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8 10:46:56|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朋友請安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住在高雄前鎮區的獅甲地方。家裡的對面住著一對小雜貨店的老婆婆跟老公公,由於家裡是開美髮院的關係,父母親很忙,所以我就常常往對面的雜貨店去遊蕩。

阿婆對我很好,那時候她已經七十幾歲了,身體還很硬朗,我也很喜歡他。直到我小學四年級搬到外婆家,阿婆送了我ㄧ個雜貨店賣的小手電筒。

後來其實我也很少回去那個地方,我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會想要下車去看看她,但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沒有什麼勇氣停下來。上上次看到她是在某個過年時候壽山元亨寺,她的家人帶著她去拜拜,那時候她的腳已經不太能走路了,看到她覺得很高興,她也都還認得我們。

上一次(其實也是很久前了)我回高雄去,請媽媽帶我去看看阿婆,我回到雜貨店看到她躺在床上,她兒子在照顧她,床的旁邊都是紙尿布,那時候她的記憶也不是那麼清楚,不過媽媽跟她提到是誰的時候,阿婆很快的就想起來了。她一直握著我的手跟我們聊天,媽媽問她好不好,我的印象當中她一直說自己已經老了,為什麼還走不了?我的內心就只有心痛,不曉得應該怎麼辦,這樣的ㄧ個老朋友,腳也不能走,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年紀也大了,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後來我一直都想回去看看她,但是我只要想到前次去看她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這種讓人感傷的回憶,其實我都是一直逃避的,因為不喜歡這種感受。

前兩天媽媽打電話給我說阿婆已經走了,享年89歲。說實在的我並不難過只是有點小感傷,媽媽跟我說或許這對她來講是一種解脫,我常常在想遠方的她是否安好,其實也有一種最壞的心裡打算。

我跟她之間的感情並沒有很深厚,但是在我內心的ㄧ處小角落卻有這樣的影子存在,她是我小時候ㄧ個很照顧我的婆婆,也是我內心深處一個極有份量的ㄧ個人。在下禮拜她即將出殯的日子,我想跟她講ㄧ句話:阿婆謝謝妳,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裡可以過著健康幸福又快樂的日子!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