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2 00:30:04| 人氣2,7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56:永遠不知道甚麼是最好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們在酒店下榻後便四出購物。

“我們會在這裏逗留多少天?”陶心伶問。她在盤算該買多少東西。

“妳希望是多少天?”

“我說多少天也行嗎?”

“為甚麼不行?”原昊倫溫柔地撥動她亂了的頭髮。

買完東西後,陶心伶嚷著肚餓。

“有甚麼特別想吃嗎?”

她想了一會,說:“我想試試地道的拉麵。”

“真巧,剛剛我也是想著吃拉麵。”

他們在附近找到好幾間拉麵店。每一間拉麵店看似相同又不盡相同。面對太多的選擇,陶心伶的選擇恐懼症又再發作。

她不喜歡作選擇,因為她總是三心兩意,擔心選了這個錯過那個,大至人生決定小至選一間拉麵店也如是。

原昊倫不止一次對她說:“你永遠不知道甚麼是最好的,與其想得太複雜,倒不如甚麼也別想,依據直覺就是。”

“有時我就是考慮得太多。”她說:“不過現在只是吃一碗拉麵罷了。”

“好,那麼鍛鍊一下妳的直覺,請在五秒內告訴我妳決定去哪一間拉麵店。”

她沒猶豫多久便指著前面那間叫做九十九拉麵,以肯定的語氣說:“就這一間吧。”

“有甚麼原因嗎?”

“我喜歡它的名字,九十九拉麵,有長長久久的意思。”

“很好啊。”他笑著拉她進去。

他們坐下來後原昊倫又要她在一分鐘內決定吃甚麼。

“不行啦。”她撒嬌說。

“試試看嘛。”

“但是我看不懂日文嘛。”

這時候餐館老闆走過來替他們倒茶,遞上中文餐牌,又用粵語問他們:“你們是香港人嗎?”

陶心伶有點詫異這兒的老闆竟然懂得說粵語。她抬頭看了看這個老闆。他理著平頭,下巴又圓又大,鼻頭也是圓圓的,嘴唇卻很薄,有點不協調的感覺,他的眼睛小小的,瞇著眼看著她,模樣平實,但十分可愛。

“我們是澳門人。”

“哦,澳門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他微微一笑。

“你來過澳門嗎?”

“我在香港住過一段日子,偶然也會到澳門去。”

“怪不得你的粵語說得這麼流利。”

“見笑了。”

“老闆,你推介甚麼拉麵給我們吃?”

“你們有甚麼東西不吃嗎?例如牛肉。”

“我們甚麼都吃。”

“那就由我替你們拿主意吧,麻煩你們等一等。”老闆說罷便返回廚房去。

原昊倫對陶心伶說:“妳好狡滑啊。”

她向他做了一個鬼臉。“交由老闆給我們選擇,未嘗不是一個好選擇。”

“妳總不成甚麼事也這麼被動。” 他將筷子遞給她。

她喝了一口綠茶,慢條斯理地說:“主動權永遠在上帝手上,落在我們身上的不過是隨機性,所以我現在就主動地享受這種隨機性。”

“妳總是特別多似是而非的理論。”

老闆分別為他們送上粟米牛油拉麵和照燒雞扒拉麵,還有一客煎餃子。

“我不客氣了。”陶心伶一口氣將拉麵吃完,意猶未盡。

他們吃完後,老闆問他們:“味道怎麼樣?”

“你煮的拉麵好吃極了,簡直讓我吃到幸福的感覺。吃你的拉麵,不會是單純的為了填飽肚子,而是一種最大的享受。不止是享受,簡直像跟它談戀愛。”這倒是陶心伶的真心話。這樣的拉麵讓她吃一輩子也不會生厭。

老闆給她讚得有點不好意思,“過獎了。”

“你的太太一定很幸福吧,每天也能夠吃到這麼美味的拉麵。”

“可惜她還沒有出現。”

“能夠煮出充滿幸福滋味的拉麵,上天一定給你安排了一個最棒的妻子。”

“承你貴言。”他的笑容要多快樂有多快樂。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2,78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57:今生要,下一世也要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55:隨他到天涯海角

NC小編
版主你好~

請您協助我們,讓更多的公益團體可以在網路發聲,
並誠摯的邀請你加入NPOchannel的愛心部落格聯播,
加入聯播的愛心部落主可以申請愛心橫幅廣告,
在NPOchannel網站上宣傳自己的部落格,
同時也可以替公益團體夥伴們盡一份心力喔!

NPOchannel是新成立的公益募款平台 http://www.npochannel.net/
希望需要被幫助的公益募款專案傳遞給大家。

現在登記成為NPOchannel愛心部落客,
就有機會獲得限量SANA彩繪12色鉛筆!!

詳情請至活動網址 http://www.npochannel.net/news.php?No=30
若有重複張貼或打擾之處請您多見諒~~~
2012-11-12 15:28: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