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5 15:19:34| 人氣3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行----(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寒假,我與好友一共四人,至日本東京玩了5天4夜。
成員介紹:A、A男友、B,以及我。

這次旅遊其實是禍不單行。

A在出發前一天高燒不退,連醫生都阻止她出國。但她還是義無反顧、大包小包全是衣服,出現在機場沒有讓我們失望。為什麼?若她不去,不只是團費被浪費掉,重點是-------誰來陪她男友玩?我和她男友可是第一次見面呢!只見可憐的A一路上狂咳不停,又是沙啞失聲又是臉紅高溫,為我們的日本之行揭開了序幕。

到了成田機場,一下飛機,在機場中因為有充足的暖氣,不覺得日本的寒冷。出了機場大門,又冷又乾淨的空氣迎面襲來,令人心情愉悅。喜歡這樣的冷,不是濕重刺骨的,而是乾爽的,單純的反應溫度,連陽光灑在身上都覺得輕盈。

出發前旅行社一再說明,日本的暖氣非常充足,不必帶太多厚重的衣服。我們半信半疑,到了才知這是真的。在冬天的室內,家家戶戶、所有公共場所都有暖氣,不必擔心受寒。可惜的是我無福消受,暖氣讓我雙眼乾燥,加上前一天睡眠不足,一進入室內眼睛就酸痛難當。在日本的這些天,我最開心的就是在戶外的行程,享受涼涼的空氣。在室內,大概只有溫熱的馬桶座椅聊以安慰。

第一天到了飯店下榻時,大約中午1點,足足有整個下午及晚上可以自由活動。我們住在迪士尼附近的希爾頓飯店,導遊小謝帶我們到迪士尼區內的SHOPING MOER購物。這個MORE據說有超過一百個店家,大約四層,只有「大」字可以形容,走到腿廢了都還逛不完,而且還一直迷路。東京的物價真的很高,隨便一件看得上眼的線衫就要日幣一萬五,折合台幣約5000元。由於衣服買不下手,但飯可不能不吃,因此我們就瘋狂的瀏覽每一個小吃的櫥窗。

下圖一:我們首先在「梅園」吃了傳統的日式甜點,我點的是白玉紅豆抹茶冰淇淋(日幣1670)。在國外,再次領悟英文及肢體語言的重要。首先我用英語表示要點餐,但不知要怎麼點?接著就請店員到門口,對著櫥窗ONE、TOW、THREE、FORE的點出要吃的菜色。

下圖二:在這個店面中,我們買了生平最好吃的沙拉口味章魚燒(外酥內鬆軟)、好好吃的海鮮海苔壽司捲(蝦卵富彈性、花枝好鮮甜)、又鬆又濃的豬牛可樂餅(一咬就化開)、清爽的鮮蝦章魚涼拌(海帶脆、章魚甜)......喔,真是好吃豐富到不行~

在這家超市中,見識到日本超市生鮮食品的一絲不苟。不同的蔬果用塑膠片隔開,每個都用塑膠袋妥善的包裝。不過香蕉一支就要台幣30元,未免也太貴了~~還是回台灣吃吧!盛產時家樂福還一支三塊錢呢!在這裡買了泡麵,覺得日本泡麵挺好吃的,不油又夠Q。
這是我們回到飯店,大吃泡麵的饞樣。

台長: kokoli
人氣(33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走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竹子湖海芋及北投溫泉之旅(一)(圖片版)
此分類上一篇:越南印象---行

j
吃的是日本泡麵 還是台灣的呢
2007-02-27 11:56:39
版主回應
當然是日本的啦!
湯頭清爽,麵條有彈性,讓我回味不已~
咻...........(口水滴下來了)
2007-03-01 23:0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