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19:59:11| 人氣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南人與喔多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敬禮)
今天,我所要演講的題目是「越南人與摩托車」。「越南人與摩托車」。(稍息)

人人都有腳,可是太遠的路,只靠兩隻腳走不到,所以大部分的人還是需要車。越南人也不例外,不過因為生活不富裕,摩托車已經算是很優的交通工具。很多人,總是買了車就買不起房子,對摩托車這唯一的家產可寶貝的很。

在胡志明市,我印象最深的摩托車奇景有兩個。

一個是馬路上如潮水般的摩托車潮,只要一停紅燈,不出5秒,摩托車陣已經排到10公尺之外,而綠燈一亮,大家又都把馬路當成F1賽車場一樣,拼命的衝,所以沒下雨的胡志明市,流的是摩托車河,這時行人過馬路只能講求狠和準,千萬別逞快,腳快車更快,當然天堂也就上的快。

再一個是不可不看的夜間摩托車約會。晚上的公園,是最方便約會的地方。燈光美、氣氛佳,場地不用錢,情侶多到我懷疑想進公園也要提前預約。不要以為東南亞國家就很保守,他們可大方的咧。每輛摩托車肩並肩整齊排列,車主們就雙雙對對在車上你儂我濃起來,完全進入兩人一車的世界。套句在報紙上看到的話,「一方面看著自己心愛的摩托車,一方面看著自己心愛的人,還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了」。

因為忘了帶傳輸線,也沒出門拍照片,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買機票來越南,我再組團帶你們去參觀。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各位。 (請拍手)


PS. 之前那個F4代言的SYM廣告好像被撤掉了…可惜,那還是我在這看到最先進的東西呢…

PS. 補張消防演習時的模糊照片,注意看那個打火兄的姿勢,勇奪本公司打火英雄最佳男主角獎。還有左邊那位戴斗笠的仁兄,榮獲愛戴傳統榮譽獎章一枚。

台長: 拉荷兒
人氣(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老山羊
想要前進越南,就要先了解越南。

越南商業法規中文版在這裡上網了
http://www.168vn.net
168越南人力銀行

上面有一個標籤「越南法規」

目前(2007/08/12)已上線目錄:

越南勞動法
外國投資法
最低薪資規定
最低薪資施行細則
外商設立辦事處施行細則
2007-08-14 18:2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