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23:22:12|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群學程的好朋友,
因為他們,讓我對大學生活及學程的求學生涯充滿快樂回憶

只是,開始工作的現在,越來越覺得,在他們面前我常常"當機"

明明是期待的聚會,見了面,我卻顯得沉默,連句話也說得不完整
想表達的意思,才說半句,卻在嘴邊狠狠咬成兩截,另一截吞了回去

今天我問A女:「你覺得我言詞拙劣嗎?」
「有時候。」A女說,「只要你敢講出來就可以了。」
我趕忙為自己解釋:「其實我在其他朋友面前是決不會這樣的。」
明明我是可以侃侃而談的、愛說話的傢伙。

唉,說明有什麼用呢?

這群朋友,各代表某方面的理性及堅持。我珍惜他們的存在,也慶幸認識他們,每次見面總有些心靈的觸發。因此,一邊聆聽他們的談話,一邊進入了反思,進而沉默。

其實,更重點的是:我跟不上他們的反應。

每當我想分享時,話題總是又進入了下一個階段,再不然就是別人說話比較激昂;所以我不是說不出來,就是只說一半就自動閉嘴了。
更奇怪的是,嘴閉久了,你就真的說不出來了。開口時,舌頭莫名打結,當機。

我想是緊張吧。我想這就是我的反應速度吧。
如果這就是我,我是該儘量追上他們的速度,還是誠實的表現我自己?
若我誠實的表現自己,單純做個聆聽者,會不會又顯得自我寬容?明明有話想講的。
若促使自己努力追上他們,使反應更加敏捷,我又真的快樂嗎?這是不是害怕失去的迎合?表現完美的人又是我嗎?

人若自我否定,靈魂最終就會消失。

有人會喜歡我,當然也有處不來的人。
有人會令我十分崇拜,同時也有人是我所瞧不起的。
我想,我先肯定我自己。我,目前就是這個樣子。
我的優點:善良、熱情、單純、執著、柔軟
我的缺點:自卑、性急、健忘、悲觀、游移不定
目前我最喜歡自己的一個優點,就是---時時自省的能力。幸好保有這項美德,使我自大時能踢自己一下、受挫時拉自己一把。

我喜歡我自己。希望,能越來越喜歡。
所以,目前當機的問題,雖然無解,但我期待,自己一天能比一天更好。

台長: kokoli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