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7 08:32:11| 人氣6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後輩到前輩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以前讀書時老師總是感嘆一代不如一代,當時被指不如上一代的我,心裏縱使不服氣,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確實沒有前輩那麼用功,背字典生字那種神話注定無法在我身上復刻,博覽群書對我來說太艱苦,我只想悠哉悠哉地過日子,應付好測驗考試,順利畢業就好,雖然對未來有憧憬,但這樣的態度似乎一輩子也無法成為傑出人士。

某次求職面試時,面試官知道我的年齡後不禁懷念年輕的日子,當時我心想,年輕有什麼大不了,我多羨慕你身居要職啊,我要經歷多少春秋才有機會成為高層呢?

進入職場後,發現自己是部門中最年輕的一個,作為一個新人,什麼也不懂,在前輩的指導下,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斷累積經驗,慢慢由一個畏首畏尾的女生,變成能夠獨立工作、有主見、臨危不亂的員工。雖然不至於獨當一面,但總算沒有辜負薪水。

歲月流轉,新人不斷入職,我早已經由新人變舊人,以前輩之姿向新人作出指導。

從後輩到前輩,我這才體會到當天面試時,面試官羨慕我年輕的感受,因為我也很羨慕後輩們擁有眾多變數的未來,現在的我只求安穩,不求改變。

每個年輕人都有著無限可能,今天還是你指導的新人,難保明天不會成為你的上司。我從來不相信一代不如一代,如果真是這樣,世界又怎會不斷進步?我也不相信只要努力一定會成功,許多年輕人再努力也得不到相應的機會,有時真的講求時也命也運也,每個人的際遇也不同,儘管如此,還是努力看看吧,全力以赴追求目標才不枉此生。

從來沒打算在職場上拼命的我,始終沒有成為當日我羨慕不已的高層,但這正是我一直以來的追求。現在的我只希望曾經是部門中最年輕的我,能夠在成為年紀最大的員工前退休。

台長: Kitty
人氣(60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不想成為劣質的存在
此分類上一篇:你無法阻止外貌變老變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