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9 09:26:47| 人氣5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奇的針灸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Bing

話說年多前我換過人體工學滑鼠,用了數天後手腕痛到不行,其實一開始就有點不適,以為習慣了就好,結果多用幾天後,手腕越來越痛,曾經去看過物理治療,但實在太貴,所以看了數次還未痊癒便沒再看下去。

後來痛楚慢慢由手碗開始向上移,慢慢移到肘下,那時候是最痛苦的,每天都被手痛所苦,不是很嚴重,但就是會不太舒服,有時候會想,這手痛大概再也好不了吧。(雖然沒向物理治療,但還是會自行處理,例如用止痛貼和止痛按摩膏之類)

痛楚繼續上移,移到上臂之後,有一次在美容院按摩後,對方替我拍打手臂,拍得又黑又瘀,拍完之後竟然舒緩了很多,困擾再沒有那麼大,是依然有點不自在,不過基本上不影響日常生活。

然而,每次舉起右手時還是會痛,試過游水後脫泳衣時痛到根本無法完成任務,做瑜伽時每次做到右手的動作,也覺得特別痛苦。

除此之外一切還好,所以就置之不理,心裏想著痛楚一直上移,移到最後應該會消失吧。(想太美了)

現在痛楚去到近肩膀位置,上周做普拉提時向導師提到手痛問題,導師是物理治療師,她說痛楚繼續上移便會頸痛。

一聽到頸痛,立即不敢掉以輕心,決定還是要好好正視。

物理治療太貴,突然想起針灸。

半年前肩頸痛到不行,每天醒來也痛,不停貼止痛貼,不停去按摩,改善不了多少,總之就是痛。後來同事介紹我去針灸,我本來並不相信針灸能幫到我多少,但無計可施下即管試試看。結果只是針灸了兩次,便不再痛了,這半年來也沒有再復發過。

由於有過成功經驗,這次也找同一個醫師。

說明了狀況後,她對我說,醫治手臂有一針很有效,但超痛。

我說我不怕痛啊,來吧。

醫師在我的右手虎口位置下針,剛開始時是有一點痛,卻沒有她所形容的那麼痛,而且針下去之後便無感了。

我按醫師指示舉起右手,咦,完全不痛啊。

穴道這回事實在太神奇了,針虎口而上臂立即不痛。

這是即時效果,完成這次的療情後,痛楚雖然沒有完全消失,但已經減輕了八成,至少我現在可以高舉右手而不會痛,只是仍有一點點酸,相信只要我繼續進行療程,大概能解決吧。(這個醫師不會拖症呢)

現在我不禁想,當初為什麼我會拖這麼久不去處理呢?就因為嫌貴,因為怕麻煩,因為痛楚有所舒緩,因為盼望痛楚會自然消失,我竟然任由手痛了一年半。

病向淺中醫不是沒有道理的,有什麼不適也應立即治療,無謂辛苦自己又浪費時間。 

台長: Kitty
人氣(565)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自建RSS教學(使用Feedly)
此分類上一篇:重要的事先做還是後做?

霧裡看花
台灣藥吧:http://www.twyaoba.com/
2023-09-30 11:08: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