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5 08:26:44| 人氣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只做一件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我必須承認,我絕對不是一個專心的人,而且不專心程度絕對可以稱冠。

寫作的時候,我很少能夠一氣呵成完成,途中必然會分心做其他事情,例如手機收到通知立即查看一下,然後不自覺地繼續瀏覽,例如一邊寫作一邊閱讀,而且有時甚至會同時閱讀兩本書。

都怪我有太多想做的事而時間永遠不夠用,所以才會進入多工模式,然而,這絕對是一個壞習慣,同時做多件事只會拖慢效率。明知道這習慣不好卻依然難以改變,就算拿走所有足以讓我分心的事物,我也無法專心下來,我的心思很快會飄走,越飄越遠。

好啦,一切都是藉口,不過我還是想學習專注,而改變往往不能操之過急,否則只會帶來反效果,最理想的方法是進行微調,一小步一小步的進行改變,於是我決定由「今天只做一件事」開始。

當然不是真的只做一件事,而是專注於一項任務,這個任務不一定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可以是微小的事,譬如跟伴侶聊天,陪孩子溫習,吃一頓豐盛的晚餐,或是寫一篇文章,閱讀一本書。

這件事將成為全日重點,只要今天能完成這個任務便功德圓滿,所以就專注做好這件事吧,其他都是次要的事,雖然還是要應付那些雜七雜八的事情,但務必記住你今天只要做好一件事便足夠,千萬別讓次要的事情影響心情。

每天都有排山倒海的事情待辦,想做的事情太多太雜,心總是靜不下來,如果今天只做一件事,希望是做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每個人喜歡的事情也不同,但每天至少要做一件自己享受的事情吧,那麼就算這天要處理九十九件令你痛苦的事,至少有那麼一件是你樂在其中的,就專注在那件事上,將這一分放大成一百分,讓自己每天也得到百分百的滿足。

台長: Kitty
人氣(69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平衡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都是天選之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