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1 14:58:42|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過世的好友
常常告誡我
就算是不同意別人觀點
也不要深深不以為然

他覺得我天生聰慧異於常人
心生七竅 玲瓏剔透
但就是
不容物...
換句話說 就是在邏輯或是與人嚴肅溝通事情時
常常傷人而不自覺

雅量 或許有
但就事論事之間 常有如此不自覺的表現
這是很傷腦筋的
我媽媽ㄧ向也是如此
這應該是自小養成習慣吧....

這是ㄧ大病 當改
就像是鄭板橋寄弟墨書中
所提 愛罵人 尤其ㄧ輩子好罵秀才
他說 愛罵人不對 要改
罵秀才 是因為看不過眼
不過回頭分析起來 書生只是推擴不開
要是推擴的開 就不是秀才了....

呵呵
我想 要檢討的是我的態度和習慣
常常去檢討自己 就事論事 就算別人有不同觀點
只是站的位置不同 看的角度不同罷了

台長: 迎風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