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8 22:44:4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緊張午休中的美味(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兩個月前,我暫時揮別近十年的米蟲生涯,重新投入精銳的office lady的行列,再次重溫那一大早得滾下床後立刻飛快地站到鏡台前整理粉刷門面,這同時,腦子裡跟著煩惱今天該穿什麼衣服出門,然後於三十分鐘內一切準備妥當,踩上高跟鞋,踢韃踢韃疾速前往電車站,再歷經一個小時又十五分的電車之旅,下車後仍是五分鐘左右的踢韃踢韃才抵達辦公室大樓,緊跟著匆匆打開信箱捧出一大疊報紙與郵件去搭電梯,等待那叮咚聲響於九點半前跨進公司。

 午前的兩個半小時總在整理信件,接電話,快速瀏覽報紙與資料,有訪客時得立刻起身奉上茶水,在沒什麼空檔發呆中,牆上時鐘的短針已指著十二。

 今天吃什麼呢?我一個人出辦公室站在路上,左右張望,為顧慮到午休就短短的一個小時,而且又怕走遠了迷路,剛好離我不到五十公尺的電車線路下,一個拉麵看板跳進我的視線裡,兩腳便不聽使喚的朝他而去,是拉麵在呼喚我了....

 咖啦...咖啦...
 輕輕拉開店門,一腳跨進店內,潔淨簡單的裝潢,僅有個U字型的吧台座位,店員有精神的招呼聲,俐落的工作模樣,看上去一切都很好,除了一點讓我心中產生了數秒遲疑,那就是除了一個女店員以外,我是目前店中的第二位女性。

 此時此刻竟然就只有我一個女客人,也就是說我必須跟素不相識的男士比鄰而坐,而且不知會坐在誰的旁邊,更甚是誰來坐在我旁邊。

 我明白男客人是客人,女客人也是客人,大家進來這裡都是買了食券等吃麵,當然也是各吃各的,吃完就走人,因為還有很多人排隊等著,然後視線也該不會與身旁的人出現煞那的交會而擦撞出火星子,總之就是吃碗麵而已。

 然而,在毫無心理準備下單一投入異性群裡,躊躇的煞那又引起在座多雙朝我齊射而來,存疑的目光,頓時整個人都不自在了,畢竟,小市民如我,除了結婚以外,要受到眾人矚目的禮遇終是不多。

 是啊,既來之則安之,不過是坐在兩位陌生男人中間吃碗麵而已,倘若因此奪門而出,未免將兩性問題小題大作,同時可能錯過發現美味拉麵的機會,二者相較下哪個損失大呢?對我而言無疑是後者。

 按著粗淺經驗,只要不標榜地方特色的拉麵店,我第一次通常會點醬油拉麵,因為這是最普通,最平常口味的拉麵,我深信凡事重基本,基本好,自然延伸而出的東西差不到那兒,於是此刻我毫不考慮地買了張醬油拉麵的食券,它,六百五十日圓!

 此刻店內客滿,我暫時得坐在靠牆邊的待機座位上,待一位客人起身離店後再補上一位待機客人,然後我再跟著前進一個座位,所有的客人感覺上似乎都很認真的在吃麵,想來也是,因為多是單獨前來光顧的食客。

 終於輪到我上陣了,我把食券交給女店員。

 「中午免費贈送一碗白飯?需要嗎?」

 「不要!」我毫不考慮地說。
 倒不是我食量小,而是自從我知道日本的許多拉麵店在中午都有送白飯的花招,我就開始疑問,到底拿什麼來當菜來配飯?拉麵嗎?那麵可以當菜嗎?麵吃完後將飯倒入麵湯裡像來碗泡飯般嗎?假如湯頭夠棒,那麼同樣的美味可以兩度享受,簡直跟中了頭獎兼中特別獎一樣,只可惜至今,我仍然無法釋懷懷點拉麵兼要碗白飯。

 麵是我喜歡的細細直麵,湯頭不油膩,拉麵該有的基本配料都有,細蔥花,海苔,肉片,筍乾,其中肉片厚度適中,筍乾不軟不硬,這絕對是好吃拉麵的必須要件之一,曾有拉麵店標榜放入拉麵裡的肉片不但好吃而且大又厚,去了後才知道,確實如店家所言,但吃了兩片肉後肚子就飽了八分,勉強將麵送進胃裡,卻也不怎麼感受的到麵的美味,這樣的拉麵就像主題不分,主ˋ配角混淆不清的一張畫或一齣戲。

 花二十分鐘解決一碗麵,此刻離下半段上班時間只剩十分鐘,沒有太多時間來回味,我拿起皮包跨出店外,在進入公司前,我的心思仍停留在下次該吃什麼口味的拉麵,還有,全店裡就只有我一個女客人,確實相當不自在,不過,要克服並不難。

台長: 大三元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