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12:45:09|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ARK Swim to MIAMI"-from the Spots of New york Tim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不是覺得很不習慣?

"登~~登~登登登登登~~",Staple Center響起超人的主題曲,穿著紫金戰袍的歐尼爾,在Macken,張大帥,Jabbar退休球衣的偉大中鋒容光中,鯨吞蠶食著對手的禁區,What a Monster Duck!!!!!Shark Attack!!!

至少我還是不能習慣,歐布連線瓦解的日子,那是多麼具有戲劇性和球技的組合,天字第一號的中鋒+喬爺接班人的小布,陪過多少湖人迷的每個夜晚,創造出多少令人熱血奔騰的比賽o然而,新球季開打,我們即將看不到歐尼爾延續偉大中鋒的歷史的出戰,儘管,他會穿著是熱火的球衣,但關於洛城,消失了一顆又可愛又超級有人氣的球員,也少了龍捲風的灌籃,更當然,超人的主題曲就如同過去的歷史一樣,成為美好的記憶o

回顧歐布連線的日子,那得從1996年選進小布,把俠客從奧蘭多請來洛城開始,儘管大家都認為,jordan公牛王朝之後,下個具有主宰力的會是俠客,然而具有很高天份的湖人,卻因為年紀過青經驗不足的情況下,屢屢傳出球員不合,爭風吃醋的消息o1998年,湖人史上第二次有四個人入選明星賽,俠客+Kobe+Jones+小笵,Kobe第一次跟Jordan在明星賽的正面交鋒,也打造了一場世代交替的好球,也帶出了未來明日之星的Kobe,正式在NBA的賽場上有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o的確,從1992年魔術強森退休後,湖人已經很久沒有享受過這種高規格的禮遇,儘管92~96年那段光輝過後的殘缺令人不想再去想起,具備一支冠軍球隊所要具備的所有戰力,湖人隊今年就通通具備了,然而這樣的明星陣容,卻沒有辦法在明星賽過後的季後賽,繼續發光發熱o

1997~1999,歐布連線正是建立成為湖人未來五年內的王朝基石,但隨之而來的是歐布之間的心結問題,無論是Kobe的個人主義過濃或是爭老大的問題,再再都削弱了湖人隊繼續往上攀升的能量,97~98,我曾經看到差點可以取代爵士在冠軍賽跟公牛一較高下的機會,99年換來Rice和Rodman的湖人,卻慘敗再爵士和馬刺的手下,慘敗,可憐的SWEEP OOUT~~~~

2000~2002,這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時間,因為Phil Jackson帶來屬於獨特的帶兵學問,將歐布之間的問題降到了最低點,也造就了歐布連線發光發熱,稱霸聯盟,更帶來了睽違12年的冠軍盃榮耀,而且一拿就是三年o

2003~2004,湖人開始走下坡,從Kobe真正開始邁向巨星之林,開始獨當一面的時候,俠客的身軀隨著自大狂妄的心態而逐漸的失去了他原本應該有的威力,湖人隊開始慢慢的不再是每支球隊的懼怕的王者,少了冠軍滋味加持的湖人,原本歐布之間的心結問題慢慢的浮出水面o到底誰是老大??這個問題不僅得不到好的解決,球隊卻因為這個問題分崩離析,即使是04年F4的到來也沒有辦法解決,就這樣,歐肥出走,小布當家,湖人宣告重建,短短幾個字,帶給我巨大的衝擊,也帶給我,一些莫名的感傷o
身為湖人迷跟Kobe的球迷,當然我希望的是Kobe能夠當家,畢竟在歐尼爾的光環之下,很難去證明自己的能力o我相信小布不是等閒之輩,也相信他未來的發展性絶對不輸給Jordan,然而空間是必須要的;站在湖人迷的立場,也希望歐布之間能夠跟之前Jabbar跟Johnson的相處模式一樣,俠客能夠在賈霸的晚年能夠將領導權交給魔術一樣的交給小布;站在球隊老闆的立場,當然是希望能夠繼續保有歐布連線,能繼續拿冠軍,賺大錢o但是我們都錯了,也一相情願的相信歐布之間的問題可以解決o我曾經一度痛恨歐布兩個人不懂事,只是兩個愛搶糖吃的小孩,為什麼不好好的把湖人鞏向王朝o然而,我也一相情願了,所謂一山難容二虎,湖人迷也一相情願了,把魔術他們的相處硬是套在歐布o所以,當歐尼爾出走的剎那,湖人隊少了明年爭冠的本錢,也少了票房,但成全了小布,和湖人能夠更快重返榮耀的重建之旅的可能性,我不想去說俠客走了湖人能夠得到什麼好處,也不去咒罵俠客死要錢的個性跟未來兩三年之後威力大減的可能,因為NBA本來就是現實的生活,每個球員都有自由去取得他想要的東西,因為他也是人,也需要日後生活的本錢,我只是單純的希望,歐尼爾跟Kobe能夠在他們各自的領域裡面能夠完成他們自己的夢想和達成想要的目標o

別了,歐尼爾,謝謝你曾經帶給湖人的一切快樂和榮耀,也別了,歐布連線,你們曾經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振奮人心的球賽,更別了,這幾年來的湖人,你們拼戰的精神跟很多次難忘的回憶(比如說Fisher今年對馬刺不可思議的進球,Fisher也不打算留湖人了@@)

Hello,Kobe.It's your time to prove something~


台長: 史恩先生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