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8 11:47:46|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97—Hasting到New York(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達英國兩週之後,我便開始盤算要如何去Pittsburgh。雖然這是我第一次人出國,雖然我也沒到過美國。然而,既然我都已經來到了英國,從英國到美國,也不過就是一張機票的問題囉!!---我從來沒想過我自己的破英文能不能幫我做好這件事。

跟在Brighton的Lee,約在維多利亞車站見面。Lee的日本室友和一個香港男孩Tim會帶她跟我去逛倫敦,順便去問問飛機票的事。

嗯,在倫敦逛來逛去,第一次到倫敦耶!!值得記上一筆的,大概是我跟Lee在地下鐵演出的小小驚魂記。日本女孩跟Tim都來過倫敦好幾回了,所以當然是他們帶著我們闖地鐵。假日人潮洶湧,擠在人群中買₤3.2一天不限次數的車票。

1997,台北還沒有捷運。生平第一次刷卡過關。

當日本女孩與Tim跳上那節快關門的車箱時,我跟Lee愣在外頭,門要關了。我們奮力的從門縫中擠進去,日本女孩與Tim則猛力的阻止門關上。

車起動的一剎那,擠進車箱,門在我們身關閉。我們喘著氣相視而笑(唉..真是糗斃啦~~)。

這是第一樁糗事。

還有第二樁。

Tim看了旅遊書,說書上介紹有某家口味道地,價錢又實在的餐館,難得大家一起出來,去試試吧?

四個人,中午12:00。按圖冀索的找到了那家餐館。果然高朋滿座(不過,用餐時間,倫敦市中心的餐館都不會是空著的。) 我們四個進去就定位。服務人員上了茶水,給了菜單。我們看了一眼菜單上的價位。抬眼,相覷。--是誰說物美價廉的?物美不美不可知,然而價卻一點也不廉呀!!尤其對我們這些攢了好久積蓄,好不容易才存點錢來遊學的節省一族而言,一餐超過₤5,都是一種奢侈,更何況印象中每道餐至少都₤10以上?

侍者站在身邊,看著我們。Tim代表發言:please latter.

侍者識趣離開。我們你看我我看你,怎辦?

最後一致達成共識---閃人!!

當侍者再出現時,我們一起站起身子,說了”Excuse me~~”

四人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真的是不敢回頭。

最後,我們走進了Burger King,買了促銷的漢堡—兩個₤1.99吧?

那時節,台幣對英鎊,我臨行前是45:1,等我到了倫敦之後,已經變成了50:1。

台長: 南極呼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