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2 16:52:28| 人氣8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崑山出差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上班都得搭早上七點二十分的交通車,所以如果要梳妝打扮加上吃早餐,起碼都要六點起床。每天六點起床對我這個每天都要睡到八點起床的人來說實在是挺痛苦的,不過也還好,因為下班後回到旅館電視也不好看,沒有事情做的結果就是早點睡覺。

大陸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又由於工廠位於工業區差點沒被人潮嚇到。第一天我上班的時候坐在車上,一進到加工區裡面,看到整條線道上都是要前往工廠要工作的人,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他們身上穿的都是公司的制服外套,看到綠色的就是我們公司的,看到藍色的就不是我們公司,呵呵~~

在工廠吃飯,人潮也是非常可怕,工廠裡面還有分批吃飯,還放鐘聲告訴大家時間到換下一批~幸好台北來的工程師可以慢慢的吃~~看到大陸人吃飯,真的是吃飯喔,每個人至少都是兩大碗白飯還尖尖的,看的我都飽了說~台北去的跟工廠裡面的人吃的東西也不太一樣,裡面有專門一區是給我們吃的,但是我覺得不太合我的胃口,因為個人認為蠻油又鹹的,但是不吃肚子會餓,所以我還是吃了不少,但是很奇怪的是~很快肚子又餓了!

因為管制的關係,在每天要進工廠前必須填寫攜出攜入單,告訴警衛帶了什麼東西進去,要出工廠的時候再把單子交出去並且檢查。下班時候公司在定點會有交通車載我們回去,比方說快九點的時候,就會看到一群人從樓上衝下來,要出廠前要通過檢測門還有警衛的檢驗,如果要攜帶出很多東西就很麻煩,因為必須要一項一項檢查。剛開始我都很乖的把要攜帶出的東西一一拿出來檢查,後來我都在下班前把自己要帶的東西(比如我的隨身碟還有數位相機)藏在隱密處,趁著一陣慌亂的時刻衝下樓,因為那時候會有一堆人也要同時跟著檢查,加上交通車並不等人,所以警衛也就檢查沒有那麼嚴格了。

有時候我就在想那警衛也挺可憐的,因為一大群人同時下班又要檢查,想檢查詳細一點但是又不能耽誤到我們搭車。我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但是好麻煩喔~人家我不會偷帶東西出來的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