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8 23:25:25|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美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去北美館是什麼時候?」在家瞎混了一整天,傍晚時突然想到
這個問題,我想起應該是六年前左右,正確來說,是在上次的失戀時
。某些行為總是因為某些事由而勾起,像是電腦設定預定的行程啟動
,於是我決定去北美館。

從景美到北美館,簡單的地理概念告訴我,搭乘捷運新店線在圓山站
還是民權西路站附近,走個幾分鐘應該就到了。

上次去北美館,我很清楚地知道是六年前的失戀,應該是菜鳥陪我去
,至於前後,似乎也記不得了,我想當時的情緒應是極度低落,現在
腦袋瓜什麼也記不得看了些什麼,或者看了沒,只知道那時候走出北
美館時,看著北美館外台北的天空,飛機由上方呼嘯而過,心裏像是
被挖掉了一大塊,空蕩蕩的...

我決定在民權西路站下,雖然比較遠,我是個習慣走熟悉路線的人,
圓山站對我而言太陌生。時間六點二十一分。十九分鐘後,我在美術
公園旁。我望了一眼在人行道上Fine Art Park的不鏽鋼名牌,「以前
沒有這稱呼的。」心裏嘀咕一聲。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第三次來北美館。「第一次是什麼時候?」我花了
好些時間在館前廣場發呆才猜出來。我似乎曾經撘公車來這廣場。

那時候我彆腳的樣子,如今實在是不堪回首。那女孩為了要打發我這
上台北來約她的傻蛋,想出了去北美館參觀的點子。同樣的看了什麼
畫或作品,現下什麼也記不得,只記得我隨口評論了一個叫「不動」
的作品,那女孩張目結舌地看著我的樣子

一個月後,那女孩告訴我,我們倆還是當朋友好了。

八點四十五分,我走出北美館。看了些什麼,說實話,依舊是啥也記
不得。

我站在北美館前的廣場,黑幕已經壟罩了大半的台北,剩下天際微紅
,飛機由北美館南邊的公園上方飛過。我還是很懷念以前。這些年來
雖然已經不想以前一樣愛強說愁,容易耽溺於感性的氛圍,但是對於
往事,在成長的過程一路丟下不少記憶片段的包袱後,偶爾還是會在
生活的零碎中看到些殘餘的證據,飛機也是,情感也是。

回程我沿著公園走向圓山站。陌生,但是方便些。

台長: Kizuki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