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04:32:29| 人氣4,515| 回應1

Veni Vidi Vici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Veni Vidi Vici 是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一句話, 古羅馬凱撒大帝講的"I came, I saw, I conquered." 我來過,我看過,我征服過.
凱撒大帝的成功, 他的豐功偉業,我想讀過歷史的人都知道.
但人生不過數十載. 即使富如萬金, 成功如凱撒大帝者...還是不能避免生老病死, 大限已到之期.所以我想...veni vidi vic 我喜歡這句話的原因. 是因為我把他解釋為..只要成功過, 我就死而無憾.中文或許可以解釋為.只要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我寧願擁有短暫的刺激而赴死. 但要我平安恬靜的生活實在很困難.

最重要的東西不可能維持永恆. 三個簡單的字似乎已經把這個意思解釋的很清楚了. 只要我來過, 我看過..我征服過這一切.人生已無可求. 曾經擁有的那種感覺...有時候搞不好會比天長地久的記憶更為美好. 分離前短暫的擁抱. 可以把愛人的臉看的更清楚. 我喜歡自由, 不喜歡拘束. 我期待戀愛, 但是結婚那種責任感我想我沒辦法負擔. 我喜歡, 我喜歡.但是人生中真正能以自己本意而做事的時候..真的是少之又少.  

我覺得我自己是個很孤辟且自私的人, 我可以毫無來尤的就可以沒有原因的消失個好久, 我也可以跟不太熟悉的人聊天聊的像是我親朋好友一樣. 怎麼講..只能說感覺對了, don't ask me why. 只能說........你們還是我的朋友, 只是...我想擁有屬於我自己的時間.不......其實, 我在找尋屬於我自己, 我自己的時間, 我自己的空間, 我自己的理想, 屬於我自己的成功....

我人生還沒有成功過. 但我已經享受到我父母成功的喜樂, 我不必賺很多錢, 就有一部跑車開, 我不必唸太多書, 我就可以住在大房子裡, 我覺得..這或許不是件好事..跟一般人比.我覺得我社會歷練太少. 而朋友更覺得我是公子哥, 大凱子.. 其實我根本就不是..屬於我自己的東西, 其實5隻指頭..不, 一隻就可以數出來, 不...其實連我自己自身.都是從我父母來的東西.. 我不屬於我.............
我父母的成功= 我的成功? i don't think so, but it seems like this is how everyone thinks.

written by 玩楷, aka, 玩世不恭的張楷

台長: new
人氣(4,5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游世耀ohbear
老大我是ohbear
你還記得我嗎?
我猜你應該早就廢掉這個站了
希望你可以主動跟我聯絡
我在facebook是游世耀
ohbear983@msn.com
2011-03-28 01:02: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