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2 19:00:00| 人氣1,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育兒1000天小感想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1000天,

依然是一個新手媽媽,

因為女兒每天的狀況也不同,

每天都是一個新挑戰。

於是,我得出以下結論:

孩子並不是我們怎樣教就會變成怎樣的人,

相反,孩子是怎樣的人我們就要怎樣教。


這樣說來可能有點消極,

但事實確是如何。

我教女兒要有禮貌,

但女兒害羞得見到陌生人就低頭不語,

我總不能她不叫人早晨就給她兩巴掌,

我只能在她偶然願意叫人的時候加大力度讚她有禮貌,

讓她知道有禮貌的小朋友能令大家開心。

我想女兒專心溫習,

但當我發現她連三十秒的專注力也維持不到的時候,

我總不能罰她跪玻璃頂痰罐,

我只能換一個又一個方式誘導她認字,

每晚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溫習,

讓她習慣溫完習才可以玩耍。


我們對孩子可以有許多期待,

但孩子不一定按照我們的期許發展,

與其迫他們成為我們理想中的孩子,

不如認真看清楚孩子的特性,

再拉著他的手,陪他走出他自己的人生路。

只要孩子走的路能活出他的真我,

他才會感到快樂。

父母可以做的,其實很有限。


接納、陪伴,已是最大的力量。

台長: Kitty
人氣(1,63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加薪之後的憂慮
此分類上一篇:十八年的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