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11:44:00|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聞軼記】《北非諜影》與《我愛夜來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理課看了經典鉅片《北非諜影》(Casablanca)。真失禮,看了方知道小時候看上百遍的徐克片子《我愛夜來香》是其「抄考」之作,納粹德軍入侵摩洛哥變成日軍佔領香港,英格烈褒曼(Ingrid Bergman)變成林青霞,堪富利保加(Humphrey Bogart)變成林子祥,Dooley Wilson飾演的黑人琴手變成Joe junior。

林子祥一身中東打扮與日本仔在酒吧鬥大聲唱歌的一段原來也是抄,只是堪富利保加是以法國國歌(我猜?)砍德軍唱的軍歌,林子祥唱的是一首類似「龍的傳人」之類的中國勵志歌迎戰日本仔的盆踊舞。 林青霞披著頭紗極度飄逸夜半偷見林子祥,英格烈褒曼亦披著同樣的頭紗重會舊情人堪富利保加。就連整齣電影最後林子祥和泰迪羅賓哥兒倆在機場並肩逐漸走遠的一幕,也是一模一樣,《北非諜影》中堪富利保加送走英格烈褒曼之後,與那二五仔德軍也是在停泊著一架架螺旋槳飛機的停機坪中互相搭著肩膀步去。

不過《我愛夜來香》亦有不少香港自創的過癮點子,例如以「我係女人」為起首的一連串對答式暗號:

我係女人 我都係女人

女兒十八一支花 男兒十八玩泥沙

女人四十好年華 男人四十矇查查

阿婆八十頂瓜瓜 阿公八十似人渣

以及林子祥扮日本天皇唸的一大堆假日文:

阿里巴巴去買衣架,買唔到衣架買衫架,買唔到衫架好丟假,你係真架定係假架?

都足以笑死我。

台長: 夢妮卡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