪菜痛苦的皺起好看的五官,嘴裡低聲呢喃,冰淚石散落。

牡丹低下頭,試圖聽聽她在說些什麼。

「--飛影先生、藏馬先生--不要……」



【單篇完】
   ×  ×  ×  ×  ×

整整寫了兩個星期的文。^^b
結局頂,嗯…草率,可是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好了。||||

紫楓羽【水鬼~楓*^^】
2002。07。16。

台長: 紫楓羽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