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9 00:06:19| 人氣7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薩提爾家族治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週上了薩提爾家族治療,收穫頗多。

1.我有更多的一致性,可以對不同觀點的同事堅定說出自己的想法。當時同事愣住了,哈哈。我受夠自己「討好型」的那一部份了。

2.我一值很用大腦,過於理性,現在該多多使用感覺囉。另外,我的身體告訴我,其實我沒有那麼體弱,體內正有許多力量想要好好爆發呢!

3.父母與家庭真的深深影響著一個人。也許以為事過境遷,也許以各種形式讓自己更好,不過內心裡面那個小孩還是需要被接納被看到。有能力的話,找個朋友幫忙也好,回到自己的內在,給內在小孩一個抱抱吧。

我因此由衷感恩我的父母,自己能成為一個開朗活潑的人,最大的原因是得到許多的愛。特別是父母的愛。我的家族很單純,父母從未在我們面前吵架,爸媽都盡其所能的幫助他人、善良溫和,從小我就常看見家裡有莫名奇妙跑出的各式禮物,都是是媽媽廣結善緣而得到的謝禮,基本上都是些自己種的蔬菜水果或各地土產等等食物.....也許我的潛意識因此覺得做好事就會有好東西吃???哈哈~~~~挺適合我愛吃的個性~~~

更感恩我的家庭只給我少許的限制,使我對自己及未來都樂觀而有自信。「我相信自己一定會幸福」是自然而然產生的。家庭會傷人,同時也會塑造人;感恩老天,我是屬於幸運的那一類。也許我不有錢,也沒有顯赫的名聲,家中也有小小的缺憾;但我知道,我是幸福且幸運的。

4.看到越多人間的傷痛,越能憐憫且寬容。當他人對你敞開心房而認識他自己,成就別人會和成就自己一樣圓滿。對我而言,成就別人的同時,會讓我感到更靠近神---既完整又開闊,既感動又平靜。


期待下星期的課程。

台長: kokoli
人氣(76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