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4 09:04:01| 人氣8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符預期就是爛尾?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我發現許多劇集都會被說爛尾,但在我看來其實一點也不覺爛尾啊。

那些被說爛尾的劇集,都是因為劇集一開始十分精彩,中段開展也很精彩,所以觀眾對結局有著很大的期待,結果當結局不符合預期,就覺得爛尾了。

可能我看電視只求娛樂,很少會投入太大的情感,怎麼演怎麼看,所以真正讓我覺得爛尾的劇集不是太多,倒不是完全沒有,但我相對比較寬容,只要不是完全說不通,或是前面的懸念完全沒有交代,我幾乎都會收貨。

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執著的,編劇這樣寫肯定有其意思,沒有一個編劇會寫出精彩的故事,然後故意將結局寫爛,當然有可能頭開得太多,挖了太多坑結果填不好,甚至忘記了要填坑,提出了問題卻沒有交出任何答案(即使是不合理的答案),但如果編劇確實有將故事好好寫完,只是結局未必是觀眾期待的圓滿結局,這樣真的該視為爛尾嗎?

有些劇集我已經開始追看,就算有人說爛尾,也會堅持看完,然後很疑惑為什麼這麼多人說爛尾呢?我明明覺得結局很圓滿啊,該交代的都交代了,對沒有特別期待的我來說,合格有餘,但對那些帶著大期望的觀眾來說,也許結局不夠激昂,或是男女主角沒有圓滿的結局讓人失望,但不符合預期的結局不一定就是爛尾啊。

說穿了不過是期望值問題,我們都喜歡圓滿的結局,但現實中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圓滿,一切自有因果。

至於我還沒開始追看的劇集,如果看到很多人說爛尾,很可能影響到我點播那齣劇集的意欲,畢竟串流平台大流行,劇集多到看不完,何必選一齣爛尾的劇呢?但其實每個人的觀感也不同,你認為的爛尾對我來說可能不是那麼一回事,我可能因而錯過了一齣好劇呢。

所以有時如果對某劇有興趣,我大概不會管太多劇評,照看好了。

劇集那麼多,時間那麼少,這齣想看,那齣也想看,選起來總是經過一番掙扎,也因而相信,最終選定某齣劇是一種緣份。

選錯的話下次就選一齣超好口碑的,平衡一下看了爛劇的心理。好劇何其多,不必執著一齣劇帶給你的不愉快體驗,反正時間已經浪費了,無謂再浪費時間咒罵編劇了,看另一齣好劇,回復好心情。

如果在現實中戀情觸礁,也不要想成爛尾,雖然不是圓滿結局,但過程總有精彩的部分,感恩愛過和被愛過,縱使最終有緣無份。

台長: Kitty
人氣(89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第一部全景相機
此分類上一篇:病癒之後,生活又回到正軌

Atik77
Beating the odds in <a href="https://satta-kings-786.in">Satta king 786</a> can be tough, but if you know how to play the game and what to do, you can definitely have a chance at winning. Here are some tips on how to play the game and win big! The first thing you need to understand is the game board. The game board is made up of nine numbers, ranging from 1 to 9.
2023-07-31 04:4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