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1 11:26:21|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完了前進後退、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後
教練決定先讓我熟悉考場
我開始在考場上繞圈圈
順便把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練熟
直線加速和上坡起步的部分
就直接踩油門開過去

教:「妳覺得妳記性好不好?」

貓:「嗯……還好吧!!」

教:「好就好,不好就不好,沒有還好的啦!」

貓:「欸…...這個嘛……」

我還沒想好答案
教練就叫我上車
一路猛踩油門的奔馳到考場內
我開始懷疑教練平日辛苦的修教練車
是不是就為了這短暫的爽快
我想不只是我想開快車吧
這些教練平日要跟學員一樣用烏龜速度前進
可能一口氣憋得也難過

教練帶著我繞場一圈
順便告誡我
右半場要對哪一個花盆
左半場要對哪一個路燈
哪一個轉彎要打一又四分之一圈
哪一個轉彎要打一又四分之三圈
哪一個轉彎要讓車燈順著白線
哪邊要快,哪邊要採煞車,哪邊要停車再開
哪邊要這樣這樣……
哪邊要那樣那樣……
……


我聽了又差一點再度昏絕
原來這就是他問我記性好不好的原因
為了要維持我一貫的冰雪聰明
死命的把所有的東西丟進腦袋
開完一圈後
教練就叫我上車換我開
他一臉不關己事的態度
把椅背往下一靠
就開始躺著陪我練車

貓:「ㄏㄡ…你還真舒服ㄟ!」

教:「這是一定要的啦!!」

貓:「你就不要給我打呼喔!!不然我扁你!」

教:「妳相不相信我5分鐘就可以睡著?」

貓:「相信!」

教練開始閉目養神
我就故意把收音機扭轉開來

教:「ㄏㄡ…妳這樣人家怎麼睡啊?」

貓:「還敢講咧!你是不怕我撞車喔?
你這個不負責任的傢伙!!」

教:「哎喲!大不了就賠錢嘛!沒錢就當長工嘛!
看撞哪裡就陪多少嘛!有什麼大不了的?!」

哈拉歸哈拉
他還是很有良心的做直了身子
可是一不小心聊到忘我
就把車窗邊的綠線給遮住了
我這才知道他把椅背躺下去的原因
是為了讓我有良好的視線
而不是真的偷懶想睡覺

就這樣邊開車邊聊
和教練玩了基本的互猜年齡遊戲
好像是一般男女哈拉的前戲
終於知道原來教練不過大我一歲罷了
所以兩人很容易就打成一片

貓:「你們當教練的很吃香喔!!
這邊都是淡江和真理大學的美眉,
每個都辣得不得了!!」

教:「還好啦!!…欸…前面轉彎…ㄏㄡ…慢點慢點…!
哎呀!!沒看清楚啦!!」

貓:「你要看誰啦?!」

教:「喔……那個女的啊!!來學開車的!
妳看過沒?……聽說拍過寫真集哩!!」

貓:「……!口水滴下來了啦!!豬哥!」

教:「哎呀!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嘛!!妳也可以看啊!」

教練又說了不少風流史
聽說曾經有個女學員喜歡上他
結果故意連續三期都考不上駕照
天天跑來跟他練車
他還說他現在沒有女朋友
不過要交女友實在是很容易
而且還可以一隻腳踏多條船

教:「女朋友要是打電話來,我就說我在教練場啊…我很忙啊!!
其實是在跟下一班的美眉拉咧!!」

貓:「ㄏㄡ…你會遭天譴啦!」

教:「可是人家又沒有這樣做啦!!這樣很累哩!!」

後來我了解了一下教練的工作內容
其實他們也是很辛苦的
教一個學生賺1850元
如果學員考不上駕照
這筆錢就會延遲到學員考上才發
而且還要負責鋤草和修車
每天上班時間超過10個小時
剛好我大概都是他每天最後一班學生
所以每次看到我都是一副累得像狗的樣子

貓:「那你幹嘛不換工作?這麼累!!」

教:「我喜歡接觸不同的人,我覺得很快樂吧!!」

貓:「嗯,我其實也喜歡這樣!!能接觸不一樣的人,
和不同的人相處,多麼新鮮啊!!最重要是要樂在工作吧!」

教練點點頭
輕鬆自在地哼著歌
突然羨慕起他來
雖然社會的價值觀不同
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快樂吧

---革命尚未成功,貓兒仍需努力---


台長: 貓兒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