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20:54:13| 人氣7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SHOP】說服愛情等等我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我真的是一個不討人喜歡的女孩。」
  在地下鐵月臺上等車的時候,妳突然幽幽地說。月臺呼嘯的風飛揚著妳的發絲,正如妳淩亂的心緒。我不知要怎麽安慰妳,阿光說話了。
  「這不是妳的問題,完全是他的錯。」阿光的語調堅定,「是那個男人沒有眼光,不懂得欣賞妳。」
  「沒錯,他的眼光和審美標準比我還爛。」我在一旁接口。
  妳對我們的話充耳不聞,眼睛似乎望到一片虛空裏。那一刻,我心疼地想上前擁抱住妳,讓妳靠在我的懷裏好好地哭一場,但最後,我還是沒有。
  阿光突然走到妳面前,板過妳的肩,堅定地看著妳。
  「龍龍……」
  列車進站,巨大的聲響讓我無法聽到阿光說了什麽。我只看見妳擡起頭,怔怔地看著阿光,眼中的水珠慢慢地越凝越大,終於滑出眼眶。
  車門開了,你們卻站著不動。
  「你……」妳的聲音顫抖著,充滿了懷疑,「你不是在開玩笑吧。」
  「我沒有開玩笑。如果妳不相信我,那麽,請給我時間,讓我來證明我是真的喜歡妳。好嗎?」
  我不相信地看著眼前的一切,看著阿光突如其來的愛情,傻掉了。
  「可是,我們剛認識不久,你就說喜歡我,這讓我怎麽相信。」妳緩緩低下頭,「你不是爲了安慰我,才說這些話的吧。」
  「我不會因爲善良而欺騙自己的感情,我也不會因爲同情而施捨我的愛。」阿光認真的眼神讓妳無法抗拒,「龍龍,從第一眼看見你的時候,我就被你的單純和開朗吸引。我喜歡你。」
  
  (爲什麽我總是錯過最好的表白機會?爲什麽我總是無法像別人那樣大聲地說出我的愛?難道,我永遠只能這樣,在情感之路上和妳平行相望嗎?)
  
  在阿光的幫助下,妳很快重新建造了愛情國度。原來,一場愛情的挫敗,並不意味著失去幸福,反而可能是另一段幸福的開始。如果真是這樣,那麽,我的幸福又在哪里?失去妳是否意味著,可能因此也會有一段新的愛情向我招手?
  我儘量讓自己往好的方面去想,同時也用這個理由麻醉自己混亂的心。我對自己說,阿光是我的好哥們,把妳交給他,我應該放心才對。甚至很長一段時間後,當我看到阿光和妳在一起而不會憤怒的時候,我都以爲,我可以心平氣和地祝福你們愛情順利。
  但是,後來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我發現,我錯了。愛情裏一定含著自私的因 子。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希望可以擁有她的全部,似乎少了一點,就不足以證明自己的愛。即使得不到,你也不希望得到的人在你眼前炫耀。
  所以,阿光和妳走到一起之後,我就儘量避免在你們面前出現。每次你們約我一起出去玩,我總是找著各種理由推脫。直到有一天,妳終於在電話裏向我埋怨:
  「阿良,你是不是很討厭我?」
  「沒有啊。爲什麽這樣講?」
  「每次我約你,你都拒絕我。你是不是在談戀愛?」妳突然這麽問。
  「我沒有。」我急忙辯解,似乎怕妳誤會,「因爲最近功課比較忙,抽不出時間。要不這樣吧,下回我請你們吃飯好嗎?」
  「下回是什麽時候?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晚上,我叫阿光下課後去找你,然後你們再來學校找我,我們一起去Starbucks喝咖啡。」
  「今天?」
  「就這樣說定囉,這一次你不許再拒絕我,否則,我可真的生氣了。」妳用威脅的口氣說,聲音裏卻帶著迷人的撒嬌。
  「好吧,我答應妳就是了。」
  我再度被心中的女神打敗,即使,妳已不屬於我。
  
  (我彷彿被妳牽引的陀螺,妳只要輕輕地一揮手,我就會忠誠地在妳身邊旋轉,永不止息。)
  
  在Starbucks再度見到妳,我發現妳變得更漂亮了。妳穿著一條粉紅色的棉布裙,長長的頭髮傾瀉在肩頭,幸福讓妳煥發著和平常不一樣的情感。
  阿光很自然地坐在妳身邊,而我坐在你們對面。妳看到我,立刻用一種誇張的語氣說:
  「哎呀,終於把你請來了。阿良,你還真是大牌咧。」
  我覺得妳說話的語氣好熟悉,想了一下,才驚覺那是阿光的口吻。原來,長久和一個人在一起,連說話的方式都會被對方同化,到最後,你只能在他們身上看到一個統一體。
  被接下來的一個個場景,更像一把把刀,把我傷得體無完膚。
  你們的笑容那麽相似,嘴角揚起的弧度似乎也是一樣的;他默契地幫妳加糖,而妳則配合地將咖啡杯送去;妳的頭髮垂下來遮住眼睛時,他順手幫妳把頭髮撥到耳朵後,小心地夾好;當他嘴角留著咖啡的時候,妳貼心地替他拭去……
  我感覺心中有一頭獸,正揚著邪惡的微笑不斷啃噬我的心。我一邊說服自己,我和妳之間根本沒有愛情,我不應該嫉妒,可是另一邊,我又發狂地被傷害,被摧殘,被打入絕望的地底……
  他竟然吻了妳。
  我看到阿光的唇那麽自然地吻上妳的唇,帶著甜蜜的氣息,讓幸福的味道滿溢。彷彿一記驚雷,我默然。
  看到我呆呆的樣子,妳不由臉一紅,害羞地起身。
  「我去一趟洗手間。」
  「好啊。」阿光微笑著和妳告別,同時,又在妳臉頰留下一吻。
  我憤怒地看著阿光,他並沒有注意到我的異常,直到妳離開,他才發現我正一直瞪著他。
  「小良,你幹嘛這麽看著我?」他摸了摸臉,「我臉上有髒東西嗎?」
  「……」
  「小良,你怎麽了?」
  「你是什麽意思?」我冷冷地說。
  「啊?什麽什麽意思?」
  「你心裏明白。」
  「小良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麽?我做錯什麽事情了嗎?」
  「你心裏明白。」
  阿光被我的態度弄得有些生氣,他氣呼呼地看著突然情緒爆發的我。
  「你有什麽話就說啊。幹嘛這麽陰陽怪氣的。」
  「你幹嘛吻她。」我低吼出來。
  阿光聽到這一句,「撲哧」一聲笑了出來。
  「你神經病喔。她是我女朋友,我當然要吻她啊。難道,你連這個醋都要吃……」
  他突然停住,看著我嚴肅的表情,臉上的笑漸漸褪去。我們對峙著,那一刻,我知道阿光懂得了我話裏的含義。
  知道好朋友竟然愛著自己喜歡的女孩子,一定很讓人震驚吧。看著阿光眼裏的震動,我有一種報復的快感。這是第一次,我在別人面前宣泄出我的情感。而因爲這樣,我和阿光終於成了「情敵」。
  妳恰巧這時候從洗手間回來。妳並不知道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麽,還開玩笑地說:
  「呵呵,我才剛走一會,你們兩個就對上眼囉。」
  妳笑著從背後環住阿光,整個人像無尾熊一樣挂在阿光的背上,然後從他肩頭探出頭,對著我說:
  「阿良,你可不許和我搶阿光喔。他是我的阿光,少了他,我就活不下去了。」
  妳的這句話將我徹底打垮。我可以向阿光宣戰,但是,卻無法對妳的決定做出絲毫的反抗。我推開椅子,轉身離開,再也不管妳怔在那裏的錯愕表情……
  
  (如果妳也宣判了結束,那麽,我只有孤獨地離去,然後,在一個人的角落,繼續想著妳落淚!)


  圖◎電影《雨鱒之河》劇照

台長: kivo
人氣(7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典藏劇場 |
此分類下一篇:【故事SHOP】說服愛情等等我⑤
此分類上一篇:【故事SHOP】說服愛情等等我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