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1 14:45:46|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佛最重要一件事就是理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佛
所以 對於一些事情慢慢經由理性 去看視透徹
呵呵 理性 有人說宗教是沒有理性的

但是 我相信 學佛最重要一件事就是理性
因為佛陀從來要求的就是這一件事情
他從不要求迷信 他總是說實信

達賴喇嘛在開示時 也總是強調這件事情
當你完全透徹了解 將會有幫助於你的解脫
甚至世間法門 也不外如是

甚至 最感動一句話就是
你應該時刻審查你的上師 這種審查應當持續十數年以上

呵呵 這是完全理性的一種做法

我看到有位長得很像我初戀女友的朋友
說她想要當一位器官捐贈者
多棒的一項佈施
這種佈施真是太好了

我在十幾年前就已經簽署了器官捐贈同意書
因為 當一位學佛的人 我知道 那一天什麼時候到來
完全沒人可以預測 所以 要先做好準備
我甚至寫好了遺書 影印縮小 放在我隨身皮夾
不過 後來我就不理啦 因為 如果那一天到來 也無所謂其他事情 因為 該走總是要走啦

關於這個肉身 是四大假合之物 理他甚是無謂

台長: 迎風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