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22:45:58 | 人氣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電影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電影版的phantom of the opera
才發現自己以前聽這個歌劇還真的是無所用心
很多劇情的細節是這次才看懂了
也發現"夜半歌聲"原來是完完全全的"中文版" (除了音樂不同以外)
幾乎沒有太多的改編成份 (改成中國版的典型倫理大悲劇背景)
不過不能怪我咩 因為我早就認定"悲慘世界"或是"Jackle and Hyde"以musical來說比Phantom好聽
再加上我又很不巧在歌劇院等到大家開始在下水道裡圍補Phantom的時候睡著了 哈:p

電影版基本上就是Andrew Lloyd Webber的歌劇版搬上大營幕
音樂本身跟musical裡是一模一樣 不過女主角很漂亮喔

女主角克莉絲汀是歌舞演俱優的17歲美少女艾美蘿森(Emmy Rossum)演出,
她七歲起就在大都會歌劇院受訓,克莉絲汀的純真特質在她演來甜美誘人,
而艾美蘿森清新美妙的嗓音更是動人心弦。
她將這個被青梅竹馬勞爾的純愛所吸引,
對「音樂天使」的感激,迷惑於魅影的神秘而後憎恨魅影的殘暴,
而後在看到魅影的真面目所產生的憐憫心情,表現自然又深刻,
她的演技與歌聲展現細膩的心理轉折,
優異的表現讓舒馬克形容她是「完美的女演員」。


魅力十足的魅影這個角色由主演【古墓奇兵2:風起雲湧】的傑瑞德巴特勒擔綱,
「我們需要有搖滾氣質的男星,」韋伯說。「他必須有點粗懭,有點危險,
並非一般循規蹈矩的歌手。克莉絲汀之所以喜歡魅影,
就是因為他有這種危險氣質,
傑瑞德巴特勒就是一個具有這種聲音特質的男星而他有搖滾男高音的美妙嗓音」
韋伯讚美道。
飾演男主角勞爾子爵的派屈克威爾森是紅透美國百老匯音樂劇的首席小生,
他和女主角的銀幕愛情魔力,與優美的男高音音色,
被稱為飾演該角色的不二人選。


我是覺得仔細看了一遍還滿好看的
記得那時候還看了Miss Saigon和The Rent
現在聽說又有很多新的音樂劇了呢
然而還真想不出來自己三五年內能不能有機會再去聽聽...(哀怨)

台長: 刀人
人氣(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聖多美的流浪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記念一對新朋友~手勢/語言/咖啡館
此分類上一篇:想回家了...

eskimo
嗚嗚嗚…..我也好想看現場百老匯或倫敦的音樂劇,16個年頭過去了

這個心願還沒實現,她就像失寵的妃子被我打入冷宮遺忘許久

以為不會再想了, 被你一提,又讓我想起從前和她的纏綿悱惻…

一直特別偏心(或許是同情)魅影這個角色總希望女主角能和他一起

又或陪他久一點,就像我向來希望張無忌最後能回到周芷若的身邊

讓她變回天真無邪的周芷若…….

我覺得看/聽musical真的是很棒的樂趣,它比一般的流行音樂優美脫俗

但又比不像opera讓人剛接觸時望而卻步覺得難以親近

它就像流行樂曲般很輕易就打入你的心扉進而enjoy它

不同時期不同心情不同的樂曲為你帶來不同的感動

就像現在的我特別沉醉在JEKYLL&HYDE的歌聲裏

每首歌似乎都唱出我的心境,讓我想回唱一首

“Killing me softly with their songs”

你呢?你最喜歡Jekyll&Hyde裏的那一首?
2005-10-06 23:25:16
bryanwings
有趣的是 不管是鐘樓怪人還是魅影 怎麼當時的法國小說家特別喜歡這類

人物ㄚ... 每一首都好聽 不過我最喜歡"Once upon a dream":p
2005-10-07 00:0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