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4 14:30:25|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等】60:人之所以要愛另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人離開後,梓軒輕描淡寫的告訴梓翰,她是火星酒吧的老闆娘,大家都叫她做五嫂。

這間酒吧是一個叫五哥的男人在五年前開的,是送給她的二十一歲禮物。

三年前,就在她二十三歲那年,那個叫五哥的人忽然自殺死了,沒有留下片言隻語,就只有這間酒吧。

這就是五嫂傷感的原因。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五嫂的故事,跟他們並沒有交集。

至少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任何交集。

梓軒舉起啤酒杯,跟梓翰說:“喝吧。”

梓翰跟他碰了碰杯,大口大口的喝起來。

“你有想過人之所以會愛上另一個人,到底是為了甚麼嗎?”梓軒問。
梓翰搖頭,他從沒想過這個問題。

“人之所以要愛另一個人,說到底也不過是自私兩個字罷了。我們愛一個人,是要找一個伴排遣寂寞?還是因為我們一出生便丟失了另一半,找到以後生命才變得圓滿?”他說話的語氣像在嘲弄著甚麼,“我們最初和最終的出發點,都不過是為了自己。你以為我們真的可以毫無理由的愛一個人嗎?即使是唐瑤,她愛上我,並不是因為我,而是她自己啊,她不過在滿足她自己。”

梓翰微慍,他並不同意他的觀點,尤其是關於唐瑤的部份,可是他想不出辯駁的說話。

“其實,我不配得到任何形式的愛。”梓軒面無表情的說。

“那不過是你的藉口。”

“因為我知道,任何形式的愛加諸在我身上,都是一種枷鎖。我無法承受,終有一天我要掙脫開來。如果我付出感情,我便會給自己套上枷鎖,那是作繭自縛啊!”

梓翰無法理解他這套理論,如果按照他的理解,梓軒的意思就是他無法愛人,也無法被愛。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別等 |
此分類下一篇:【別等】61:一個人是自由,兩個人是牽絆
此分類上一篇:【別等】59:不屬於這個年齡的幽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