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7 01:08:41| 人氣8,5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準備進中古的皇家火車頭烘豆機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幾番內心的掙扎與考慮後, 還是決定買下她了~~原因不外乎:
1. 預算的考量: 楊家, 有為 慈霖..等等知名廠家, 所生產的烘豆機, 單價
                          都頗高~~而我目前的考量, 僅為自家烘焙, 分享給親朋
                          好友,所以我決定買下這台皇家火車頭烘豆了~
2. 課程的延續: 既然已經上過烘豆的課程了, 就需要有工具來練習, 一
                          方面增加對豆子的經驗值, 一方面或許也可為自己創造
                          一條財路出來(我希望啦~~嘻~~2010年就是要冒險犯難!)
3. 適合她的場所: 因為這台烘豆機是吃220V的電, 所幸在網找上, 可找到
                              可升壓及降壓的變壓器, 價格還能接受, 既然是小型
                              咖啡豆烘焙機, 會產生的油煙應該還可接受, 若不行
                              就再增加她的排煙功能囉~~希望可以輕鬆解決囉~
4. 資訊容易取得: 因為這台烘豆機, 原本就是老師的最愛, 所以只要有問
                              題, 可以直接請教她的原主人即可~
5.熱機速度快: 在與老師試機之後, 發現她的加熱速度頗快(約7分鐘熱機
                         完成), 另外她算是直火式的加熱源, 所以在操控上, 也是
                         頗具挑戰性, 同時, 直火式的加熱方式, 也會使咖啡豆產
                         生的不同風味.
6.維修方便: 不管在購買什麼咖啡器具前, 一定要知道器具的後續維修,
                     這很重要, 所以就詢問了老師, 得知原廠商(坤淇咖啡)也在
                     北部, 那就十分完善了.
一方面烘豆有問題, 可以向老師請教, 另一方面機器有維修的問題, 也有
廠商可以服務, 這樣我就安心地購買這台咖啡烘豆機囉~~

綜合以上幾點, 讓我決定買下這台烘豆機, 雖然買了之後, 覺得似乎可以
與老師商量用借的, 不過, 後來還是覺得, 買下她, 我更有發揮的空間,為
她增加一些裝備(排煙設備), 這部份就容我下次再說吧!!

祝 我 烘豆順利吧~~

小齊舍長

 

 

 

 

台長: 小齊舍長
人氣(8,5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咖啡舍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代皇家火車頭烘豆機, 照片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2009古坑鄉咖啡生豆比賽

安德魯
加油加油!!我也是在自己烘焙咖啡的愛好者...也是在準備買烘豆機...或許有機會可交流交流啊!!同在學習咖啡的旅程不孤單啊!!
2010-04-26 12:42:06
版主回應
是的 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起討論 研究,只是最近太忙 忙到沒時間烘豆囉~~有空時 再與你交流.
2010-04-28 00:07:18
(悄悄話)
2012-12-22 09:54: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