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2 19:09:39| 人氣41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Penang - KL - S’po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有2位日本朋友來大馬旅遊。其實那是以前同事的好朋友。因為她平時沒在本地旅遊,所以拜託了我這個旅遊達人,帶他們到槟城去玩。

說到槟城嘛,我已有將近7、8年沒去那裡玩了,但對於那裡的旅遊景點還蠻熟悉的。

這一次的行程還蠻多驚喜的,比如說住宿方面,我們住的是5星級酒店收費卻是3星級,2人房才RM200左右,還附早餐和welcome drink──酒吧裡的調酒!!

      

                  同行的友人

 

由於我們的時間很匆促(只住一晚),所以沒什麼機會吃到當地的著名美食,但是我們卻也無意間吃到另類煮法的海鮮大餐、升旗山的歐式美食、港式美味的點心,回程時也享用了著名的美羅鴨肉麵、剛出爐的品珍老婆餅、大柚子、無顆芭樂、土芒果,哇,大馬美食一級棒!!

 

      早晨路经怡保,特意去吃驰名的老字号港式点心~富山点心茶楼--〉满足!!


              升旗山的欧式餐厅~~意外的好吃!!

 


 

在Gurney Drive附近的海鲜餐馆,煮法与一般的餐馆有别~~这盘黄金蟹(咸蛋炒螃蟹),卖相特别,但出奇的美味!!

 

第二天我们还到槟城的蝴蝶公园参观,还蛮多东西看的,而且蝴蝶还在身旁飞来飞去,心里还蛮兴奋的。


               很痒吧?可是这些都是蝴蝶宝宝哦~~

 

第三天,我負責當柴可‘婦’司机帶他們到吉隆坡的國家動物園。

嘿嘿,你們一定覺得我很奇怪為何要帶他們到動物園去?其實ㄚ,是他們想去看我國的國寶

—人猿。不過,托他們的福,我才重新的認識大馬國家動物園。原來現在的動物園已不再像以前那樣把動物都關在籠子裡,現在大部分的動物都能很自由的在圈子裡走動。是的,動物園管理層把動物園打造成開放式的園區,動物們的住所大部分都是以河流隔區開來,或以欄杆圈起來。這樣的開放式園區無形中讓人們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動物們。日本朋友很高興可以這麼近距離接觸動物,原來在日本的動物園是採籠子式的,所以他們在大馬動物園玩得很盡興,還差點捨不得走呢~~

                2位日本朋友在国家动物园里玩得不亦热乎~~

 


                              大马国宝~人猿

 

 
過後,我帶他們去參觀大馬的驕傲—皇家雪蘭莪錫廠(Royal Selangor Pewter)參觀。哇,原來我們平時都可以去參觀製造廠的,這次又托他們的福可以進到廠裡參觀。裡面除了有展示其歷史文物外,還可參觀加工廠的製造方式,真的大開眼界喔!!臨走前,他們買了幾個相架當手信。              工作人员正在做啤酒杯的手把
                                

 

接下來的行程是到中央藝術中心(Central Market)去找本土禮品,而我只陪他們到傍晚就得離開了,嘿,因為我要趕搭飛機到新加坡去啦!!

是的,我的創業伙伴約我到新加坡去看看別人的店面設計裝潢,和採購一些需要用到的東西,当然也顺便去走走看看啦~~

在還沒到別人的店偷師前,我們到處去逛逛,現在新加坡到處都是大減價,我第一次看到自己喜歡的包包而忍不住一口氣買了2個!!

不好意思囁,小女子平素是沒什麼花費在服裝方面的,可是這一次真的是因為太便宜了,而且又是難得自己喜歡的!!

過後,朋友帶我到了目的地—專門售賣桌面遊戲的店。裡頭有各式各樣、各年齡層的遊戲,甚至還有一些遊戲時必須製作戰鬥模型才能玩的。

當時,有一組的人正在以這些自己製作的模型跟對方戰鬥,以多顆的骰子來決定武器的掃射次數,這種玩法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後來,我們有去了專門让顾客去玩桌面游戏的Café我们这次去考察这家店的经营方式,虽然说我们并不完全是要做像他们那样的方式,但至少可让我们作参考。店里的橱柜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桌面游戏,如一般的荷兰牌、象棋、蛇棋、飞机棋,还有很多益智的游戏。像最近我喜欢玩一种游戏叫《矮人矿工》(Saboteur),尤其是可多達10人一起玩,超刺激的!!

所以我也蠻留意這類型的遊戲,希望可以帶進我們的創業概念裡。

這一次的新加坡之旅卻也讓我對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常聽人家說新加坡沒有美食,但經過這一次的旅行,其實也不盡然。我在那裡吃喝3天,但其實都吃到不錯的食物。如點心、藥材烤鴨、宮煲田雞粥、Nasi PanggangS’pore Laksa、雲吞麵等都還蠻令我驚喜的。有的食物雖然稍微遜色,但至少食物的新鮮度也為它保持了一定的口感,否則真的沒那好吃。

 

                    新加坡餐馆〈店小二〉的药材烤鸭~~赞!!

 


 
                  新加坡的Laksa野蛮好吃的~~

 

 

總結一句,這一次的行程充滿了各種驚喜,然而另一方面也讓我的體重又往上升了,唉~~~

                                  

 

台長:
人氣(41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加油!!
真是誘人~~~~烤鴨~~laksa~~
看了都想吃~~
2009-05-18 13:14:10
小張
如果一下子吃那麼多~會變胖的~
哇哈哈哈哈~
我要回去馬來西亞!!!!!!!!
2009-05-19 11:59:57
保鑣
保鑣喜歡吃烤鴨~~~
2009-06-10 20:07:37
版主回應
你回國,我就帶你去吃!
嘿嘿,是不是想說叫我慢慢等??
好,我會等的~~呵
2009-06-18 23:17:33
加油!!
看來最近只愛留連facebook,而不上來寫東西咯,呵呵^^
2009-09-28 17:0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