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12:16:23|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妻預定日誌】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穿上白紗的剎那,總算是看到一點新娘的影子。

不知道是因為怕麻煩還是怎樣,
在選擇婚紗業者的這個程序上,
我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和功夫。

中山北路和愛國東路這兩條街,
簡直是平民和貴族的分野。
所以我選擇直接去愛國東路看婚紗,
如果沒有太多的比較,就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我一直幻想......
『我會找到一個真正專業而且有良心的婚紗業者!』
他可以把照片拍得人人讚賞、
然後給我的價格也是人人讚嘆……

多虧了那個不夠專業的門市小姐,讓我有了正確的選擇。

我進去第一間婚紗店,不到十分鐘就出來了!
因為門市小姐的服務態度實在有夠差,
我對她的態度就像是主客倒位了。
當時老闆拿了一件婚紗就興致沖沖地要我進試衣間,
他推了一個看起來年紀相當小而且臉色蒼白的門市小姐進來…
(臉色蒼白的應該是我吧?
我理應是比較緊張的那一位吧?)

我唯唯諾諾地說:『這…要怎麼穿?』

小姐說:『……就把衣服通通脫掉啊!』
(小姐,你很崇拜杜德偉嗎?)

『喔喔……』

我一臉羞澀的開始寬衣解帶,
而她大小姐不耐煩的神色從臉部延伸到眼睛。
(居然還翻白眼瞪我?)

我草草穿上白紗,然後走出去給阿先生看,
當時阿先生還沒什麼概念,只是點點頭但沒作任何評論,
老闆又立刻拿了另一件婚紗要我去試,
我回應說:『不必了!再看看吧!』
然後立即換掉衣服,大步踏出那間婚紗店……

走出第一間,迎面而來的又是另一間婚紗的門市小姐,
也許是感受到的態度完全不同,
亦或許是想要報復隔壁對我翻白眼的小姐,
我便毫不考慮大喇喇地走了進去。

電視廣告說:『選對了鍋子,就像嫁對了老公!』

這時我忍不住想說:『選對了婚紗,就像吃對了減肥藥!』

因為穿了適合自己的婚紗,整體的感覺和曲線就出來了!

到目前為止,整個拍婚紗的作業流程只進行到『挑婚紗』而已,
真正要開拍是12/3的事情。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
我還是願意給她們的服務品質打上五顆星!

當天整個下午就耗在這間店裡了,而我也心有所屬。

門市小姐還問道:『我剛剛看你們進去隔壁,怎麼這麼快就出來了?』

於是我便把適才發生的情形告訴她,
她彷彿化身美少女戰士,
想要幫我們出口氣似的痛罵沒良心業者!
最後她也透露其實剛剛拉我們進去的老闆是她的男朋友,
不過她說公歸公、私歸私,自己生意跑了怨不得人!

她很清楚的為我們介紹有關婚紗的所有行頭,
我也終於分清楚什麼是『安瓶』、什麼是『娘家本』,
也終於知道『掌中本』其實跟『布袋戲』有異曲同工之妙!
(『布袋戲』又稱『掌中戲』,反正都是拿在手上把玩的!)

腦袋稍微整理一下之後,我歸納了幾個重點……

所有的包套內容都要看到實物,落差才不會太大!
不要因為貪小便宜,所以能ㄠ就ㄠ,應該要選擇真正派得上用場的東西!
(就像我不要他們送的喜帖,因為覺得不好看…
放大照片也只選24吋就夠了,
擺個30吋是要拿來嚇自己嗎?)
價錢要談清楚,並且要仔細詢問是否需要另外收費的項目?

在簽下契約之前,一切都還有轉圜的餘地,
其實婚紗業者也是要賺錢的,
不同的問法會有不同的效果…

我們採用的方式都是:『請問如果我們想要加XXX,那還需要貼多少錢?』

而不是說:『唉唷~這個XXX送我啦!我都花了那麼多錢了ㄋㄟ~』

同樣兩種方式,店家都會算便宜的折扣給顧客,
但是聽起來的感覺就不一樣,店家的心裡也會比較舒服。

我看店經理和門市小姐的個性都很阿殺力,
跟我的個性正好相投,
於是我跟阿先生也很明白的表示,
希望她們可以把要收費的項目講明,
不要日後再為了其他莫名的款項而鬧得不愉快。

我說:『也許對業者來講,拍一次婚紗就只是一件case,
但是對新人來說,也許是一輩子最美好的憧憬和記憶了。』

我想,她們是有聽進去的。

總之,我沒再去看其他家了,
因為我知道我不會再更改心意!
再加上她們給我的包套價錢也十分便宜,
於是我第二次再踏進這間婚紗店的時候,就定下了契約。

包套內容如下:

訂婚..白紗+晚禮服

結婚..白紗+兩件晚禮服+24吋油畫+照片式簽名綢
+10吋框+謝卡500張+捧花+車采+2人胸花
+伴娘服2套
+男女花童各一套

拍照..18吋數位50組+滿版娘家本+七種造型
(外景白紗一套+晚禮服一套+棚內五套)
+照片皮箱一大一小

這樣的價格是39800,聽說是算便宜了。

至於昨天(11/25),我已經去選定了拍照的禮服喔~
這精彩有趣的過程,才正要開始呢!呵呵……

---準新娘預定中---

PS.阿先生=阿娜達

台長: 貓兒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