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10:47:13|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eaven 番外篇-白城婚禮(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eaven 番外篇

四月的夏爾已暖的讓人的心都釀起蜜來,盎然的綠是整個哈比屯的基調,潑灑在上的,是一簇一簇色彩飽滿鮮豔的花朵,如果人們站的位置夠高,他就還能看見在一塊空地上方,長著一棵小小的樹,它並不高大,但絕對顯著,它有著銀色的樹皮、金黃色的花朵,這是山脈以西、大海以東唯一的一棵梅隆樹,來自於凱蘭迪爾女王珍賜給山姆衛斯‧詹吉的禮物。

生活在有如人間仙境的夏爾中,哈比人們並不會特別覺得這是上天給他們的恩澤,對這群樂天的小人兒而言,這一切的美,都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但並不是每個哈比人都是如此,至少,那四個曾到過山脈以東遊歷的哈比人,心裡就非常清楚他們目前所擁有的安祥與平靜,是犧牲了多少戰士的生命才換來的。

其中兩位,現正躺在一棵盤根錯節的老樹下,一個嘴裡叼了根草靠坐在那硬皮的樹幹旁,哼哼唧唧著唱一首沒人聽的懂的歌,另一個則是躺在樹蔭下,閉著眼享受他的午睡時光。

哼著歌的這個小傢伙,幾次偷瞄著躺在他身邊的另一個人,在他確定對方已經超過五分鐘沒有換過姿勢後,他嘴角勾起了一個竊笑,悄悄拿掉嘴裡的那根草,小心的彎下身,慢慢將自己的臉接近對方的唇。

「別以為我睡著了你就可以亂來,梅里亞達克先生。」始終閉著眼的皮聘,冷不防的從嘴裡丟出一句話。

「喔?就算你還醒著,我還是可以亂來呀,皮瑞格林閣下。」即使詭計被視穿,仍無法阻擋梅里侵略的野心,他低下頭,硬是從皮聘的小巧的唇上偷到了一個吻後,得意的看著蹶著嘴的皮聘。

對於梅里略顯厚顏無恥的態度,皮聘忍不住埋怨:「梅里,你必須停止這種輕薄且不適當的行為!」

梅里只是抬起眉毛,斜眼看著對方:「輕薄是有一點,可是我從來不覺得這種行為有任何不適當,以吻來表達愛意是再適當也不過了,不是嗎?」說完,他又低下頭,從皮聘唇上奪得另一個獎賞。

皮聘嘆了口氣,他完全無法拒絕梅里的強詞奪理,事實上,他的內心也是渴望對方唇上的甜美,只是自從回到家人身邊後,這一切似乎都變得不是那麼理所當然:「梅里,第一、我是你堂弟。第二、我還沒有成年。第三、這裡是夏爾不是剛鐸,我老媽絕對不會像亞拉岡那樣在看到我們在花園接吻後,還能微笑的對我們說聲晚安。」

「喔!皮聘,我可愛的堂弟…」梅里一把摟過嘟著嘴的皮聘,親暱的吻著他的臉頰:「這就是你在擔心的事嗎?放心吧!第一、親上加親這種事在我們兩個家族中是再平常不過的事。第二、接吻並不會讓你懷孕,更進一步的事雖然也不會有同樣的後遺症,但是我還是會耐心等到你成年以後再說。至於第三件事嘛…」梅里笑笑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張摺疊整齊,鑲著金邊的信紙,在皮聘面前晃了晃:「看來很快我們又要去剛鐸了,這次我可要多待一陣子再回來,你說呢?」

「這是什麼?為什麼我們要去剛鐸?」皮聘一把搶過梅里手上那張信紙,打開後左瞧右瞧只看到上面一堆奇怪的符號,完全不理解梅里說的事與手上的信紙有任何關聯。

「甭看啦!你是看不懂得。」梅里拿回那封信,小心翼翼的折好後,收回口袋。「上面是寫說『邀請梅里雅達克‧烈酒鹿、皮瑞格林‧圖克、佛羅多‧巴金斯與山姆衛斯‧詹吉四位閣下,至米那提力斯參加剛鐸的伊力薩王與幽暗密林的勒茍拉斯‧綠葉王子的婚禮』,還有一個月婚禮就要舉行了,我們得盡快出發呢!」

皮聘訝異的看著對方:「你說真的還假的?那封信你看的懂?」

梅里朝對方扮了個鬼臉:「婚禮是真的,看的懂是假的,是那個送信來給我的信差告訴我這個消息。」不理會皮聘瞪他的白眼,梅里站了起來,伸了個懶腰:「好啦!今天的約會時間結束了,我們要趕快去通知佛羅多跟山姆這個好消息。」

*************************

埋首於書桌前的佛羅多,暫時放下手中的鵝毛筆,一陣不經意的刺痛從他的後頸傳來,這讓他忍不住皺起秀氣的眉,上個月在被屍羅刺傷後的週年,這個舊傷傳來的劇痛又再度提醒他一年前的那場幾乎讓他送命的旅程,佛羅多嘆了口氣,揉著自己的頸子,那雙讓天上星辰都相形失色的清澈大眼,蒙上一層憂鬱。

佛羅多隨手翻著面前的紅皮書,自從回到袋底洞後,他所有的心思幾乎都是花在寫作上,從比爾博那場精采的生日宴會,到那只魔戒隨著咕嚕墜入末日火山,其中有太多太多關於這場遠征的故事,必須被紀錄下來。

他翻到在風雲頂遭遇戒靈攻擊的那一頁,細緻而沾有墨水的手指,輕輕的劃過亞拉岡右手舉劍,另一手揮舞著火把力退強敵的段落,那火光,是在他受到戒靈的重創後,唯一可以看到的光亮,而那遊俠低沉的嗓音,則是在他刺骨的寒冷中,唯一能撫慰他心的溫暖。佛羅多靜靜的看著那遊俠的名字出神,直到一陣急快的敲門聲,打斷了他的思緒。

「我來開門!」正在廚房忙著烘烤紅莓餅乾的山姆,將那仍沾滿麵粉的雙手隨意的在圍裙上擦了兩下,走到前廳打開那扇綠色的小門。

「嗯~~~梅里,看來我們到的正是時候,在門外就聞到山姆招牌紅莓餅乾的香味了。」皮聘皺著鼻子貪婪的嗅著屋內飄出的烤餅味。

「嘿!皮聘、梅里,你們正好趕上佛羅多先生的下午茶時間,再五分鐘餅乾就烤好了,趕快進來吧!」山姆開心的招呼他主人的兩位好友入內,「佛羅多先生,是梅里跟皮聘來找你了,你趕快出來吧!我廚房還忙著呢!」通告完,他趕緊回到廚房,繼續他的午茶準備工作。

「佛羅多,你那本書還沒寫完呀?」梅里走到佛羅多的書桌前,好奇的看著那本厚重的紅皮書,但佛羅多隨手闔上書頁。

「哪能那麼快,」佛羅多領著兩位訪客進入飯廳,等梅里與皮聘坐定後,他幫兩人倒上了山姆剛煮好的奶茶。「我才寫完你們跟神行客在艾辛格重逢那段呢!我計畫要先完成你們這邊的故事,畢竟這部分我是聽你們轉述的,時間拖的越久,越容易忘記一些細節,還是趁我記憶力還行的時候,趕快記下來。」

「怕什麼,就算你忘了,還是可以隨時來問我們阿!偉大的梅里亞達克先生,絕對會非常樂意把我們的故事從頭到尾再說一次給你聽,對吧!梅里?」皮聘嘲諷的看著梅里,這傢伙幾乎強迫身邊每一個人都要聽他敘述這一路的旅程,而且,是渲染三倍之後的。

「哈哈!如果有需要,我一定會到梅里家拜訪,不過,你們的部分還可以找到人問,神行客他們三個的故事就沒辦法了,真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再見到他們。」佛羅多微笑的看著他兩位朋友,但他的心中卻在想起那個記憶中的身影時,升起些許的落寞。

「當然有機會,我們正是為了這件事來找你的,你看是誰寄信來啦?」梅里拿出懷中的那封信,遞給一臉狐疑的佛羅多。佛羅多小心的展開那封信,看到信的書寫文字,他不禁失笑出聲:「梅里,這整封信都是用精靈文寫的,你到底看了沒呀?」

梅里聳聳肩:「看啦!沒懂!我想這封信應該是要寫給你的吧!」

佛羅多笑了一下,仔細的研讀這封邀請信函,但越讀到後面,信件的內容越讓他覺得不可置信:「是…是亞拉岡派人送來的邀請函,要請我們四個去…去…去參加他與…呃…這裡好像有點寫錯,怎麼會是亞拉岡與勒茍拉斯的婚禮?」佛羅多抓了抓頭髮,雖然不敢說對精靈文有多精通,但是亞拉岡與勒茍拉斯兩人的名字他不可能會看錯。

「當然是他們兩個,我都懷疑神行客如果沒娶到勒茍拉斯,他可能一輩子都打算要當個光棍兒,這傢伙現在一定興奮的每晚睡不著,每天眼巴巴的算著到婚禮還有幾天咧!」梅里啜飲了一口香甜的奶茶,味覺立刻被濃濃的奶香味所征服。

「他們兩個?什麼時候的事?我怎麼都不知道?」佛羅多驚訝的看著梅里,對方似乎一點都不覺得這個婚禮的消息有任何突兀。

「有一陣子了吧!大概是在聖盔谷那段時間就開始了,對嗎?」梅里徵詢的看著皮聘,皮聘皺著眉扶著下巴努力的回想:「說不定更早之前就開始了,只是我們沒發現,不過至少確定在伊多拉斯的慶功宴上,他們已經是了,亞拉岡差點為那個醉到漏電的精靈單挑整群洛汗騎兵咧!」說完,他跟梅里兩個忍不住又為了自己當初成功的惡作劇得意了起來。

「什麼!也就是說在我們所有人都回到剛鐸後,亞拉岡跟勒茍拉斯就已經…」佛羅多刷的一下臉色變的慘白,他想到他幫亞拉岡寫給瑟蘭督伊的請帖。他度忖著難怪梅里手上這封「正確」的婚禮邀請是以精靈文寫的,對方分明就是要提醒他上次他寫的那份,犯了個嚴重的「筆誤」。

「喔!天哪!看看我幹了什麼好事!」佛羅多把自己的臉埋在手掌裡,口中不停的念著,最後他抬起眼,虛弱的問著面前的兩位:「既然你們都知道亞拉岡跟勒茍拉斯的事,怎麼都沒告訴我一聲?」

「咦?怎麼佛羅多先生你不知道嗎?」端著剛出爐餅乾的山姆,走到餐桌前加入了目前的話題。「在剛鐸的那段期間我就發現了,亞拉岡每次提到勒茍拉斯時,眼裡嘴角都有藏不住的笑意,他好像一點都不掩飾他對勒茍拉斯的感情,不是嗎?」

「而我竟然一點都沒察覺,山姆,」佛羅多無奈的苦笑著:「看來在這方面,我遲鈍的程度比的上食人妖了。」

「的確是,你的確是的,佛羅多先生。」山姆若有所思的看著他的主人,但隨即立刻撇開頭,不想讓對方看到他眼中的失落,他試著轉移話題:「婚禮何時要舉行?我看得開始準備打包這一路需要的糧食,還有送給神行客他們的結婚賀禮呢!」


**************************************

剛鐸城內上下,現正籠罩在一片喜慶的氣氛中,為的是帶領他們戰勝黑暗魔君的人皇,即將舉行大婚。當婚禮的消息從宮中傳出時,全國的人民立刻為這個突如其來的喜訊陷入瘋狂,這一年中,剛鐸在亞拉岡成功的治理下,已漸可看出剛鐸昔日光盛時期的榮景,這位讓人民等待了兩千多年才又回到國土的愛西鐸後裔,自然倍受剛鐸臣民愛戴。

就在所有人揣測著究竟是哪一國的貴族,或是哪位美麗的精靈能獲得國王的青睞時,答案揭曉,他們未來的「皇后」的確是個精靈,而且還是精靈中的貴族,唯一讓所有人覺得意料之外的是,這位精靈貴族,是個王子,不是公主。

當剛鐸上下得知他們最愛戴的國王,居然要迎娶一位男精靈,驚愕情緒立刻取代先前的歡樂氣氛,所有的人為國王這場前所未聞的婚禮議論紛紛,甚至有人質疑這種行為的正當性。但是當亞拉岡帶著勒茍拉斯第一次正式出現在國人的面前時,這位來自幽暗密林的精靈王子,立刻憑藉著獨有的個人魅力,擄獲全國人心。精靈俊美的外表自然是有其不可忽視的影響,但是真正讓剛鐸人民為他傾心的,是他與生俱來的那種良善純真的氣質,一種讓身邊每一個人,都希望能與他親近的特質。

對於剛鐸的臣民這麼快就可以接受自己這場驚世駭俗的婚禮,亞拉岡亦是感到十分的訝異,本來他還煩惱著要如何說服他的臣民接受他的選擇,甚至他心中也有了真到了必要時刻,他寧願選擇放棄王位的想法。可是,就在勒茍拉斯第一次出現在國人面前,整個剛鐸上下就像著了魔似的為這個精靈王子瘋狂,幾乎他所到之處,永遠都圍滿了喜愛他的群眾,有時,連這個辛苦治理國家才能換得人民擁戴的人皇,都會這個似乎還沒有出過什麼力,就能輕鬆擄獲人心的精靈感到有點吃味。

而現在,亞拉岡正坐在他寢室裡的一個小廳,手上拿著昨晚尚未批完的公文,眼睛,卻是斜睨著那個站在勒茍拉斯身邊,臉紅口吃只差點沒搖起尾巴的侍衛,如果沒記錯,今天早上這個傢伙已經送了四次食物進來了。

「真的不用這麼麻煩,我一次吃不了這麼多東西,你早上送來的那籃野莓、烤洋芋還有那些蘑菇,都夠我們吃個三天了,別那麼客氣了。」勒茍拉斯苦笑的看著那個手上捧著一盒點心,只要一說話就臉紅的侍衛。

那個侍衛聽勒茍拉斯這麼一說,耳朵更紅到快發亮了,他不敢抬頭看向這個讓人痴醉的精靈,只敢唯諾的應聲是,放下手上的點心後,不捨的離開王上的寢室。

「奇怪,我看起來真的有這麼餓嗎?怎麼這些侍衛、侍女老是喜歡送東西給我吃,他們送進來的食物,都夠我們養隻小火龍了。」勒茍拉斯手裡拿著一顆野莓,左右把玩著,一點都沒有進食的慾望。

「也許他們就是喜歡看精靈吃東西吧!如果你不喜歡,我幫你做個牌子帶在身上,上面寫著『請勿餵食』,情況應該就會好一點吧!」亞拉岡看著手上的公文,頭也沒抬的回答對方。

勒茍拉斯立刻察覺亞拉岡話裡的那股酸勁兒,他慢慢的走到亞拉岡身處的那間小廳,在他的身邊坐了下來。亞拉岡放下手中一直沒看完第一行的公文,抬起眼,迎上那雙湛藍的眼眸。

「是這樣嗎?」勒茍拉斯托著腮,看著眼前正喝著酸醋的情人:「原來剛鐸的人民對精靈有這種特殊的喜好,那不知道剛鐸的國王是不是也有同樣的癖好呢?」說完,他把手上那顆野莓送進嘴裡,在那尖端,細細咬了一口,柔軟的唇,輕撫過那嫣紅的果肉,瞇上雙眼,喉間發出一陣陶醉的低吟,彷若他吃進嘴裡的,是世界上最甜蜜的果實,接著,他伸出滑軟的舌尖,舔去唇上沾染到的莓汁。

眼前這幕表演,讓亞拉岡幾乎快忘了怎麼呼吸,當他看到勒茍拉斯臉上浮出那得意的淺笑,他才回過神,一把拉過面前的精靈,狠很的吻上那兩片甜美的唇。

當敲門聲又響起時,亞拉岡真恨不得扭斷門後那個不識相傢伙的脖子,他不耐煩的吼了句:「兩個小時內不准供應這間房間任何食物。」勒茍拉斯聽他這麼一說,只抬起一邊眉毛:「兩個小時?」亞拉岡貪戀的將唇回到先前的任務上:「嗯!早上還是別玩的太瘋,兩個小時就夠了。」

「呃~~王上,我不是送食物來的,有幾位遠道而來的客人要找兩位,讓他們等兩個小時,可能不太恰當吧!」法拉墨的聲音,從那扇門的後方傳入。

聽到敲門的是法拉墨,亞拉岡立刻從勒茍拉斯的身上彈了起來,急忙整理兩人身上的衣物。法拉墨耐心的等在門外,另一方面,又要對身邊的矮人露出禮貌的微笑。

當亞拉岡打開房門,發現跟著法拉墨走進寢室的,居然又是那個老是在「關鍵時刻」出現的金靂,他的臉上,出現極為複雜的神情。

金靂馬上發現對方眼底閃耀的火光,他立刻舉起手檔在亞拉岡面前:「我知道,我知道,你不用說。」隨即他轉過頭,對著門外大喊:「小傢伙們,快點進來吧!不然你們的神行客又要把我丟到地窖裡啦!」

伴隨著一陣歡呼聲,那四個哈比人一股腦兒的全衝進亞拉岡的寢室裡,亞拉岡微笑的張開手臂,準備給跑在最前面的梅里與皮聘一個大大的擁抱。沒想到這兩個年輕的哈比人,從他們一向最崇拜的神行客身邊掠過,直接撲上的站在後方還一時反應不上的勒茍拉斯。

「嗯~~勒茍拉斯,一年多不見,你身上還是這麼香。」梅里幾乎快將整張臉埋到勒茍拉斯及腰的亞麻色金髮裡,手還緊摟著精靈的脖子。

「是啊!是啊!你都不知道,自從你回去幽暗密林後,我跟梅里有多想你,一接到你們的結婚邀請,我們立刻從夏爾出發呢!能再見到你真好!」皮聘也是緊緊的抱著精靈的腰帶,彷彿兩人已經有一紀元沒見過對方似的。

勒茍拉斯從驚嚇回過神後,也立刻回擁著懷中那兩個過度熱情的哈比人,有時候,哈比人毫不掩飾的情感,特別能感動精靈習於冷靜的心。「真高興你們這麼快就能趕來,夏爾到剛鐸這段路可不算近呢!」



台長: KKMAN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