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5 20:20:33|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人能逃避選擇,每天都要面對,
"我是個果斷的人嗎?"
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

大四了,應當考慮將來.因為不想工作,
所以我還是選擇了讀書.
選擇太多並不是好事,我深深體會到這一點.
本來做交換學生是多麼精彩的一個經驗,
但我卻常常被自己去向所困擾.

天呀,我該往哪去呢?
留在台灣嗎?留在瑞典嗎?還是聽家人的話去香港闖一下呢?
各處有各處的好,我思考了很久很久,
終於還是決定不到,每個地方都先報名好了,

台灣是我可以學以致用的地方,我很清楚明白,
可是一旦在那工作的話,我怕很難回頭,
我真的是一個可以獨自闖天下的人嗎?
不管了,交大,台大都給他先申請好了,可是
我又不在台灣,所有事情都不能控制,只好靠同學囉......

香港,一個我熟悉的地方,久仰大名的學府,又可以常常回家,
可是我可以在這裡找到合適的工作嗎?
我一直懷疑,不管了,中大,科大也給他先申請好了,
於是自己不斷找資料,幸好有Internet,終於完成了
網上申請,等結果吧......

瑞典,我身處的地方,突然告訴我:"你只要完成一篇論文,
就可以拿到碩士學位了".真的嗎?我哭笑不得,
在A,B以外,又出現C了,可是我不想再一個人留在這麼冷的地方,
"你可以到其他地方完成論文再寄回來就好了."
天下竟然有這種事,可是我要到那裡完成呢?

結果五所大學我都上了,那現在又怎麼辦呢?
我千頭萬緒,因為我都不能去報到,只能靠EMAIL,電話跟同學,
真是有夠煩的,而且我那時還可以給同學,學弟妹很多建議,
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辦到的?還好像分析得頭頭是道.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