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8 21:42:23|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repe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麗餅在法國的樣子其實是軟的,鵝黃色的軟皮,塗一層巧克力醬,對折兩次成三角形後呈上盤,一份熱騰騰的五六歐。這樸實但價格並不的食物,也曾經用溫軟甜密的滋味撫慰四個在巴黎街頭走累的觀光客,特別是四個人分吃一份,更多一種意猶未竟的美味。付錢的當下,不免會想起台灣的脆皮可麗餅和它爆炸式的餡料,以為這普通的蛋餅皮抹果醬真有值這個價錢嗎?

  

  兩三個星期前,居住在Valladolid的日本朋友來訪,一行三人繞到舊城區裡的唯一一家可麗餅店,價格同樣不低但比起巴黎要客氣許多,買來後我咬了一口,以為自己在吃肯德基雞肉捲。麵粉過多麵皮煎太久太乾太硬太厚,整份可麗餅像是五張放隔夜的潤餅皮同時包著果醬,這才想起巴黎可麗餅的好。今天早上起床嘴饞想吃蛋餅又懶的洗鍋子,想起網路上看過的簡易可麗餅皮作法,一匙麵粉,一匙糖,一顆雞蛋和些許牛奶混合均勻後呈在淺盤子裡餵給微波爐,三分鐘後一份溫熱軟韌閃著鵝黃色星光的餅皮出爐,抹上果醬,嗯,只差巴黎一點點。

 

   第一次吃可麗餅是在國小,隔壁班那個現在想想並不俊帥的男孩子,據說親戚在學校附近開著一攤可麗餅,基於也許兩個人會在麵糊香裡相遇的少女式幻想,一兩個放學後的下午,睡過午覺寫過功課後,我會騎上腳踏車來到這一家可麗餅店,說是可麗餅店,但也其實是類似飲料攤的小推車,只是找收零錢的小平台後多了兩塊煎麵糊用的鐵板。等待之餘,除了在觀察老闆娘的臉孔是否似曾相識,也要注意隔壁班的男孩子會不會像在學校一樣,從某個轉角走進我的視線裡,然後我也許可以假裝驚訝,然後一番愉快的交談後說不定這天的鮪魚玉米可以多加一點。  

 

  印象裡從來沒有,我從來沒有吃過加料的可麗餅,和我在麵糊香裡相遇的也只有面孔模糊的老闆娘,而和隔壁班的男孩子的聊天話題,也僅止於妳也有跑接力喔第幾棒加油喔,然後我們就畢業了。然而不死心如我,在一切煙消雲散後改抱著追查真相的心情,在搬家後偶而還曾經繞路回去買幾次可麗餅,老闆娘仍舊是原來那一位,但男主角連個影子都沒有。我不禁開始懷疑報馬仔的消息可靠性,如果當初他說的不是可麗餅,而是隔壁刈包攤,我大概會吃的更開心吧,儘管我們將改在豬油香裡相遇。

 

 

 

台長: kolatown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